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骑士
Watcher Knight
其他称呼 街舞团,六喜丸子,滚滚
主题曲

假骑士

Godmaster Icon.png 盛怒诸神
生命值 1320/1320/1320/1440/1560
(220/220/220/240/260×6)
(0/1/2/3/4 级骨钉
奖励

Geo.png‍650

圣巢印章

可以接近守望者卢瑞恩
日志 1,需完成整场战斗

被遗弃的守望者骑士的外壳,由一群受感染的苍蝇控制。

这些沉默的战士献身沙场的时候,他们的身体裂开,里面飞出了奇怪的虫子。我咽气的时候身体里会飞出什么样的虫子?我的希望和恐惧会在黑暗中飘散吗?

守望者骑士团Watcher Knight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主线 Boss。它们守护着三位守梦者之一的守望者卢瑞恩。不管击杀了多少名守望者骑士,猎人日志的守望者骑士条目只会在整场战斗结束后解锁。

背景故事

守望者骑士团曾是守望者的尖塔与卢瑞恩正在沉睡的身体的守护者[1][2]。它们最终在守卫时死去,而留下的甲壳则排列在房间中[3]

游戏剧情

小骑士进入守望者骑士的场地时,左端铁门便会自行关闭,抵达最右端后右边亦会关门,战斗开始。盘旋在头顶的大群感染苍蝇将会先后进入它们的躯壳,复活它们。每击败一名骑士,其中的苍蝇就会飞离房间,躯壳也随之破碎。最前列的六名骑士全部被击败后,战斗结束。

在区域左边,有一处需要利用螳螂爪到达的天花板可以被破坏,通往内有吊灯基座的隐藏房间。用骨钉攻击三次,斩断绳子,吊灯便会掉落并砸碎下方最左边的一具躯壳,这会使主流程中被复活骑士的总数永久地从六降至五。这样就只需要与五名守望者骑士战斗。

行动模式

共有六名守望者骑士,战斗开始时只有一名守望者骑士复活。一旦它被复活时间过长并没有被击杀,约22秒后,背景音乐变得更响时,第二名守望者骑士将会复活并与第一名一同攻击。然而如果第一名骑士被很快击杀,接下来的两名守望者骑士将会一同复活。场上最多只能同时有两名被复活的骑士。它们拥有以下行动模式。

蜷曲滚动时,它们免疫骨钉攻击,但仍会被法术伤害。

  • 二连斩:仅在距离小骑士较近时使用,守望者骑士将会挥动两次它巨大的骨钉。它会先水平劈砍一次,紧接着从头顶向下斩击。每一次挥动骨钉守望者骑士都会稍稍向前移动。
  • 滚动:守望者骑士蜷缩成一个球,接着沿着场地地面滚动直到撞上墙壁。撞到墙壁时会被反弹,撞到前滚动的距离越短,反弹的距离越长。
  • 弹跳滚动:守望者骑士蜷缩成一个球,向同方向弹跳两次。第一次弹跳会瞄准小骑士,这意味着守望者骑士可能只在原地弹跳而非越过整个场地。第一次弹跳将触及场地顶端,第二次弹跳仅达到场地高度的一半。
  • 跑动:守望者骑士有时为了拉近与小骑士的距离,会在进行攻击前跑向小骑士。
  • 向后滚动:守望者骑士与小骑士距离较近时,有时向后滚动,躲避攻击。战斗中的守望者骑士有两名时使用频率较高。

打法策略

二连斩可拼刀。

若拥有暗影披风,装备锋利之影可以使小骑士能通过冲刺穿过它造成一次骨钉伤害,在它们滚动时也有效。但其滚动时蘑菇孢子无法对它们造成伤害。二连斩时可以冲刺到它们背后攻击。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不装备锋利之影,仅靠暗影披风则必须在很近的距离冲刺才能完全穿过它们。它们只有弹跳滚动才能反击空中的敌人,因此推荐多使用下劈。舞梦者也很有用,因为守望者骑士在战吼期间免疫伤害但梦之钉击中有效,使得小骑士可以收集大量灵魂。主流程开战前,也可以对它们的躯壳使用梦之钉以获取灵魂。

一种回复血量的策略是,引场上的两名或一名骑士滚动到场地的一端尽头,然后在房间另一端凝聚。因为它们若在屏幕外,常常先跑动到屏幕内再使用攻击,滚过来也需要时间,因此给予了充足时间凝聚。

一种简单击败它们的方法是装备萨满之石使用黑暗降临,此时三次黑暗降临的伤害就足以杀死一名守望者骑士。无敌判定可以保证小骑士有足够的安全时间跳起使用骨钉下劈,并接着使用黑暗降临。带上法术扭曲者舞梦者能令小骑士释放更多次法术。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Watcher Knights.png

守望者骑士

“我们潜伏着,守卫着尖塔顶端”
“尖塔的哨兵神”

万神殿

骑士万神殿,第8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26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每只350,共六只
Ascended Badge.png
每只600,共六只
Radiant Badge.png
每只600,共六只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它们的数量不能被减到五只。

  • 保护……封印……
  • 光芒……充满……
  • ……坚固的外壳……

位置

守望者骑士位于泪水之城的守望者的尖塔中部。

图库

其他信息

展示了泪水之城中“黑骑士 01”的早期地图
  • 守望者骑士是 Kickstarter 众筹项目中释出的第六个 Boss,被称为黑骑士(Black Knight)[4]
    • 在早期开发的地图中,只有一名黑骑士(守望者骑士)被标注了出来。
    • 守望者骑士原被设计在另一座高塔顶楼上,但在最终发布时未采用[5]
  • 尽管性别不明,但在众筹阶段对它使用的人称是他,因此它们可能是雄性[4]
  • 在战斗开始前,可以对尚未被复活的外壳使用梦之钉并获得灵魂。骨钉也可以击中,但它们不会受到伤害。外壳的特性类似于假骑士的空甲胄壳。
  • 只有与守望者骑士团, 螳螂领主Godmaster Icon.png 战斗姐妹神之驯服者奥波路波Godmaster Icon.png 骨钉兄弟奥罗与马托的战斗中,需要同时应对多于一个的 Boss。
  •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更新后,未被复活的守望者骑士的外壳重新排列了。
  • 在守望者的尖塔内共能看到15名守望者骑士,Godmaster Icon.png 在神居则只能看到9名。
  • 1.2.2.1版本更新后,由于游戏漏洞,守望者骑士不能向后滚动。1.5.64.11792测试版本更新修复了这一漏洞。

参考资料

  1. 守望者骑士的梦语:“保护……封印……”
  2.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堂中守望者骑士雕像未解锁时的介绍:“我们潜伏着,守卫着尖塔顶端”。
  3. 猎人日志的守望者骑士条目:“被遗弃的守望者骑士的外壳,由一群受感染的苍蝇控制。”
  4. 4.0 4.1 Kickstarter 众筹页面
  5. 关于守望者骑士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