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奥
Nailmaster Sheo
Nailmaster Sheo.png
性别 雄性
说吧!我的作品有没有感动你?挥舞骨钉和挥舞画刷……并没有太大不同。都让我们更深入地看到世界。

—— 骨钉大师席奥

骨钉大师席奥Nailmaster Sheo是《空洞骑士》中的三位骨钉大师 NPC 之一。尽管已经弃武修文了,但他仍教授了小骑士强力劈砍Godmaster Icon.png寻神者的仪式中,他作为绘画大师 Boss 战斗。

背景故事

席奥曾和他的兄弟,马托奥罗一起拜师伟大骨钉贤者斯莱学习骨钉技艺。他有些冷淡,但很善良,是斯莱最强的学生[1]。席奥标志性的剑技是强力劈砍。变得更强,不断磨炼骨钉技艺曾是他唯一的追求,但那逐渐淡去,他现在转而钻研艺术。创造,绘画与雕刻令他喜悦[2]。他和另两位兄弟都关系很好[3][4],也很敬重他们的师傅。

他放下骨钉,成为了艺术家。他在苍绿之径隐秘一隅的小屋隐居,在平静中探索各种艺术。他也希望他的老师能来看看他的作品[5]

游戏剧情

可以在苍绿之径的小屋中找到席奥。小骑士前来造访时,这位已经隐退的骨钉大师在绘画面前一个虫子的头骨。小骑士对艺术不太感兴趣,因此席奥答应教授它强力劈砍[2]。但他是用画笔教的,还画了一幅小骑士使用强力劈砍的画,因为他认为笔刷和画笔并没有太多不同[6]

之后,席奥会邀请小骑士与他一同绘画[7]。和他兄弟一样,他也会在小骑士学会其他剑技或获得骨钉大师的荣耀后向小骑士谈谈他的兄弟与师傅。他为他的兄弟教授小骑士剑技而高兴,也希望这能让他们高兴起来。看到小骑士被骨钉贤者认定为骨钉大师,他会被打动,但不会放弃他目前的艺术道路[5]

幸福成双

如果锻造出纯粹骨钉后选择不杀钉子匠,他会踏上寻找新人生目标的旅途,最终来到席奥这里。见到心烦意乱的钉子匠,席奥与他谈了谈,然后发现他们都喜欢创造和手艺活[8],然后席奥开始教钉子匠艺术相关的事。聆听钉子匠之后能获得“幸福成双”成就,该成就的名称表明了他和席奥的恋爱关系[9]。接下来,钉子匠一直会和席奥在一起搞艺术,给席奥做绘画模特或是一同制作小尺寸模型。他们打算做五骑士的模型,席奥深深地记得他们。每次进入房间刷新,他和钉子匠可能在做这两件事之一。他们彼此陪伴,幸福快乐。

请注意,在小骑士习得强力劈砍后,钉子匠才会来到席奥的小屋。若他请求但选择不杀他时还未学习该剑技,他在小骑士学习并在长椅休息后才会出现在席奥处。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寻神者的仪式使席奥在神居作为神明与 Boss 出现,在艺术家万神殿之巅,圣巢万神殿诸神堂中出场。以绘画大师之名,他以笔刷与颜料战斗,相当强大。被击败后,他会向小骑士尊敬地鞠躬。席奥也从寻神者的探求中获取了灵感。

对话

初见 来客人了!小家伙,你溜进来是要干嘛?也许你跟我一样有发现新事物的兴趣。

我是席奥,曾经是骨钉大师。没错,变得更强、不断磨练骨钉技艺曾是我唯一的人生动力。

那大概是我生命中唯一的目标。但这种感觉逐渐淡去。现在我要寻找新的目标,能和我的灵魂对话,使我不断前进的东西。

所以我才隐居于此,打算掌握创造、绘画和雕刻的技艺……它们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愉悦。

我的话似乎没能打动你。你是在寻找骨钉大师席奥吗?你要学习骨钉之技?你一定要学的话我就传授给你……

拒绝学习 哦?你也厌倦了骨钉的重量吗?我明白这种感觉。愿意的话就留下来吧,我们可以一起做艺术品。
再次请求学习 从你的举止来看……我觉得你似乎还没有放弃骨钉之道。愿意的话,我可以教你一点东西……
学习后 说吧!我的作品有没有感动你?

挥舞骨钉和挥舞画刷……并没有太大不同。

都让我们更深入地看到世界。

但现在我已经没有可以传授你的东西了。你未来的道路……只有你自己才能看到。祝你好运。

学习后再次聆听

和之后再次聆听相同

我有多余的画刷,还有很多颜料。你厌倦骨钉之后就来和我们一起做艺术品吧。
Essence.png 梦语 我的兄弟奥罗……是什么驱使你深藏在灰尘扑扑的坟墓的边缘?

是骄傲、恐惧还是羞愧?如果骨钉让你受到这种折磨,那还是将它放下吧,去寻找能解放你灵魂的新道路。

再次拜访 看来旅程又让你回到了这里。你学到了什么?成长到了什么程度?

