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孢格
Sporg
生命值 25
日志 20

能感知到附近运动的物体,还能发射出向目标飘动的爆炸性孢子。

如果你技术不错,那就可以把孢子引回它们身边,看着它们被自己的造物毁灭。我想这对它们来说是个教训。

斯孢格Sporg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敌人。它们是进化的真菌生物,会吐出爆炸性的孢子[1]

行动模式

进入其攻击范围时,这种蘑菇就会从墙壁,天花板或是地面上钻出,并吐出一团缓慢追逐小骑士的爆炸性孢子。此孢子会在其移动轨迹上留下无害的普通孢子。爆炸性孢子接触到场景实体时会被反弹,而若接触到小骑士或其他爆炸性孢子,亦或者受到攻击,会立刻爆炸。如果一段时间后仍未爆炸,它会停止移动,略微收缩并向四周散发普通孢子,此时不会造成接触伤害,但片刻后就会爆炸。此后若小骑士仍处于它的索敌范围内则继续吐出孢子。

孢子的爆炸范围较大,是以自身为中心半径为3的圆形,会造成两格面具的伤害,因此要多加留意。此外,也可以将它引至其它敌人旁边,爆炸能杀死大多数普通敌人。

斯孢格离开房间后返回就会重新生成。

打法策略

可以用普通攻击杀死它们,但比较麻烦。它的本体也会造成一格血量的碰撞伤害。正如猎人日志条目中提到的,可以引诱孢子回到其身边杀死它们,但这么做比较危险,使用法术或是骨钉技艺来杀死它们会更加安全。

  • ……

位置

斯孢格仅位于真菌荒地

图库

参考资料

  1. 漫游者日记》,第 54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