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之翼
Monarch Wings
在黑暗中闪烁的虚无翅膀。
允许持有者在空中再次跳跃。
其他称呼 二段跳
按键 在空中按下跳跃键
效果 二段跳
获取位置 古老盆地

按下跳跃键,在空中扇动翅膀。

使用这些轻薄的翅膀在敌人上方飞行并发现新的路径。

帝王之翼Monarch Wings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能力。允许持有者在空中再次跳跃。

作用

在半空中按下跳跃键就能二段跳,期间若小骑士落地则改为普通跳跃。当小骑士落地、用骨钉下劈敌人或物体、用螳螂爪攀附墙壁后就能再次使用。与正常跳跃相似,利用帝王之翼跃起的高度随按住跳跃键的长短而变化。不同的是,二段跳的初始纵向速度为17.4,小骑士以此速度上升0.12秒后受到正常的向下加速度,每0.02秒速度变化0.95。最大总上升时间约为0.48秒,向上移动距离约为5.094。与一段跳和蹬墙跳一样,如果在二段跳的上升时间内,松开跳跃键,或小骑士的头顶到天花板,小骑士的纵向速度立刻降为0,并开始下落。但至少会达到二段跳的最小上升时长和高度,即0.12秒和2.088的高度。

十分有助于平台跳跃以及某些 Boss 战,但单纯通关的话并非必须的能力。但以下事项一般必须持有帝王之翼:

帝王之翼的的上升效果相对于动画更晚,因此,如当小骑士落向下方的环境伤害,使用帝王之翼二段跳规避时,有时尽管翅膀已经显形,小骑士仍然会受伤。

获取

帝王之翼位于古老盆地残破容器 Boss 战之后。一般需要水晶之心来到达战斗场地。

其他信息

  • 使用帝王之翼时,披风也会像翅膀一样挥动。
  • 取得帝王之翼是使遗忘十字路转变为感染的十字路的因素之一。另一个因素是杀死任意守梦者。任意达成其中一个因素就会导致遗忘十字路被感染。
  • 尽管抵达宫殿广场一般需要帝王之翼,但通过利用游戏漏洞,可以下劈自己施放的复仇之魂前往。
  • 在游戏文件中,该能力同样被称为“皇帝之翼(Emperor's Wings)”。
  • 官方游戏手册中对帝王之翼的描述如下:
“帝王之虫的翅膀,允许持有者短暂飞行。”
  • 帝王之翼使古老盆地的一部分狂风呼啸,捡起该能力就会使风停止。
  • Kickstarter 众筹项目中帝王之翼原本被叫做“螳螂之翼”[1]
“抵达新的高度,越过敌人。”

参考资料

  1. Kickstarter 众筹活动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