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尔之壳
Baldur Shell

在凝聚灵魂时,产生硬壳保护它的持有者。
外壳不是无法破坏的,吸收太多的伤害后将会破碎。
效果 凝聚时抵挡4次攻击。
护符槽 HK Notch.pngHK Notch.png

巴德尔之壳Baldur Shell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护符。小骑士凝聚时,它会在周围生成一个最多抵挡4次攻击的保护壳。

用途

只有小骑士有至少33灵魂足够凝聚时才能触发。凝聚时,小骑士周围会浮现半透明的类似巴德尔的甲壳。受击的瞬间,它会闭合且变得不透明,为小骑士抵挡下攻击,且造成击退效果。第四次受击时,它会完全碎裂,此后不再浮现。

灵魂计下方会出现一个小小的蓝色甲壳,表现剩余受击次数。每次受击后,甲壳上会出现新的裂痕,最终它也会完全碎裂。只有在长椅上休息,受击次数才会重置。Godmaster Icon.png 诸神堂 Boss 战胜利或梦境 Boss 战后不会重置,诸神堂 Boss 战失败和万神殿结束后会重置。

尽管受击时未实际受到伤害,小骑士仍会获得和平常受伤后一样的无敌帧。但同时,凝聚也会被打断,导致灵魂浪费。因此,如果仅追求在战斗中较为稳定地回复生命,巴德尔之壳的效果不如快速凝聚乌恩之形。也可以在 Boss 攻击时凝聚,用来稳定防御难以躲避的攻击,但只能防御4次,因此也不太适合持久战。

因为抵挡下攻击时没有受伤,所以娇嫩的花不会被损坏。

获取

呼啸悬崖左下部有一个只含 Geo.png‍1 的吉欧箱。跳入箱子,进入一个有两只巴德尔长者守卫的洞穴,击败右边那只后就能进入满是巴德尔长者尸体的隧道,可以在这里得到该护符。

搭配

坚硬外壳

触发巴德尔之壳时,也会有坚硬外壳的效果。

乌恩之形

乌恩形态的小骑士背上会有蓝色甲壳。

苦痛荆棘

巴德尔之壳受到攻击时,即使小骑士没有受伤,苦痛荆棘仍会被触发。

无忧旋律

触发无忧旋律时,巴德尔之壳的受击计数不会增长。巴德尔之壳受到攻击时,无忧旋律的计数会增长。

幼虫之歌

如果巴德尔之壳抵挡下伤害,幼虫之歌不会给与小骑士灵魂。

同时装备蘑菇孢子和乌恩之形时,乌恩形态的小骑士背上会有长满小蘑菇的蓝色甲壳。

图库

其他信息

有巴德尔之壳之前名称的早期截图
  • 在游戏开发早期阶段,由于巴德尔那时的名称是蜷曲多足虫,它名为“多足虫之壳”[1]
  • Boss 战中,由于游戏漏洞,任何 Boss 进行使小骑士无法行动的战吼时,使用巴德尔之壳的话,保护壳会在下一次受击或凝聚前一直存在且可见,可以抵挡伤害。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