制图师柯尼法
Cornifer the Cartographer
性别 雄性
配音

通常:David Kazi

哼歌声:William Pellen [1]

我是一位制图师,正在绘制这个区域的地图。你要来一份我努力到现在的工作成果吗?

—— 柯尼法

柯尼法Cornife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名 NPC。他是一名制图师,致力于绘制整个圣巢的地图。

背景故事

柯尼法一出生就立刻离开了他的兄弟姐妹与母亲,而去探索世界[2]。后来,他一得知圣巢的存在,就马上和他的妻子伊塞尔达一起搬到了德特茅斯[3]。伊塞尔达常常用昵称“柯尼”(Corny)来称呼柯尼法[4]

游戏剧情

开始时,可以在遗忘十字路底部遇到柯尼法,可以向他购买地图。他建议小骑士光临他的妻子伊塞尔达德特茅斯的店铺。这个店铺将在小骑士购买一次地图或者击败假骑士后开张。

在大多数区域都可以找到柯尼法。在接近他所在的房间时可以听见他正在哼歌,跟随地上四处散落的纸就可以找到他的方位。不过有一处例外,那就是在深邃巢穴,柯尼法不再哼歌,而是害怕地躲在石头后方[5]。在古老盆地,如果在购买了地图之后继续和他对话,他会表示他不想继续让妻子担心了,自己会在稍微休息一下之后回到店铺[6]

当所有的地图都已经被购买或者能够在德特茅斯的商店被买到后,柯尼法就会回到店铺,在一张阁楼床上呼呼大睡。

地图

区域 价格 区域 价格
遗忘十字路 Geo.png‍30 皇家水道 Geo.png‍75
苍绿之径 Geo.png‍60 雾之峡谷 Geo.png‍150
真菌荒地 Geo.png‍75 王后花园 Geo.png‍150
水晶山峰 Geo.png‍112 古老盆地 Geo.png‍112
泪水之城 Geo.png‍90 王国边缘 Geo.png‍112
深邃巢穴 Geo.png‍38 呼啸悬崖 Geo.png‍75

在小骑士在对应区域推进了一定游戏进程,大多数时候是击败了区域Boss,或者杀死了所有的守梦者后,柯尼法就会离开。离开后,他会留下一张留言卡片,告诉小骑士这里的地图可以在德特茅斯的地图店买到。卡片上的图案像是他的眼镜。

“错过你真是非常抱歉!如果你感觉迷路了,不如去我们在德特茅斯开的商店,买张这个区域的地图吧?现在购买还有优惠价! ——柯尼法”
Cornifer card.png

无法在安息之地遇到柯尼法,但是在安息之地的鹿角虫车站旁边能找到他的留言卡片。

对话

初次见面 嗯?啊,你好。你是来探索这些美丽的遗迹的吗?不用在意我。

我本性热衷于探索,迷路后再次找到正确的路,这种快乐是无可比拟的;你和我都非常的幸运。

我是一位制图师,正在绘制这个区域的地图。你要来一份我努力到现在的工作成果吗?

拒绝购买 不感兴趣,是吗?啊,我很理解你。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进行探索,按照自己的想法穿过那些未知的地区……这多么令人兴奋啊。

也许我们还会在各自的旅程中见面的。

在拒绝购买再次对话 嗯?你改主意想买张地图了?
没有足够的吉欧 你的吉欧不够?啊,我知道了。我可以把地图当做礼物送你,但如果这么做我的妻子会很不高兴。“有吉欧才有吃的”,他们都这么说。
再次对话 哦,说起来,我还没介绍过自己?啊,我应该为此道歉。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都是在独自思考,都快忘记如何交流了。

我叫柯尼法,我一直都很喜欢探索世界。你问我为什么?当我刚从卵里出来的时候,我立刻就溜走了,抛下了我的兄弟姐妹和可怜的母亲!

我之所以火急火燎地和妻子搬到德特茅斯,就是因为这个巨大的、没有边界的王国,就在我家门前等着我去探索。谁能抗拒这种诱惑呢?

不管怎样,我们该继续旅程了。运气好的话,我们会再见面的,一路顺风!

