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怒守卫
Enraged Guardian
主题曲

水晶山峰战斗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与荣耀 A 部分
生命值 450
奖励

Geo.png‍550

面具碎片
日志 2

水晶山峰的魁梧矿工,被生长的晶体所吞噬。可以从结晶的肢体射出灼热的光束。

它从水晶牢狱中向外看时,这个世界对它而言是什么模样?它只能看到光吗?这是它发疯的原因吗?

暴怒守卫Enraged Guardian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非主线 Boss,是处于暴怒状态更迅捷强大的水晶守卫。需要击败两种状态的它才能解锁猎人日志。

行动模式

暴怒守卫的行动模式与之前水晶守卫的基本相同,但频率更高,速度更快,且造成的全部伤害均为两格面具血量,包括激光攻击和碰撞伤害。激光从粉色边缘与白色变成了橙色。

战吼不会导致小骑士无法行动。激光均开始较细,无伤害,变宽后持续0.5秒,可造成伤害。

  • 激光射线:暴怒守卫使用水晶能量从手臂的结晶向小骑士发射较粗的激光。它会用手臂对准攻击开始时小骑士所在的位置,然后发射激光。
  • 光幕:暴怒守卫发出尖啸,然后四道较细的水晶激光从上方射下,贯穿场地,但这些激光束出现的时机会微微错开。激光方向最多偏离竖直方向15度角,可能偏左或偏右。他尖啸后,光幕可能与守卫的其他攻击同时进行。如果两次光幕的间隔较短,第二次光幕的激光束会减少。
  • 跳跃:暴怒守卫随机跳跃以在场地中移动,距离可短可长。最多连续跳跃两次。

它头上坚硬的水晶能使它免受下劈的伤害,但从两侧攻击它的头部可以造成伤害。光幕的激光在它战败后不会立即消失。

打法策略

和水晶守卫打法基本相同。不要因为它可能造成更高的伤害而慌乱,它和原本一样易于应对。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Enraged Guardian.png

暴怒守卫

“我在水晶与奇异的机械之间小憩”
“闪耀的贪心之神”

万神殿

骑士万神殿,第1个登场
圣巢万神殿,第31个登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650
Ascended Badge.png
1250
Radiant Badge.png
1250

变化

场地两边墙的上部布满了水晶刺。

  • ……死亡……离开……死亡……
  • ……消灭它……消!灭!它!……
  • ……燃烧!我……正在燃烧!

位置

暴怒守卫位于水晶守卫战上方的房间中,一般需要螳螂爪帝王之翼从旁边跳上去。击败之前的它,才能挑战暴怒的它。

图库

其他信息

  •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包更新后才把它再次遭遇时的状态称为“暴怒守卫”。
  • 在游戏文件中,它也被称作超级激光矿工2(MegaBeamMiner2)。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