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索
Tiso
性别 雄性
支持者 Tiso Spencer
虽然够格挑战我的人不多,但我希望这个竞技场能让我体验到自己追求的残酷挑战。

—— 提索

提索Tiso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NPC,一个寻求挑战因此在寻找愚人斗兽场的冒险者[1]

背景故事

提索有些傲慢自大,认为自己就是最强大的战士,鄙夷弱小者。他几乎不怎么关注小骑士,即使在最后,他也认为小骑士不如他强大[2]。他使用他的盾战斗,声称这个盾隐藏着惊人的致命力量[3]

尽管他一直在夸耀自己的能力,但并不能和他对战,甚至没能看到过他战斗的模样,他就在小骑士视野外死在了愚人斗兽场。和其他被杀死的战士们一起,他的尸体随后也被遗弃在王国边缘下方有酸水潭的区域。

游戏剧情

如果不聆听提索,他会一直留在同一位置,直到小骑士与他对话。

获得蛾翼披风后,在德特茅斯的井旁就能找到提索。他告诉了我们愚人斗兽场的存在,并表达他挑战小骑士与对残酷挑战的强烈欲望。

然后,在遗忘十字路鹿角虫站可以遇到提索,他坐在长椅上,和小骑士说他不喜欢鹿角虫站的便利,认为这是一种取巧,一个真正的战士不应该藉由其他帮助才能走上战场。

提索之后会站在蓝湖的左岸,凝视着湖面,和小骑士说他不喜欢平静与静谧,因为太过无趣。

在愚人斗兽场的战士坑,提索会坐在长椅上短暂休息,望着地面,好像等待着上场。小骑士聆听他后开启一场试炼,无论是否完成,他都会从长椅上离开。这之后,他的尸体会出现在王国边境的一个悬崖上。遗体旁他的盾可以被打来打去,离开地图后返回会刷新。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圣巢万神殿,提索会出现。他举起盾牌战吼,就好像要和他来一场正经的战斗一样。但这只是假 Boss 战效果,他马上就被落下的躁郁的毛里克砸死了。神居里和真实世界中,提索的尸体梦语相同。

对话

井旁 苍白的家伙,你骨钉使得挺娴熟。就算你想战斗,这个腐败的地洞里也没有伟大的战士。

我听说下面有个竞技场,专门为我们这种人所建。去那里找我吧,到时候我们再看看你有什么本事。

我马上就要到下面去,有胆子的话就来找我。

循环对话 圣巢……圣巢的废墟里有什么样的强敌?
Essence.png 梦语 这小家伙肯定害怕我。我本来该就这么结果了它,但这样的结局也太遗憾了。
鹿角虫站内 啊,苍白的家伙。你在用这些古老的线路?真可悲。真正的战士会自己走上战场,不需要这种投机取巧的东西。
循环对话 别烦我,我在寻找竞技场。我在这倒霉的路途上浪费太多时间了。
Essence.png 梦语 这些老鹿角虫本来能成为凶恶的战士。要不是奴性这么重……
站在蓝湖与遗忘十字路相连的岸边 呵,多平静的地方啊。我想要的是激烈的生死之战,这种静谧太过无聊。
循环对话 多平静。多无聊。
Essence.png 梦语 那个地方在召唤我。可能是在湖对岸?
战士坑内 苍白的家伙,你也找到这个完美的地方了。我马上就要参加战斗,只是要先休息一下。

虽然够格挑战我的人不多,但我希望这个竞技场能让我体验到自己追求的残酷挑战。

再次对话 你觉得这个盾是防御工具?那我得警告你,它隐藏着惊人的致命力量,你最好祈祷自己永远不要发现它的真相。
循环对话 我会碾压所有对手。对了,还有你。你会尝到我最致命的招数。
Essence.png 梦语 ……完美的挑战。我已经品尝到了胜利的味道……
Essence.png 王国边缘与神居中的尸体梦语 ……为什么?……

语音

语音
对话

战斗
跳入战场
开战战吼
举盾时的第二段战吼,会被躁郁的毛里克打断
被砸死

位置

德特茅斯遗忘十字路安息之地王国边缘都能遇到提索。

图库

其他信息

提索原始的概念设计图
  • 提索由众筹活动赞助者 Tiso Spencer 设计和命名。支持者原始概念设计内容:
    • 提索
    • 披风:用来在流风上缓缓滑翔
    • 帽子:覆盖上尖的头部
    • 武器:甲盾,可以像美国队长那样扔出或使用
  • 由老鹿角虫对他的人称也能确认他是雄性[4]
  • 在游戏发布前的空洞骑士五月大量更新内容日志中,有提到提索持有的盾来自他已逝战友的外壳。然而,在游戏中从未提到过这点。
  • 可能与万神殿中他被砸死对应的是,愚人的试炼中也会出现一只躁郁的毛里克。

参考资料

  1. 提索:“我听说下面有个竞技场,专门为我们这种人所建。去那里找我吧,到时候我们再看看你有什么本事。”
  2. 提索:“我会碾压所有对手。对了,还有你。你会尝到我最致命的招数。”
  3. 提索:“你觉得这个盾是防御工具?那我得警告你,它隐藏着惊人的致命力量,你最好祈祷自己永远不要发现它的真相。”
  4. 老鹿角虫:“他要是打算旅行,那我也乐意提供服务。我作为鹿角虫的职责远大于个人好恶。”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