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师吉吉
Confessor Jiji
Confessor Jiji.png
性别 雌性
如果我们不处理这些遗憾,希望就会从我们身上流失。

—— 忏悔师吉吉

忏悔师吉吉Confessor Jiji是《空洞骑士》中的一名商人 NPC。她是德特茅斯的神秘住民。她可以召唤仍遗留在世间的暗影

背景故事

德特茅斯的居民们对于位于他们的墓园外,水晶山峰山脚的那个神秘山洞里的住民好奇已久。曾有人建议强行打开石门一探究竟,但是屋里发出的诡异呻吟声使他们不敢靠近[1]

吉吉在屋里沉睡了很长时间,直到小骑士进入山洞时的动静将她唤醒[2]。醒来后,吉吉认为现在这片土地充满了遗憾的污点,并为如果自己再度沉眠后可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感到不安[3]

吉吉在对话中提到了她的主人们,似乎和钢铁之魂吉恩所说的主人是相同的[4]。除她们提及外,游戏中没有任何其它关于这些主人的信息,不过他们似乎和虚空有一定的关系[5]

游戏剧情

需要一把简单钥匙打开忏悔师吉吉所在山洞的石门。

腐臭蛋为交换,可以让吉吉帮忙把小骑士留在世界其它地方的暗影召唤到山洞里。召唤出暗影时,所有的蜡烛会熄灭,吉吉会躲起来,看上去很害怕,直到小骑士击败暗影才会再出来。召唤完后,小骑士仍然需要击败它以修复自己的灵魂槽并拿回丢失的吉欧。如果之前小骑士将暗影留在了很难回去的地方,或者暗影携带了很多吉欧,这项服务会很有帮助。

吉吉召唤暗影

对话

初次见面 欢迎,小闯入者。我在这里睡了一段时间……有些时候了?

啊。是,是。现在你来了,唤醒了我。我觉得没关系。我甚至可以帮助你。

我是吉吉,如果你找到了我的房间,你一定需要我的帮助。

你看,有时我们在世上留下遗憾,例如那黑色的污点。

如果我们不处理这些遗憾,希望就会从我们身上流失。

你有自己的遗憾吗?让我看着你的眼睛,只要一会儿……

问好 啊,又见面了。你最近怎么样?是因为你的遗憾而来找我吗?让我看着你的眼睛……
Essence.png 梦语 我一定是睡得太久了。这片土地现在变得如此黑暗,充满了遗憾的污点。

就连空气也混沌不堪。如果我再度睡着,黑暗会悄然而至,然后将我完全吞噬吗?

提供服务 作为一项服务,我可以召回你的遗憾,这样它们可以任凭你处置。这是你想要的吧?

啊,但我饿死了。也许你能分一点点食物给我?我睡了好久刚醒,而你勾起了我的食欲。

我可以召回你的遗憾,只要你与我分享美味的食物。

召唤暗影 对话会根据暗影的位置发生变化:
  • 普通地点: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我们下方的黑暗中。
  • 深渊古老盆地: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不过很模糊……一个黑色的污点,在这世界幽深的底部,被黑暗所包围。几乎成为了黑暗的一部分……
  • 祖先山丘: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祖先的山丘……一个崇拜异端的地方。
  • 泪水之城: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王国首都的中心地带。雨水都无法将它洗净。
  • 愚人斗兽场: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被一群战士和愚人所包围……
  • 水晶山峰: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几乎被闪烁的水晶发出的光芒所掩盖。
  • 深邃巢穴: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王国幽深的巢穴隧道里,依稀可见。
  • 雾之峡谷: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迷失在一片陌生地区的雾气中。
  • 遗忘十字路: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正好在我们的下面,迷失在王国那扭曲的道路和高速公路之间。
  • 真菌荒地: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浮现在奇怪的真菌和起泡的湖泊之间。
  • 苍绿之径: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一个郁郁葱葱的绿地。
  • 蜂巢: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被金色的光环绕,就在远方的蜂房。
  • 呼啸悬崖: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我们头顶上方,被嚎叫的狂风包围着。
  • 王国边缘: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世界的边缘。
  • 国王山道: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附近的一个黑色的污点,恰好就在这个王国的入口。
  • 王后花园: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破坏了花园的美丽。
  • 安息之地: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那安眠的圣地。
  • 皇家水道: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被管道和流水围拢。不过它不能被冲走……
没有遗留的暗影 啊,你似乎没有任何无法释怀的遗憾。你多么幸运。你不需要我这种服务。
重复对话 你似乎没有遗憾。你不需要我这样的服务。再会。
接受服务 嗯……我会好好享用这个小菜的。现在,按照约定,我们将开始仪式。
拒绝服务 哦?好吧,既然你没有与遗憾和解的意愿,我也爱莫能助。
没有腐臭蛋 唔,但你什么吃的也没带。至少没有什么让我感兴趣的。我不能在空着肚皮干活,所以,搞到些好吃的后再回来找我吧……要有营养的。
没有腐臭蛋时再次对话 我喜欢的食物……它软糯圆润,弹牙利口。它散发出的气味……光是想着就能让我兴奋。它真是此世穷奢极侈之物。
击败暗影后 啊,看来你是和自己的遗憾握手言和了。而且和解的方式相当新奇,要我说的话还挺残酷。真是一出好戏啊。就此别过了。我会在享用这顿大餐的时候记起你的。
拥有虚空之心并击败暗影后 哦哦哦。我的主人们肯定会被惊到的……

很少有虫子如此彻底地处理自己的遗憾,但你似乎可以做到。

要穿过怎样的黑暗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啊?

仪式完成后再次对话 再会。我会在享用这顿大餐时记起你的。

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剧团来到德特茅斯时 嗯,一个凶猛的族群在附近定居了。是你召唤他们的吗?我觉得他们的气味……令人不安。

他们的气味来自遥远的区域,即使是我也不熟悉。

他们拥有奇怪的外表,华丽而又骇人,也许你会怀疑他们隐藏了他们的真面目?

你的怀疑是对的。他们推崇投影幻象胜过真实存在,于是将自己藏在梦中形态之下。

最好要提防他们。帮助他们可能会给你带来好处,但谁知道会不会给你带来痛苦呢?

位置

忏悔师吉吉位于德特茅斯最右侧的山洞里。山洞的石门需要一把简单钥匙打开。

语音

语音
对话

一般
打招呼
召唤

撤步

图库

其他信息

参考资料

  1. 官方手册
  2. 吉吉:“欢迎,小闯入者。我在这里睡了一段时间……有些时候了?啊。是,是。现在你来了,唤醒了我。我觉得没关系。我甚至可以帮助你。”
  3. 吉吉的梦语:“我一定是睡得太久了。这片土地现在变得如此黑暗,充满了遗憾的污点。就连空气也混沌不堪。如果我再度睡着,黑暗会悄然而至,然后将我完全吞噬吗?”
  4. 在小骑士得到虚空之心后,吉吉:“哦哦哦。我的主人们肯定会被惊到的……很少有虫子如此彻底地处理自己的遗憾,但你似乎可以做到。要穿过怎样的黑暗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啊?”
  5. 在小骑士得到虚空之心后,钢铁之魂吉恩:“这个小东西……好稀罕。没见过太多,好脆弱,但好神气活现。让吉恩有种惊讶……的感觉?吉恩看错你了……小家伙不差劲。也许……不一样?和吉恩不一样?更完整?不一样……就像主人一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