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骑士
Watcher Knight
其他称呼

街舞团

六喜丸子
主题曲 假骑士
Godmaster Icon.png 盛怒诸神
生命值 1320/1320/1320/1440/1560
(220/220/220/240/260×6)
(0/1/2/3/4 级骨钉
奖励

Geo.png‍650

圣巢印章

可以接近守望者卢瑞恩
日志 1(需完成整场战斗)
被遗弃的守望者骑士的外壳,由一群受感染的苍蝇控制。
这些沉默的战士献身沙场的时候,他们的身体裂开,里面飞出了奇怪的虫子。我咽气的时候身体里会飞出什么样的虫子?我的希望和恐惧会在黑暗中飘散吗?

—— 猎人日志

守望者骑士团Watcher Knight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主线 Boss。它们守护着三位守梦者之一的守望者卢瑞恩。不管击杀了多少名守望者骑士,猎人日志的守望者骑士条目只会在整场战斗结束后解锁。

背景故事

守望者骑士团曾经是守望者的尖塔与卢瑞恩正在沉睡的身体的守护者[1][2]。它们最终在守卫时死去,而留下的甲壳则排列在房间中[3]

游戏剧情

小骑士进入守望者骑士房间时,左端铁门便会自行关闭,抵达最右端后右边亦会关门,战斗开始。盘旋在它们头顶的大群感染苍蝇将会先后进入它们的躯壳,复活它们。每击败一名骑士,其中的苍蝇就会飞离房间,躯壳也随之破碎。最前列的六名骑士全部被击败后,战斗结束。

在战斗开始前打落上方的吊灯可以提前破坏最左边的躯壳。吊灯的基座可以在一面可破坏的墙壁后的隐藏区域中找到。这样就只需要与五名守望者骑士战斗。

行动模式

共有六名守望者骑士,战斗开始时只有一名守望者骑士复活。一旦它被复活时间过长并没有被击杀,约22秒后,背景音乐变得更响时,第二名守望者骑士将会复活并与第一名一同攻击。然而如果第一名骑士被很快击杀,接下来的两名守望者骑士将会一同复活。场上最多只能同时有两名被复活的骑士。它们拥有以下行动模式。

蜷曲滚动时,它们免疫骨钉攻击,但仍会被法术伤害。

  • 二连斩:守望者骑士将会挥动两次它巨大的骨钉。它会先水平劈砍一次,紧接着从头顶向下斩击。每一次挥动骨钉守望者骑士都会稍稍向前移动。
  • 滚动:守望者骑士蜷缩成一个球,接着沿着场地地面滚动直到撞上墙壁。
  • 弹跳滚动:守望者骑士蜷缩成一个球并弹跳两次。当它们使用弹跳滚动时将会尝试瞄准小骑士,这意味着守望者骑士可能只在原地弹跳而非越过整个场地。第一次弹跳将碰到场地顶端,但第二次弹跳时它们仅达到场地高度的一半。
  • 跑动:守望者骑士有时为了拉近与小骑士的距离,会在进行攻击前跑向小骑士。
  • 向后滚动:守望者骑士与小骑士距离较近时,有时向后滚动,躲避攻击。

打法策略

主流程中,在区域的左边有一处可以需要用螳螂爪到达的天花板可以被破坏,通往内有吊灯基座的秘密房间。用骨钉攻击三次,斩断绳子,吊灯便会掉落并砸碎下面的一具躯壳,这会使被复活骑士的总数永久地从六降至五。

二连斩可拼刀。

拥有暗影披风时装备锋利之影可以使小骑士能通过冲刺穿过它造成一次骨钉伤害,在它们滚动时也有效。二连斩时可以冲刺到它们背后攻击。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不装备锋利之影,仅靠暗影披风则必须在很近的距离冲刺才能完全穿过它们,因此在完全熟练前不推荐。它们只有弹跳滚动才能反击空中的敌人,因此最好多使用下劈。舞梦者也很有用,因为守望者骑士在战吼期间免疫伤害但梦之钉击中有效,使得小骑士可以收集大量灵魂。主流程开战前,也可以对它们的躯壳使用梦之钉以获取灵魂。

一种回血策略是,引场上的两名或一名骑士滚动到场地的一端尽头,然后在房间另一端回复血量。因为它们若在屏幕外,常常先跑动到屏幕内再使用攻击,滚过来也需要时间,因此此时有充足时间凝聚。

另一种简单击败它们的方法就是装备萨满之石使用黑暗降临,此时三次黑暗降临的伤害提升足以杀死一名守望者骑士。无敌判定可以保证小骑士有足够的安全时间跳起使用骨钉下劈,并接着使用黑暗降临。法术扭曲者舞梦者能使灵魂更充足。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Watcher Knights.png

守望者骑士

“我们潜伏着,守卫着尖塔顶端”
“尖塔的哨兵神”

万神殿

骑士万神殿,第8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26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每只350,共六只
Ascended Badge.png
每只600,共六只
Radiant Badge.png
每只600,共六只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它们的数量不能被减到五只。

  • 保护……封印……
  • 光芒……充满……
  • ……坚固的外壳……

位置

守望者骑士位于守望者的尖塔的顶端下方。

图库

其他信息

  • 在一张宣传图中可以看到三名守望者骑士。
  • 守望者骑士是 Kickstarter 众筹项目中释出的第六个 Boss,名为黑骑士(Black Knight)[4]
    • 在早期开发的地图中,只有一名“黑骑士”(守望者骑士)被标注了出来。
    • 守望者骑士原被设计在另一座高塔顶楼上,但在最终发布时未被采用[5]
  • 尽管性别不明,但在众筹阶段对它使用的人称是他,因此它们可能是雄性。
  • 守望者骑士是少数有多个生物同时攻击小骑士的 Boss 之一。其它几个分别为神之驯服者螳螂领主战斗姐妹奥波路波骨钉兄弟奥罗与马托
  •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更新后,未被复活的守望者骑士的外壳被重新排列。
  • 未被复活的外壳在战斗开始前可以被梦之钉击中以获取灵魂,同时也可以被骨钉击中,但不会受到伤害。外壳的特性类似于假骑士的空甲胄壳。
  • 在守望者的尖塔内共能看到15名守望者骑士,在神居则只能看到9名。
  • 1.2.2.1版本更新后,由于游戏漏洞,守望者骑士不能向后滚动。1.5.64.11792测试版本更新修复了这一漏洞。

参考资料

  1. 守望者骑士的梦语:“保护……封印……”
  2.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堂中守望者骑士雕像未解锁时的介绍:“我们潜伏着,守卫着尖塔顶端”
  3. 猎人日志的守望者骑士条目:“被遗弃的守望者骑士的外壳,由一群受感染的苍蝇控制。”
  4. 空洞骑士众筹页面
  5. 关于守望者骑士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