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风劈砍
Cyclone Slash
骨钉大师马托的标志动作。
快速打击各方位敌人的旋转攻击。
其他称呼 旋风斩
按键 长按攻击键,按下上或下键,可以多次按攻击键以延长攻击
效果 旋转连续多次攻击,每击造成 1.25 倍骨钉伤害
获取位置 呼啸悬崖的马托处
按住攻击键,以将能量集中到骨钉中。

松开按钮同时按住“上”或“下”键以释放旋风劈砍。

旋风劈砍Cyclone Slash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骨钉技艺,由骨钉大师马托教授。经过蓄力,可以旋转释放连续多次伤害更高的攻击。

作用

按下攻击键直至蓄能完成,然后在按下上或下键时释放攻击键,就能进行旋风劈砍,快速旋转持续对周围造成多次伤害,每击造成 1.25 倍骨钉伤害。进行时,连续多次按下攻击键,攻击就会延续一定时间。攻击范围覆盖小骑士整个周围,左右两边范围更大些。

在攻击结束前小骑士几乎不能进行任何其他行动,仅可以较缓慢地左右移动。受伤会立即停止旋风斩。每一击都会像普通骨钉攻击一样击退敌人,因此有时移动以追逐被击退后离开攻击范围的敌人是有必要的。

若未习得强力劈砍,则不按下上下键也仍会施放旋风斩,而若未习得冲刺劈砍,冲刺后释放攻击键小骑士不会施放旋风斩。剑技攻击范围不受修长之钉骄傲印记影响,伤害不受易碎力量坚固力量影响。旋风斩是唯一不受亡者之怒伤害加成的剑技。

阶段

旋风斩有两个阶段。

  • 在释放攻击后,第一阶段持续 0.45 秒,此时小骑士总共会进行3次攻击。此时不停按攻击键不会影响持续时长和攻击数。
  • 第二阶段最长持续 1.2 秒,依该阶段中连续按下攻击键次数而定。最多有效按下 4 次攻击键,而攻击次数能对应从 3 击升至至多 7 击。若不再继续按攻击键,旋风斩就会结束。但攻击敌人时,通常只能从 3 击升至 6 击。

不停按攻击键会减缓小骑士的移动速度。如果在半空进行,则小骑士的下落速度会变慢许多。但如果没有连续按攻击键,下落会迅速提升至最大速度。

用途

优势

  • 伤害非常高。
    • 虽然一般打不满,但只要命中两次就不弱于其他剑技。
  • 把敌人逼至墙角或攻击体型较大,不会受击退的敌人时,非常有效。
  • 面对攻击间隔比较长的 Boss 时比较有效,无需快速劈砍就能在短时间内造成大量伤害。
  • 可以击飞各全方位的部分投射物和一些冲刺攻击的普通敌人,比如斯奎特巴德尔及其愚人斗兽场变体,因此有一定保护效果。
  • 面对成群敌人时很有用,因为可以对周围的它们同时造成伤害与击退,避免小骑士被围攻,陷入难以应对的局面。
  • 通过连续按攻击键便能延长在空中停留的时间,可以通过这一点对空中的敌人造成大量伤害。

缺点

  • 使用该剑技时小骑士的行动严重受限,较难躲避攻击。
    • 容易被不能被击飞的投射物击中,因为此时不能冲刺或跳跃躲避。
    • 有些不会被击退的敌人可能也会在此时攻击。
    • 如果 Boss 的攻击间隔小于不可停止的第一阶段时长,请谨慎使用。
  • 体型小,易受击退的敌人可能会被打到攻击范围之外,敏捷的敌人可能会离开小骑士周围,导致部分攻击被浪费。

伤害值

骨钉 每击伤害 3 击伤害 6 击伤害
旧骨钉 6 18 36
锋利骨钉 11 33 66
开槽骨钉 16 48 96
螺纹骨钉 21 63 126
纯粹骨钉 26 78 156

获取

旋风劈砍需要小骑士从骨钉大师马托处学习。他居住在呼啸悬崖的小屋里。

图库

其他信息

  • 在空中已冲刺或二段跳后,在持续旋风劈砍的状态落地,由于游戏漏洞,冲刺和二段跳不会刷新。1.5.64.11792 测试版本更新修复了这一漏洞。
  • 在特定场合,旋风斩可以达到 7 击,例如在温泉里。但攻击敌人时,它一般只能达到 6 击。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