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Eternal Ordeal.png

无尽折磨Eternal Ordeal神居诸神堂中的隐藏挑战。小骑士需要在死亡之前击杀尽可能多的各种左特。

无尽折磨以与伟大的左特的战斗开始,和在愚人斗兽场中与他的战斗类似,但他现在能对小骑士造成伤害。击败他后,画面白屏并显示无尽折磨的标题,屏幕左下方开始显示一个左特头骨的计数器,统计击杀数。当一波波小左特们开始生成时,左特会开始应和背景音乐歌唱。随着击杀数的增加,难度将会提升,更多种类的左特将会出现,其中一些是无尽折磨独有的。特有的左特没有猎人日志条目。

奖励

奖励菜单样式

击杀了 57 个左特后,计数器和该左特雕像将会变成金色,并会解锁一个新的菜单样式:无尽折磨。标题屏幕上有一个左特的雕像,左特会随着游戏主菜单的背景音乐歌唱。

位置

进入无尽折磨的方法。需要钻入的拱顶被粉色箭头标出。

无尽折磨位于诸神堂中。与 Hidden Dreams Icon.png 灰色王子左特不同,该挑战是默认解锁的。要进入它,必须先到达诸神堂二层的最右边,然后破坏从右数第三个拱顶上的天花板。首先,从右侧墙上使用水晶冲刺来达到拱顶上的隐藏墙壁下方,或是使用锋利之影延长距离的冲刺。接着二段跳抓住墙壁。然后使用骨钉攻击、嚎叫幽灵深渊尖啸破坏上方的隐藏屏障。向上爬后即可进入隐藏房间。开始时它是个空荡荡的黑暗房间,左侧的墙壁有裂纹且在震动,似乎不断在被撞击。破坏左侧墙壁,伴随着墙损坏,重物移动与左特的声音,一座站在悬崖边缘的左特雕像出现在房间里。可以挑战它以进入无尽折磨。

左特的种类

  • “生成所需击杀”是生成这种左特所要求的最小击杀数。只有杀死一只场上已存在的左特时,才会生成新的左特,而其类别将会在当前达到要求的类型中随机选择。这意味着新解锁种类的左特可能不会立即生成。
  • 同一时间不会生成两只以上相同种类的左特。
  • 所有的左特会随着每一次击杀而提升速度。提速十分微小,但达到约五十个击杀后就会变得十分明显。在约八十个击杀时,左特或瘦高小左特的冲刺可以在约一秒内穿过整个屏幕。
  • 除了最开始的左特以外,梦之钉对所有伟大的左特和无尽折磨独有左特无效。
Zote the Eternal.png
伟大的左特

