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虫之歌
Grubsong

包含被解救的幼虫的感激。
受到伤害时获得灵魂。
其他称呼 虫之歌,虫歌
效果 每次受到伤害时,获得15灵魂
护符槽 HK Notch.png

幼虫之歌Grubsong是《空洞骑士》中的一枚护符。每次受伤能获得15灵魂。

用途

这个护符很实用,只占用一个护符槽,且每次受伤后都能获得不少灵魂,用来凝聚的话就能弥补回一部分失去的血量。可以配合用骨钉攻击其他敌人,获得灵魂,更快地得到足够回复血量的灵魂。若比较喜欢使用法术或经常不小心受伤,它会比较有用。

在困难的平台跳跃关卡中非常有用,尤其是用来获取灵魂的敌人很少的时候。

获取

解救10只幼虫后,由虫爷爷赠予。

搭配

蜂巢之血

尽管很慢,但是可以无限回复灵魂。可以通过场景伤害或敌人主动受伤获得灵魂,然后撤退,等待血量自动回复,然后重复。

深度凝聚

结合深度凝聚、蜂巢之血和幼虫之歌,可以大大降低白色宫殿等困难的平台跳跃关卡的难度。

蜕变挽歌

受伤获得的灵魂从15涨至25。

编织者之歌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中实装该护符搭配效果。小编织者们每次攻击到敌人都能使小骑士获得3灵魂。甚至攻击通常用骨钉攻击时不给与灵魂的敌人,如同胞们和收藏家时,都能获得灵魂。

其他信息

  • 由于是根据受伤次数获得灵魂,单次获得量不会受到伤害的具体数值影响。无论受到一格还是多格面具血量的伤害,获得的灵魂量均一致。
  • 由于游戏漏洞,装备幼虫之歌时,如果小骑士在受伤后的无敌状态下受到场景伤害,该次伤害不会使小骑士获得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