继续对话 地图是非常有用的,但它不能告诉你自己现在在哪。如果你找不到方向,我建议你去我妻子伊塞尔达那里买一个指南针。

她刚刚在德特茅斯开了一家新地图店,卖给像你一样四处漫游的人各种有用的东西。她也会不时出售一些我画的旧地图。

每当我画完一个区域的地图,我就会回去看她,她看到我总是很高兴。

Essence.png梦语 ……绘制世界的全貌。这多么快乐啊……要是这感觉能和伊塞尔达分享就好了……

苍绿之径
  • 问好:

这里跟十字路口完全相反对吧?这样一个潮湿、有生气的地方,道路蜿蜒的方式非常美妙。

虽然这个区域的某些居民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我还是尽力描绘了之前经过的区域。

  • 购买地图之后:

我来这里的路上遇到了另外一个旅行者。我本来想喊住她,但她从我的身旁猛冲过去,根本没看我一眼。显然她不是像你我一样对地图感兴趣的人。

古老盆地
  • 问好:

这些都是很古老的洞穴了。你能感觉到上面王国的重量吗?那可是相当沉重的。

我觉得没有什么人到达过这个深度。至少在最近这些年,你和我都是探索这里的先驱。

  • 购买地图之后:

从这里回到商店可有好长一段路。我得歇歇脚。

不过我不能休息太久!否则伊塞尔达会担心的。

呼啸悬崖
  • 问好:

享受这令人心旷神怡的空气?我们已经很接近那被苍凉原野环绕的圣巢边境了。

这也是我愿意前去的最远地点了。不过那从狭窄洞窟到宽广天空的转变真是令人愉快。

我已经画好了这个区域一小部分的地图,不过只是一份亟待完善的简陋地图。不能了解这个地区的全貌真是令人沮丧。

  • 购买地图之后:

我在这悬崖顶上遇到一个奇怪的人。他的房子离这里不远。

拥有那样致命的骨钉,他毫无疑问是个非常强大的人,我觉得比起我,你跟他更有共同语言。

皇家水道
  • 问好:

吼吼!这些水道还是挺惊险的不是吗?由管道和隧道组成的迷宫。

没有什么地方比这更能发挥我的才能了。它是如此有序,如此深思熟虑,不像那些粗糙无序的洞穴。

啊,但令人伤心的是,我的鼻子告诉我,这里离真菌荒地很近,我感觉在这潮湿地方的探索已经到头了。我的地图也应该算画完了。

  • 购买地图之后:

我赌五毛这些管道和房间曾经是用来运载城市的废物的。本来这里应该会有可怕的恶臭。幸运的是,持续已久的雨水已经将这里冲刷干净了。

泪水之城
  • 问好:

这可跟一路上一直看到的扭曲的自然洞穴有太大的区别了。尽管这些建筑华丽的令人惊叹,但这雨给它添加了悲伤的氛围。

要绘制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区域地图非常困难,但我很乐意接受这份挑战。

也许你打算买一份我努力画出来的地图?

  • 购买地图之后:

我们长途跋涉来到了这个宏伟之地。我在欣赏这些建筑物的时候,也要记得给伊塞尔达收集一两个小饰品。

深邃巢穴
  • 问好:

这个地方令我毛……毛骨悚然。恶毒的小生物无处不在,并且前进的通路只……只有阴森黑暗的扭曲迷宫。

除非你准备充分,否则我建议你离开,但如果你觉得自己足够强大,想要去往更深的地方,你……你要不要买一份我的地图?

  • 如果是第一次见面:

你……你好。我是柯尼法。我是一个制……制图师。我正在努力绘制下方巢穴的地图,但……但是对我这样的小虫来说,那实在太危险了。

恶毒的小生物无……无处不在,并且前进的通路只有阴森黑暗的扭曲迷宫。虽然我有良好的方向感,但……但也觉得这迷宫令人头疼。

  • 拒绝购买:

你……你对地图不感兴趣?

  • 拒绝购买后再次对话:

你……你还是想买张地图?

  • 没有足够的吉欧:

你……你的吉欧不够?

  • 购买地图之后:

这……这个愤怒野兽的繁殖场实在是太可怕了。从这个黑暗的洞穴爬出来要花很大的功夫。我……我觉得我得在这里再躲一会儿。

水晶山峰
  • 问好:

你是来试试这山有多高的吗?我听过一个关于那高不可及的山峰峰顶的传说。对我来说太远了,我也不喜欢高处。

  • 购买地图之后:

就在刚才那里,我不小心被水晶扎到了。这个地方到处都是这些令人害怕的尖锐的东西,你要往上走的话可要多加注意。

王国边缘
  • 问好:

这个洞穴很舒服吧?我已经在这荒野中冒险了很久,相当渴望能有片刻的歇息。

城市这边的景色非常的宁静,尽管这儿的居民也跟之前遇到的一样凶猛。

  • 购买地图之后:

从这面墙来看,首都的人民好像对在这些洞穴里扩建城市犹豫不决。我想知道是什么阻碍了他们?

