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战斗姐妹
Sisters of Battle
Sisters of Battle.png
主题曲

第一阶段:螳螂领主

第二阶段:战斗姐妹
生命值 2750(两阶段 500/750×3)
配音 Makoto Koji[1]

螳螂部落的领袖和最出色的战士。她们拥有细长的钉矛,还能以惊人的速度发起攻击。

螳螂部落和古圣巢的虫子互无好感。不过螳螂比他们的对手活得更久,它们的文明留存至今。

战斗姐妹Sisters of Battle是《空洞骑士》中在寻神者的仪式里出现的 Boss。只有在神居能与她们对战,在圣巢万神殿可以初次挑战。与之前的螳螂领主一战类似,但在战斗进入二阶段时,不再只有两位参战,而是螳螂领主三姐妹一起战斗。

行动模式

开始时,战斗标题仍显示的是螳螂领主,背景音乐也是《螳螂领主》,看上去与螳螂领主战完全一致。第一位领主被打败后,返回中间的座椅上。之后背景音乐停止,短暂的寂静间,寻神者的窃窃私语音量上升。第一位领主随左右的螳螂领主站起,对视并战吼后三位领主一起加入战斗。此时背景音乐会切换为《战斗姐妹》,并会再次显示战斗姐妹的 Boss 战标题。

每次攻击后她们都会暂时消失,然后在另一位置出现,进行下一次攻击。攻击会随着她们血量下降越来越快。被击败时返回座位。

第一阶段

与螳螂领主模式完全相同。

第二阶段

三姐妹会发出战吼,加入战斗。此战吼不会使小骑士无法行动。与原先的螳螂领主第二阶段相似,但是会有来自第三位领主的额外攻击。

  • 冲锋突刺与下刺:她们会有条不紊地一起攻击。两位姐妹的战斗模式与原先的螳螂领主战二阶段相似。另一位和第一阶段模式类似,这位螳螂领主会交错开攻击,在另两位的任何攻击后紧接着攻击。如果她的一或二位姐妹在冲锋突刺,她就一定会使用下刺。三位姐妹有可能快速接连下刺。
  • 回旋飞刃:挂在墙上使用飞刃,一位领主在其他姐妹扔出飞刃后紧接着使用下刺攻击。除了与原螳螂领主二阶段相同的模式外,还有以下新模式。
    • 两位姐妹同时扔出飞刃,一个划过宽一些的弧线,另一个划过短一些的弧线,轨迹分别与螳螂领主二阶段的两种弧线相同。在靠场地一边而非中央处飞刃相遇,然后飞出。
    • 一位姐妹扔出飞刃,划过或宽或短的弧线。另一位可能紧接着下刺,也可能在飞刃飞出后使用该攻击。
    • 可能另一位在之前一次的这种模式结束后,挂在另一侧的墙上以同种模式攻击。

第三阶段

只剩下两位领主时,冲锋突刺与下刺攻击会回到与原螳螂领主二阶段完全一样的模式。回旋飞刃除了原螳螂领主二阶段的两种模式,还有以下模式。

  • 一位姐妹扔出划过宽或短弧线的飞刃。但另一位不一定紧接着使用下刺。

只剩下一位领主时,会以第一阶段的模式继续战斗。她们总是以右边,左边,中间的顺序坐回座位。

回应的回旋飞刃

与螳螂领主模式类似。

在第二阶段,三位领主都会挂在另一边的墙上扔出回旋飞刃。

打法策略

战斗姐妹的攻击敏捷而致命。在第一阶段进入第二阶段时,有较长时间回复血量,但之后就很少有回血时机了。使用快速凝聚乌恩之形能在攻击间隔得到少量回血的机会。

这场战斗中,暗影披风会格外有用,因为螳螂领主们连续不断的攻击可能会将小骑士逼到死角,不受伤害地穿过这些攻击的能力非常必要。下劈她们可以在造成伤害的同时调整位置,躲避接下来的攻击。在冲锋突刺时,可以下劈一次后与其同方向冲刺并再次下劈。

复仇之魂暗影之魂也很有效,因为她们行动迅速,每次现身可能使用骨钉只能攻击到一两次。所以,在她们攻击后短暂停顿时,远程法术会更容易攻击到她们。荒芜俯冲黑暗降临可以有效地躲避三姐妹的冲锋突刺与下刺攻击,且能一次对多位领主造成伤害。

Grimm Troupe Icon.png 梦之盾能阻挡飞刃。梦之盾恰好把飞刃都抵消之后,两姐妹还会短暂留在原地,此时小骑士可以在她们离开之前去攻击几下。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isters of Battle.png

战斗姐妹

“我们看守着战士之村”
“骄傲部落所敬仰的神”

万神殿

圣巢万神殿,第15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第一阶段500,第二阶段每位750
Ascended Badge.png
第一阶段600,第二阶段每位950
Radiant Badge.png
第一阶段600,第二阶段每位950

变化

与螳螂领主战斗场地相同。

  • ……终于,一个真正的挑战者……
  • ……这一份荣誉独一无二……
  • 这一位很有潜力……

语音

语音
战斗

战败
第二阶段开始时的战吼

位置

在圣巢万神殿初次对战战斗姐妹后,就能在诸神堂与她们战斗了。

图库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