愚人斗兽场中的左特基本相同,但会造成接触伤害。

第一只生命值:200

第一次击杀后生命值:120

生成所需击杀:0

Winged Zoteling-Eternal.png
有翼小左特

飞向小骑士,缓慢地游荡,与 Hidden Dreams Icon.png 灰色王子左特吐出的有翼小左特行动模式相同。

生命值:60

生成所需击杀:1

Hopping Zoteling-Eternal.png
跳跃小左特

缓慢地沿着抛物线跳向小骑士,与 Hidden Dreams Icon.png 灰色王子左特所吐出的跳跃小左特行动模式相同。

生命值:60

生成所需击杀:1

Heavy Zoteling.png
重型小左特

以抛物线来回高高跳跃。当它落地时,会产生小型冲击波,在覆盖场地的一小部分后迅速消失。不会追踪小骑士。

生命值:190

生成所需击杀:8 - 10

Turret Zoteling.png
倒挂小左特

倒挂在天花板上,微微摇晃后向小骑士吐出酸液。没有接触伤害。在一段时间后会自行离开,若离开则不计在击杀数里。

生命值:100

生成所需击杀:15

Lanky Zoteling.png
瘦高小左特

与伟大的左特行为完全相同,不过有更高的碰撞箱与更长的骨钉攻击距离。

生命值:150

生成所需击杀:20

Head of Zote.png
左特的头骨

从天花板上掉落,产生一个覆盖整个场地的巨大冲击波,并在之后的一小段时间中保持不动。使用骨钉攻击不会给予灵魂。在一段时间后会自行离开,离开不计在击杀数里。

头骨的掉落与升起可以击杀其他左特,这些友军伤害造成的死亡会计入击杀数。

生命值:200

生成所需击杀:25 - 30

Volatile Zoteling-Eternal.png
爆炸小左特

在死亡或一段时间后爆炸,造成两格面具的伤害,与 Hidden Dreams Icon.png 灰色王子左特所生成的爆炸小左特行为相同。

爆炸可以杀死其他左特,这些友军伤害造成的死亡会计入击杀数。但它的自爆不会算入击杀数,除非它是因受到攻击而爆炸。

生命值:30

生成所需击杀:30

Fluke Zoteling.png
吸虫小左特

从地面钻出并向上飞行,同时从尾部滴下酸液滴,酸液会在地面短暂留存。当它上升到天花板时会自行离开,离开不计在击杀数里。

生命值:100

生成所需击杀:35

Zote's Curse.png
左特的诅咒

飘浮在场地中,缓慢地吸取小骑士的灵魂。不造成接触伤害。

生命值:100

生成所需击杀:40

语音

语音
一般
雕像出现
背景音乐
战斗中
菜单样式

重型小左特

语音
战斗
均降 3 个半音阶。

落地

跳跃最高点
死亡

倒挂小左特

语音
战斗
均升 3 个半音阶。
出现
自行离开

瘦高小左特

与左特本体语音相同,但均升了 3 个半音阶。

左特的诅咒

战斗
不断的声音

同时存在数

场地中同时存在的左特的最大数量会随着击杀数而提高。

场地中最大左特数量 击杀数
1 0
2 1
3 2
4 15
5 约 40

打法策略

种类 打法
伟大的左特 攻击对他们的击退效果很大,弹到墙上的时候会反弹得很远,小心不要被他们撞到。如果不装备增加骨钉攻击范围的护符,他的骨钉乱挥攻击可能会很烦人。
有翼小左特 即使距离很远,他们也会开始追踪小骑士,但不要因被追逐而恐慌。可以跳起来下劈他们。
跳跃小左特 下落速度比正常生物慢,通常攻击得不准,除非小骑士贴着墙。
重型小左特 冲击波很小,他们也不追踪小骑士。所以可以先拉开距离,专注于攻击更危险的敌人。
倒挂小左特 小骑士贴墙时,他们的攻击大概率会打偏。所以即使在他们的攻击范围内也可以尝试在场地角落凝聚。
瘦高小左特 和伟大的左特的应对策略类似。由于他们的碰撞箱特殊,小骑士下劈他们时会受到向后的反作用力,向后上方弹去,需要小心。
左特的头骨 冒险击杀他们并不值得,可以躲避并等待他们自行离开。
爆炸小左特 在安全的距离,一个时机和高度合适的暗影之魂就能击杀他们,同时杀死更多小左特。
吸虫小左特 冒险击杀他们并不值得,可以躲开并等待他们自行离开。
左特的诅咒 因为此时战斗场地上会有很多小左特,很难专注于击杀他们。可以试着上劈或下劈他们。记住,他们不造成接触伤害。

护符

  • 易碎力量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能使击杀各种小左特所需的刀数减少,对于这样充满大量小左特的混战将十分有用。需要小心此时一击就会击杀爆炸小左特并使其爆炸。
  • 装备萨满之石时,一次打满伤害的深渊尖啸就能击杀倒挂小左特,吸虫小左特和左特的诅咒。
  • 幼虫之歌苦痛荆棘这样受伤产生正面效果的护符会在这样的有大量左特的持久战中较为有用。
  • 修长之钉骄傲印记有助于攻击使用骨钉乱挥攻击冲来的伟大的左特和瘦高小左特。

图库

其他信息

在关卡编辑器中移动后的无尽折磨雕像贴图
  • 通过移动游戏中雕像的贴图,可以找到一些未采用内容:一个类似于难度选择器的东西,可以选择调谐,进升,辐辉难度,以及一个用于切换 Boss 梦境形态的开关槽。
  • 解锁永恒折磨标题界面或是金色雕像需要击杀五十七个左特,代表着左特的五十七条戒律。
  • 无尽折磨的入口,左特的雕像后的石碑共 57 个,也代表着左特的五十七条戒律。
  • 左特的诅咒很像萨鲁巴的祝福,在游戏文件中被称为左特萨鲁巴。它从小骑士那里吸收灵魂,而非使小骑士恢复灵魂。
  • 无尽折磨的雕像有一段未采用的介绍:“圣巢诸神中的闯入者”。
  • 击败无尽折磨开始的左特会解锁他的猎人日志条目。然而,在无尽折磨中击杀有翼小左特,跳跃小左特和爆炸小左特不会解锁它们的条目。

漏洞

注意击杀数迅速从 4 增加到了 19
  • 如果小骑士使用吸虫之巢法术近距离击杀第一个以外的伟大的左特、重型小左特、倒挂小左特或左特的头骨,击杀数会增加溢出的吸虫数。计算方法为击杀数 = 吸虫命中数 - ⌈左特剩余血量/当前吸虫伤害⌉ + 1,除不尽时商向上取整。
    • 例:左特剩余血量 7,伤害为 4 的吸虫,命中 16 条,则击杀数为 16 - ⌈7/4⌉ + 1 = 15。
  • 如果重型小左特跳跃时碰到了墙壁,会立刻在它的起跳点产生冲击波。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