王后花园
  • 问好:

你听说过圣巢的王后吗?很显然这里的花园曾是她的静居处。

现在这里到处都是凶猛恶毒的虫子,植物也长的乱七八糟的。

尽管已经变得这么荒凉,在这里逛逛也挺有意思的。想看看我的成果吗?

  • 购买地图之后:

在花园的中心有个鹿角站。如果那里的门没有锁上,我就去那儿休息了。

雾之峡谷
  • 问好:

吼吼!虽然圣巢的各个地方已经很令人大开眼界了。这个区域还要更令人感到古怪。

你看到下面的黑色大门了吗?靠近它让我十分不安,所以我尽量避免经过它。

幸运的是,我找到了另一条路线,虽然在穿过酸水之后我有点烧焦。

  • 购买地图之后:

在这下面有个巨大的建筑,就在湖的中间,是个值得观赏的奇迹。

我原本想进去,但它已经变成了那些透明而又黏滑的生物的巢穴。

呃,它们就是那么……恶心,在你摸他们的时候给你用力地电一下。

遗忘十字路
  • 问好:

又见面了!还在这漂亮的公路上不断绕圈子吗?想象一下王国的鼎盛时期,那繁忙的交通和繁华的生活!我希望我也能看见那样的景况。

哦,我觉得该问问……你有兴趣买一份这个区域的地图吗?……

  • 购买地图之后:

你觉得我画的地图怎么样?我尽可能地去完善它了,但还尚未完成。

如果你想自己填补地图的其他部分,可以从我的妻子那买一些辅助工具。我们在德特茅斯开了家小店,来维持生计。

真菌荒地
  • 问好:

啊,我的矮小朋友,你遇到我的时机真是完美。我正要画完这个有毒洞穴的地图。

一群领地意识非常强的生物在这个区域定居。我建议你尽可能的避开他们。

在更深一层的地方一种瘦小的生物把我吓得不轻。他们似乎是一群聪明的家伙。

如果我还年轻的话,我会勇敢地进入他们的洞穴,但现在我只担心要是他们对我使用暴力的话,我会被臃肿的身躯拖慢逃跑的速度。

  • 购买地图之后:

这些洞穴的气味本来就非常糟糕,更糟的是我的鼻子对气味十分敏感,不过你似乎没有能够感受气味的器官。

你一点也闻不到吗?

语音

语音
对话

在深邃巢穴感到害怕
一般
不断的哼歌
睡眠时不断的鼾声

位置

柯尼法可以在除安息之地深渊蜂巢的所有主要区域找到。在所有的地图都已经被购买或者能够在德特茅斯的商店被买到后,柯尼法会回到在德特茅斯的伊塞尔达的店铺。

图库

成就

制图师
获得所有区域的地图

其他信息

最初的设计草图
  • 柯尼法是 William 设计的[7]
  • 在深邃巢穴,柯尼法可以在两个不同的地方遇到。这取决于小骑士从哪个入口进入深邃巢穴。
  • 如果小骑士是在深邃巢穴与柯尼法第一次相识,将会有特别的对话。
  • 直到柯尼法介绍他自己之前,他的名字都不会在屏幕下方显示。只有在再次聆听,他自我介绍后,他的名字才会显现。
  • 1.0.0.7更新中,才加入了柯尼法的哼歌声和散落的图纸,可能是为了防止他太难被找到。
  • 柯尼法的哼歌声和通常的语音是由不同的游戏制作者配音的,可能是因为他的哼歌声是在游戏发布后额外补配的。

参考资料

  1. 关于柯尼法配音的 Reddit 回复
  2. 柯尼法:“我叫柯尼法,我一直都很喜欢探索世界。你问我为什么?当我刚从卵里出来的时候,我立刻就溜走了,抛下了我的兄弟姐妹和可怜的母亲! ”
  3. 柯尼法:“我之所以火急火燎地和妻子搬到德特茅斯,就是因为这个巨大的、没有边界的王国,就在我家门前等着我去探索。谁能抗拒这种诱惑呢?”
  4. 伊塞尔达:“柯尼一直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历险,我都没有答应过。也许下次我该接受他的邀请?”
  5. 柯尼法:“你……你好。我是柯尼法。我是一个制……制图师。我正在努力绘制下方巢穴的地图,但……但是对我这样的小虫来说,那实在太危险了。恶毒的小生物无……无处不在,并且前进的通路只有阴森黑暗的扭曲迷宫。虽然我有良好的方向感,但……但也觉得这迷宫令人头疼。”
  6. 柯尼法:“从这里回到商店可有好长一段路。我得歇歇脚。不过我不能休息太久!否则伊塞尔达会担心的。”
  7. 前沿:空洞骑士的悲剧美学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