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索
Tiso
其他称呼 圆盾哥
性别 雄性
支持者 Tiso Spencer

虽然够格挑战我的人不多,但我希望这个竞技场能让我体验到自己追求的残酷挑战。

—— 提索

提索Tiso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NPC,一个寻求挑战因此在寻找愚人斗兽场的冒险者[1]

背景故事

提索有些傲慢自大,认为自己就是最强大的战士,鄙夷弱小者。他几乎不怎么关注小骑士,即使在最后,他也认为小骑士不如他强大[2]。他使用他的盾战斗,声称这个盾隐藏着惊人的致命力量[3]

尽管他一直在夸耀自己的能力,但并不能和他对战,甚至没能看到过他战斗的模样,他就在小骑士视野外死在了愚人斗兽场。和其他被杀死的战士们一起,他的尸体随后也被遗弃在王国边缘下方有酸水潭的区域。

游戏剧情

如果不聆听提索,他会一直留在同一位置,直到小骑士与他对话。

获得蛾翼披风后,在德特茅斯的井旁就能找到提索。他告诉了我们愚人斗兽场的存在,并表达他挑战小骑士与对残酷挑战的强烈欲望。

然后,在遗忘十字路鹿角虫站可以遇到提索,他坐在长椅上,和小骑士说他不喜欢鹿角虫站的便利,认为这是一种取巧,一个真正的战士不应该藉由其他帮助才能走上战场。

提索之后会站在蓝湖的左岸,凝视着湖面,和小骑士说他不喜欢平静与静谧,因为太过无趣。

在愚人斗兽场的战士坑,提索会坐在长椅上短暂休息,望着地面,好像等待着上场。小骑士聆听他后开启一场试炼,无论是否完成,他都会从长椅上离开。这之后,他的尸体会出现在王国边境的一个悬崖上。遗体旁他的盾可以被打来打去,离开地图后返回会刷新。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若在愚人斗兽场聆听过他,在圣巢万神殿,提索会出现。他落地后会进行战吼,同时战斗音乐“盛怒诸神”开始播放,然后他举起盾牌,就好像要和他来一场正经的战斗一样。但这只是假 Boss 战效果,他马上就被落下的躁郁的毛里克砸死了,背景音乐也随之变化。死后他的盾仍然可以被打来打去。

他不会对小骑士造成任何伤害。他战吼时,小骑士仍然可以行动。在他死前,梦之钉对他无效,无法读取梦语。神居里和真实世界中,提索的尸体梦语相同,但此时他的梦语对话框使用敌人的样式。无论他的生死,对他使用梦之钉都不会得到灵魂。

对话

井旁苍白的家伙,你骨钉使得挺娴熟。就算你想战斗,这个腐败的地洞里也没有伟大的战士。

我听说下面有个竞技场,专门为我们这种人所建。去那里找我吧,到时候我们再看看你有什么本事。

我马上就要到下面去,有胆子的话就来找我。

循环对话圣巢……圣巢的废墟里有什么样的强敌?
Essence.png 梦语这小家伙肯定害怕我。我本来该就这么结果了它,但这样的结局也太遗憾了。
鹿角虫站内啊,苍白的家伙。你在用这些古老的线路?真可悲。真正的战士会自己走上战场,不需要这种投机取巧的东西。
循环对话别烦我,我在寻找竞技场。我在这倒霉的路途上浪费太多时间了。
Essence.png 梦语这些老鹿角虫本来能成为凶恶的战士。要不是奴性这么重……
站在蓝湖与遗忘十字路相连的岸边呵,多平静的地方啊。我想要的是激烈的生死之战,这种静谧太过无聊。
循环对话多平静。多无聊。
Essence.png 梦语那个地方在召唤我。可能是在湖对岸?
战士坑内苍白的家伙,你也找到这个完美的地方了。我马上就要参加战斗,只是要先休息一下。

虽然够格挑战我的人不多,但我希望这个竞技场能让我体验到自己追求的残酷挑战。

再次对话你觉得这个盾是防御工具?那我得警告你,它隐藏着惊人的致命力量,你最好祈祷自己永远不要发现它的真相。
循环对话我会碾压所有对手。对了,还有你。你会尝到我最致命的招数。
Essence.png 梦语……完美的挑战。我已经品尝到了胜利的味道……
Essence.png 王国边缘与神居中的尸体梦语……为什么?……

语音

语音
对话

战斗
跳入战场
开战战吼
举盾时的第二段战吼,会被躁郁的毛里克打断
被砸死

位置

德特茅斯遗忘十字路安息之地王国边缘都能遇到提索。

图库

其他信息

提索原始的概念设计图
  • 提索由众筹活动赞助者 Tiso Spencer 设计和命名。支持者原始概念设计内容:
    • 提索
    • 披风:用来在流风上缓缓滑翔
    • 帽子:覆盖上尖的头部
    • 武器:甲盾,可以像美国队长那样扔出或使用
  • 由老鹿角虫对他的人称也能确认他是雄性[4]
  • 在游戏发布前的空洞骑士五月大量更新内容日志中,有提到提索持有的盾来自他已逝战友的外壳。然而,在游戏中从未提到过这点。
  • 可能与万神殿中他被砸死对应的是,愚人的试炼中也会出现一只躁郁的毛里克。

参考资料

  1. 提索:“我听说下面有个竞技场,专门为我们这种人所建。去那里找我吧,到时候我们再看看你有什么本事。”
  2. 提索:“我会碾压所有对手。对了,还有你。你会尝到我最致命的招数。”
  3. 提索:“你觉得这个盾是防御工具?那我得警告你,它隐藏着惊人的致命力量,你最好祈祷自己永远不要发现它的真相。”
  4. 老鹿角虫:“他要是打算旅行,那我也乐意提供服务。我作为鹿角虫的职责远大于个人好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