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气球
Infected Balloon
B Infected Balloon.png
生命值 15
掉落

Geo.png‍5(Icon Greed.png‍6)

由 Boss 召唤:无
日志 10

感染的单细胞生物。头脑简单,可以通过体内的气体在空中漂浮。

那在王国逝去的血脉中蔓延的感染……它有思想吗?它产生灵魂吗?它真的活着吗?

感染气球Infected Balloon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它们是感染的单细胞生物,由脓和低密度气体组成[1][2]

行动模式

在 Boss 战之外,小骑士进入其生成范围片刻后,它们会在空中凭空生成,飘向小骑士,造成接触伤害。若在它们出现前,小骑士距离其生成位置直线距离过近,小于3.5,则暂时不生成,防止出现时就造成伤害,而小骑士离开这一范围后就会立刻出现。离开房间后返回就会重新生成。

残破容器失落近亲Godmaster Icon.png 有翼诺斯克的 Boss 战中,它们会不时生成,但其血量会被降至 1HP。与 Boss 战外不同,它们会直接生成,与小骑士是否靠近无关,但若距离过近也不会出现。并且始终可以互相碰撞,不会与 Boss 互相碰撞。

杀死 Boss 战中生成的感染气球并不计入猎人日志击杀数。

打法策略

小骑士在空中移动时可能容易撞到它们。与多个敌人同时作战时,推荐优先击杀它们,因为可能妨碍小骑士躲避其他攻击。

在 Boss 战中,它们会造成干扰,使小骑士难以安全回血。装备防御者纹章蘑菇孢子是对付感染气球的好方法,这样它们一旦进入护符的效果范围内就会被杀死。

Godmaster Icon.png 有翼诺斯克的啸召一次会召唤2个感染气球,推荐在它们出现时就立即击杀,避免被妨碍。

感染气球的梦语与大部分普通敌人的梦语相同。

普通敌人梦语
  • ……光明……是危险的……
  • ……黑暗……是安全的……
  • ……好饿……好饿……
  • ……好怕……
  • ……吃东西……什么时候……
  • ……消灭……伤害……
  • ……走开……走开……
  • ……疼痛……

位置

感染气球位于古老盆地左端。它们也能在 Boss 战中由残破容器,失落近亲和 Godmaster Icon.png 有翼诺斯克召唤。

图库

其他信息

  • 由于游戏漏洞,感染气球在忽略其他敌人的碰撞箱前会触发一次碰撞并推动其他敌人。若感染气球接触被推动者的碰撞箱的一条边,则推动方向为这条边对应的反方向,一般为垂直上下或水平左右四种方向。若接触被推动者的碰撞箱的一个角,则推动方向为感染气球到被推动者中心的连线方向。被推动者遇到墙壁后,沿墙壁方向运动。
    • 在 Boss 战外,由于可以各自碰撞一次,两只感染气球间能碰撞两次。感染气球可以推动未生成的另一只感染气球。在残破容器附近的区域,若令一只感染气球推动未生成的另一只,可能使后者生成时就处于场景尖刺中,出现后立刻死亡。
    • 推动其他普通敌人时,可能产生一些奇怪的效果,例如可能使毛鲁克悬空,或使暗影爬虫与贴图反方向运动等。
    • 若使一只感染气球推动未对小骑士产生仇恨的暗影,可以使后者远离其初始位置而且暂不返回,直到暗影发现小骑士片刻后才返回。

参考资料

  1. 猎人日志的感染气球条目:“感染的单细胞生物。头脑简单,可以通过体内的气体在空中漂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