我吗?我还在尝试用刷子捕捉到一些东西……虽然我也不知道该捕捉什么。

再次聆听 我有多余的画刷,还有很多颜料。你厌倦骨钉之后就来和我们一起做艺术品吧。
学习冲刺劈砍后 看来你遇见过我的兄弟奥罗,还说服了他传授你骨钉之技。

我很久都没见过他了。不知道他变了多少啊。似乎总有什么事情折磨着他,但我一直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管我们之间的距离多远,我们都是兄弟。希望将技艺教授给你能让他快乐一些。

学习旋风劈砍后 你学到的骨钉之技旋风劈砍,一直都是马托的最爱。

能有你这样的徒弟一定让他欣喜若狂。他一直想把自己的本事教给下一代。

虽然他不是最厉害的学徒,但热情和善心让他出类拔萃。真高兴他达到了长久以来的目标。成为师父……

获得骨钉大师的荣耀后 这个护符!只有骨钉至圣可以授予你……

看到你成长成了如此强大的人……我都要忍不住重新拿起骨钉。

但我不会这么做,我不能放弃现在的人生,还要继续做艺术品。如果骨钉至圣前来造访,我也想让他看看我的成就。

钉子匠来后 看啊,谁来了!现在我们是快乐的一大家子啦。

这家伙乱逛进了我的小屋,看起来心烦意乱,还要寻找新的人生目标。

我们谈了谈,结果发现我们都喜欢手艺活。所以我们现在一起做艺术品!

有虫子来陪我真棒。我都没发现自己有多孤单。感觉就像又和兄弟们在一起了!愿意的话就留下来吧!

一起做模型 建造模型需要耐心和精细的手艺。但看到伟大的旧日圣巢骑士又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最喜欢强大的海格默,多高大的人啊,这种大个子却是个轻声细语的人。

他们的个性都让人印象深刻,暴烈的德莱娅,慈悲的伊思玛,神秘的泽莫尔……和另一个骑士。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中的梦语 随机:

这是最强的力量,是吧?

我们各自的目标都是不同的吗?

如果神不是艺术家,还能是什么?

语音

语音
对话

注意到小骑士

位置

骨钉大师席奥位于苍绿之径。他的小屋位于满是荆棘的通道尽头,需要蛾翼披风螳螂爪帝王之翼水晶之心才能到达。

图库

成就

隐藏 幸福成双
允许钉子匠寻找新的使命

其他信息

  • 通过他与其余骨钉大师被称为兄弟也可以确认他是雄性。
  • 可能因为他已隐退,骨钉大师中只有他不称小骑士为“我的学生”,也不会在刚传授完剑技后鞠躬,此时也没有特殊对话。

参考资料

  1. 奥罗:“看来我的兄弟席奥传授过你骨钉之技。你真是走运。没错,他是骨钉至圣最得意的徒弟,马托和我都难以望其项背。我的兄弟和师父都很喜欢他。他总是很冷淡,但是……人不坏。我们最后一次说话的时候,他说他要去学全新的技艺。不知道他有没有达成目标。”
  2. 2.0 2.1 席奥:“我是席奥,曾经是骨钉大师。没错,变得更强、不断磨练骨钉技艺曾是我唯一的人生动力。那大概是我生命中唯一的目标。但这种感觉逐渐淡去。现在我要寻找新的目标,能和我的灵魂对话,使我不断前进的东西。所以我才隐居于此,打算掌握创造、绘画和雕刻的技艺……它们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愉悦。我的话似乎没能打动你。你是在寻找骨钉大师席奥吗?你要学习骨钉之技?你一定要学的话我就传授给你……”
  3. 马托:“我跟席奥在骨钉至圣手下学习时本来很要好。他经常说已经厌倦了骨钉之技,想要尝试点别的东西。”
  4. 席奥:“看来你遇见过我的兄弟奥罗,还说服了他传授你骨钉之技。我很久都没见过他了。不知道他变了多少啊。似乎总有什么事情折磨着他,但我一直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不管我们之间的距离多远,我们都是兄弟。希望将技艺教授给你能让他快乐一些。”
  5. 5.0 5.1 席奥:“这个护符!只有骨钉至圣可以授予你……看到你成长成了如此强大的人……我都要忍不住重新拿起骨钉。但我不会这么做,我不能放弃现在的人生,还要继续做艺术品。如果骨钉至圣前来造访,我也想让他看看我的成就。”
  6. 席奥:“挥舞骨钉和挥舞画刷……并没有太大不同。”
  7. 席奥:“我有多余的画刷,还有很多颜料。你厌倦骨钉之后就来和我们一起做艺术品吧。”
  8. 席奥:“这家伙乱逛进了我的小屋,看起来心烦意乱,还要寻找新的人生目标。我们谈了谈,结果发现我们都喜欢手艺活。所以我们现在一起做艺术品!”
  9. 牛津词典中幸福成双(happy couple)的释义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