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哨大黄蜂
Hornet Sentinel
性别 雌性
主题曲

大黄蜂

Godmaster Icon.png 圣巢之女
生命值 700
奖励 王之印记
日志 2
配音 Makoto Koji[1]

驾轻就熟的圣巢废墟守护者。挥舞着针和线。

我见过这个敏捷的小生物。我以为她是猎物,于是扑了过去,但她在一瞬间就用飞刀刺伤了我,随后绝尘而去。她也是……猎人吗?

岗哨大黄蜂Hornet Sentinel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Boss,是再战时大黄蜂的状态。她为了测试小骑士拯救圣巢的决心与力量,在遗弃外壳的入口前挑战小骑士。这次,她使用了道具,用上了全力。

行动模式

岗哨大黄蜂和守护者状态时使用的攻击模式类似,但攻速显著加快。而且,开始当她摆出战斗姿势时,不再能对她造成伤害与击退她。以下是她的基础招式。主流程中,倾听完第一句对话,即将开战时场景会突然刮起狂风。结束战斗后,与她对话,场地的封锁才会打开。

  • 突刺:用针向前突刺。
  • 空中突刺:跳跃至半空,朝小骑士的位置向下突刺。她会预判小骑士的行动。
  • 舞丝:她会以自己为中心释放范围攻击,使用她的白色丝线切割她周围的任何事物。可能在地面或在空中进行。范围比守护者大黄蜂时更大。
  • 飞针:向前扔出她的针,然后收回。攻击范围比场地宽度略短。线没有伤害,针来回时都能造成伤害。只有位置靠近两端时,才会使用。
  • 跳跃:大黄蜂会在场地内跳跃移动。
  • 跑动:大黄蜂会在场地内跑动。
  • 撤步:如果与小骑士离得太近,她会向后跳跃,躲避攻击。

以下是她新的攻击模式。

  • 刺球:用丝线在空中挂起二到三个由线组合的刺球。大黄蜂只会在血量下降至 480HP 后使用这种攻击。刺球会造成接触伤害,可以被骨钉或法术攻击摧毁。场上存在4个以上的刺球陷阱时,大黄蜂不会挂起新的刺球,即最多同时存在7个。击败她时,所有刺球会自动消失。
    • 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之子编织者之歌发光子宫产生的幼体都会尝试攻击刺球,但只有格林之子可以摧毁刺球。梦之盾有概率摧毁刺球,但刺球一定会使梦之盾暂时消失。它还能阻挡吸虫之巢产生的小吸虫,引爆大吸虫。其他攻击方式不会与刺球相互影响。
  • 格挡:举起针,摆出防御姿态,会格挡下任何攻击。格挡下攻击时,她会发出轻笑并使用攻击范围很大的挥斩。

硬直条件

大黄蜂会俯身并重重地喘息。

受击次数:13次

连击次数:7次

连击判定:每一击间隔小于2秒

打法策略

大黄蜂突刺时,可以跳跃躲避,也可以乘机下劈她,或使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利用无敌时间安全地造成伤害。使用冲刺可以轻松躲避她的空中突刺。大黄蜂格挡成功后会停顿片刻再反击,因此触发格挡后,及时向反方向冲刺就可以躲避她的挥斩。

刺球出现后,最好在大黄蜂的攻击间隙趁机清理掉离小骑士较近的刺球,防止后续战斗中受到更多伤害。

在她使用飞针时,若能绕到她背后,就能安全高效地输出,因为此时她不会被击退,也不会进行防御。但因为她一般接近场地边缘,可能离小骑士比较远,所以这种输出机会并不易利用。

护符快速凝聚会很有用,回复血量的机会会更多,灵魂捕手噬魂者可以增加灵魂获取。

大黄蜂很少停留在同一位置,每次可能只能普通攻击她一两次,因此使用骨钉技艺可以更有效率地造成伤害。但由于大黄蜂攻击间隔较短,需要及时使用骨钉技艺,否则可能难以回避她的下一次攻击。

如果小骑士位于空中,大黄蜂使用空中突刺后可能碰到墙壁,此时她会以较慢的速度沿墙壁往下滑动,在这期间不会进行其他行动,因此可以趁机对她造成大量伤害。

由于游戏漏洞,在场地边缘时,大黄蜂可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连续释放两次突刺。其中第一次仅有短时间的突刺动作和声音,大黄蜂仍然停留在原地。需要小心她紧接而来的第二次突刺。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Hornet Protector.png

岗哨大黄蜂

“我看守着苍翠的小径与遥远的灰烬坟墓”
“失落之地的神明护卫者”

万神殿

贤者万神殿,第9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30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800
Ascended Badge.png
1200
Radiant Badge.png
120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

王国边缘

  • 这一个会成功吗?
  • 它足够强吗?
  • 它从哪里汲取的这种力量?

神居

  • 是你进入了我的梦……还是反过来?
  • 小鬼……我们同处在什么梦境……
  • ……他们是在看着我们互斗吗?……

位置

岗哨大黄蜂一战位于王国边缘

图库

成就

隐藏 决心证明
在王国边缘击败大黄蜂

其他信息

  • 击败岗哨大黄蜂后,如果小骑士在与她对话前对她使用梦之钉,仍能如同她还是敌人一样获得灵魂。
  •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包更新前,她的硬直上限是基本无意义的999。
  • 她 Boss 状态的名称,守护者大黄蜂和岗哨大黄蜂只有在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中才能见到。神居外只会显示为大黄蜂。
    • 在寻神者内容包之前,通常只能称为初战和再战小姐姐,或是以战斗发生地标识。
  • 由于游戏漏洞,如果在大黄蜂进行空中突刺时击败她,她可能会在空中倒立。
  • 即使死亡,场景也会一直狂风呼啸。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