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披风
Shade Cloak
由深渊的物质形成的披风。
允许穿戴者冲刺时穿过敌人和他们的攻击而不受到伤害。
其他称呼 黑冲,暗影冲刺
按键 冲刺键
效果

冲刺时不受伤害

穿过暗影之门
获取位置 深渊
按下冲刺键,向前冲刺,隐藏在阴影中。

使用披风来穿过敌人和他们的攻击而不受伤害。

暗影披风Shade Cloak是《空洞骑士》中的能力。允许穿戴者冲刺时穿过敌人和他们的攻击,以及穿过暗影之门

作用

暗影披风是蛾翼披风的升级版本。冲刺时不受到敌人碰撞及其一般的攻击伤害,但仍会受到爆炸以及环境伤害。大部分投射物被暗影冲刺穿过时会消失。

暗影披风有约两秒的冷却时间,独立于普通冲刺。处于冷却状态时,暗影粒子会散布在小骑士周围,在冷却完毕时被吸收。在冷却时间内使用冲刺只会有普通冲刺的效果。

冲刺大师不会减少暗影披风的冷却时间,它仅减少普通冲刺的冷却。

获取它后会解锁面具制作师的新对话。

变化

锋利之影能使暗影冲刺造成一倍骨钉伤害,并提升 39% 的冲刺距离。同时装备冲刺大师时,提升至1.5倍骨钉伤害。

获取

位于深渊的最右边,虚空海的对岸。小骑士必须先爬上海左侧的灯塔并打开灯光,才能抑制住阻挡通往暗影披风道路的虚空卷须。到达房间后,站在暗影野兽捧着的溢出虚空的碗内,虚空就会渗透小骑士,使其获得该能力。

其他信息

  • 在游戏文件中,该能力被称作“暗影冲刺(Shadow Dash)”。
  • 装备冲刺大师后,小骑士能向下使用暗影冲刺。
  • 使用觉醒的梦之钉可以看到手捧着碗的暗影野兽的梦语:“……虚空……力量……没有团结……”。
    • 取得虚空之心后,梦语变成了“……暗影之王……”。
  • 如果在蛾翼披风前就取得暗影披风,则在取得蛾翼披风前其不会有任何作用。这与法术不同,如果用作弊方式先取得法术的升级版本,可以正常使用该法术。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