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尔长者
Elder Baldur
生命值 60
日志 1

身体庞大,覆盖着厚厚的甲板。受到攻击时会蜷缩身体。

这些生物长大的时候会变大变圆,以便到处滚动。它们蜷缩身体将自己与世界隔绝。它们把身体蜷成一团的时候在想什么呢?也许在想更无忧无虑的时光吧?

巴德尔长者Elder Baldu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成年的巴德尔,覆有厚厚的甲壳,阻挡着一些道路[1]。守卫在祖先山丘苍绿之径入口处的巴德尔长者是主线敌人,必须杀死,才能前进。

行动模式

它们是少数永不再生的敌人。只会站在固定位置,不会移动,也不会被击退。身体为可以攀附的实体,不造成碰撞伤害。它有以下攻击模式。

  • 召唤巴德尔:生成巴德尔,场上最多存在一只巴德尔。击杀它们不会掉落吉欧。
  • 毒液喷吐:喷吐出一滴毒液[1],会瞄准喷吐时小骑士的位置。
  • 蜷曲:小骑士靠近时,它会蜷曲成球,用甲壳保护自己,此时它不会受到任何伤害。远离后它便会恢复原先的站立状态。
    • 触发范围为自巴德尔长者中点向前延伸6.5x14.5的矩形。

若小骑士尚未习得复仇之魂,战斗时巴德尔长者不会召唤巴德尔,只有毒液喷吐和蜷曲两种行动。正常流程中,在苍绿之径入口处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打法策略

通常使用复仇之魂暗影之魂才能杀死它,荒芜俯冲黑暗降临也可以。可以通过杀死它生成的巴德尔收集灵魂,拉开距离,在它处于非蜷曲状态时使用复仇之魂远程攻击它。此外,护符也能伤害它,如具有范围伤害的蘑菇孢子防御者纹章,和召唤小伙伴的护符,格林之子发光子宫编织者之歌。如果在与一只巴德尔长者战斗时受伤,可以接近它,使其蜷缩,这样便可以安心凝聚。

呼啸悬崖,小骑士需要同时与两只巴德尔长者战斗。可以接近其中一只,使它蜷曲,无法攻击,然后专心先应对另一只。击败右边的那只巴德尔便能进入一个隧道,其中满是巴德尔长者的尸体,尽头还有护符巴德尔之壳

  • ……保护……
  • 危险……好疼。
  • 要藏在……安全的……黑暗里。

位置

游戏中总共仅有4只。

  • 遗忘十字路的祖先山丘有一只。
  • 在遗忘十字路,通往苍绿之径的入口处有一只阻挡着通道。
  • 在呼啸悬崖与苍绿之径交界处有两只,在一个宝箱陷阱里。

图库

其他信息

错误的旧日志图像
  • 虚空之心版本前,由于漏洞,和巴德尔一样,猎人日志图像中的巴德尔拥有白色的眼睛,仿佛未被感染,但实际游戏中它们的眼睛一直是橙色的。
  • 在游戏文件中,它们也被称为“阻挡者”(blocker)。
  • 虽然设计上希望小骑士使用复仇之魂或暗影之魂攻击巴德尔长者,但装备修长之钉骄傲印记时,也可以攻击到它们。
    • 如果利用巴德尔长者恢复站立状态后再次蜷曲的短暂间隔和小骑士受击时的位移,可以直接攻击到它们,且可以在其受击硬直时再进行一次攻击。但这非常困难。

参考资料

  1. 1.0 1.1 《漫游者日志》,3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