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罗
Nailmaster Oro
Oro.png
性别 雄性
没错,我知道你为何而来。你想学传说中骨钉大师奥罗的骨钉之技。骨钉至圣规定我必须将自己的本领传授给值得教授的人。但没人规定我要无偿传授。如果你真的想当我的徒弟,那就用吉欧来证明吧!

—— 骨钉大师奥罗

骨钉大师奥罗Nailmaster Oro是《空洞骑士》中的三位骨钉大师 NPC 之一。给他吉欧作为学费,他才会教授小骑士冲刺劈砍Godmaster Icon.png寻神者的仪式中,他也作为 Boss 以骨钉兄弟奥罗与马托之名战斗。

背景故事

奥罗曾和他的兄弟,马托席奥一起拜师伟大骨钉贤者斯莱学习骨钉技艺,他和马托不如席奥强[1]。奥罗标志性的剑技是冲刺劈砍。他遵从师傅的教诲,但也会钻话里的空子[2]

似乎总有什么事情折磨着奥罗[3]。离开兄弟与师傅后,他不想被他人打扰,便前往王国边缘的尽头,在小屋中隐居[4][5]。他与马托分开的时候关系变得不是很好,仍亏欠马托什么[6],不过他想要和马托和好[7]

游戏剧情

在王国边缘,可以进入他的小屋,见到奥罗。他不希望小骑士留在这里打扰他,但支付 Geo.png‍800 学费后他就会教授小骑士冲刺劈砍。

尽管总是有些冷漠,但他并不吝赞许小骑士作为门徒的杰出[8]。和他兄弟一样,他也会在小骑士学会其他剑技或获得骨钉大师的荣耀后向小骑士谈谈他的兄弟与师傅。他也让小骑士告诉马托耐心些,再等一段时间才能把他想要的给他[9]。小骑士成为骨钉大师后,奥罗希望他帮助训练小骑士也是一点弥补[10]

奥罗的小屋右侧有一具被扮成骨钉大师样子的大跳虫尸体,被挂在杆子上,似乎被当成训练用假人[5]。它的梦语为:“……更强……兄弟……”攻击它25次后,两只大跳虫会从上方落下。离开房间会刷新这个假人,再次攻击足够次数会重新召唤大跳虫。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寻神者的仪式使奥罗在神居作为神明与 Boss 出现,在大师万神殿之巅,圣巢万神殿诸神堂中出场。他想走自己的路,证明自己[11]。看似被小骑士击败后,马托会出现助战奥罗。他与奥罗对视一眼,然后奥罗重新站起,两兄弟互相协助,同时与小骑士战斗。两人都被击败后,他们会对小骑士尊敬地鞠躬。

小骑士还可以将娇嫩的花送给王国边缘小屋里的奥罗。他会拒绝,说如果小骑士送他他就把这朵破花扔掉[12]。但返回后就会发现,奥罗把花放进了花瓶。

对话

初见 哇,你是怎么在世界尽头找到我的?

没错,我知道你为何而来。你想学传说中骨钉大师奥罗的骨钉之技。

骨钉至圣规定我必须将自己的本领传授给值得教授的人。

但没人规定我要无偿传授。如果你真的想当我的徒弟,那就用吉欧来证明吧!

拒绝学习 “不分享力量的人永远学不到的东西。”这是我师父说过的话。

用“吉欧”来代替“力量”就是我的观点了。滚开!

再次请求学习 怎么样,旅行者?打算付账吗,还是准备懵懵懂懂地离开?
学习后 啊,我要承认你是个杰出徒弟。

你对骨钉的驾驭,对变强的渴望……让我想起了我的兄弟们。

我已经对你倾囊相授。继续去探索世界吧,旅行者。别再打扰我。

学习后再次聆听 我已经对你倾囊相授。继续探索世界吧,旅行者。别再打搅我。
Essence.png 梦语 马托兄弟,在你位于世界之巅的孤独小屋中……你还把我看做敌人吗?

如果以后你愿意听我诉说……那我就会告诉你为什么我要走上这条道路。

再次拜访 虽然没被邀请,但你还是回来了。

作为我的徒弟,我有义务为你提供栖身之所,但休息之后就立刻动身吧。

再次聆听 必须休息的话就在这里休息,但充分休息之后就马上离开。
学习旋风劈砍后 这骨钉之技……你接受过我兄弟马托的指导。

他对忠诚和荣誉有古怪的念头。当他的徒弟肯定很艰难很不愉快。

他对你提到过我吗?提到的话跟他说要耐心点。得再等一段时间我才能把他想要的东西给他。

学习强力劈砍后 看来我的兄弟席奥传授过你骨钉之技。你真是走运。

没错,他是骨钉至圣最得意的徒弟,马托和我都难以望其项背。我的兄弟和师父都很喜欢他。

他总是很冷淡,但是……人不坏。我们最后一次说话的时候,他说他要去学全新的技艺。不知道他有没有达成目标。

获得骨钉大师的荣耀后 你身上的护符……

看来骨钉至圣承认你的骨钉技艺已经炉火纯青,可以获得最高尊荣。

我不嫉妒他对你的喜爱,这是你亲手挣来的。

也许我对你的帮助也为我自己赢得了荣耀……哪怕只有一点点。

送他娇嫩的花 这是什么?你觉得学生在老师家里扔垃圾像话吗?还是说你觉得这朵俗气的花可以当做礼物?

这东西对我毫无用处。把它带走,否则我就把它扔到外面喂害虫。

Essence.png 神居中的梦语 随机:

无论代价是什么…我都会证明自己!

我的路只有我自己走…

语音

语音
对话

注意到小骑士

一般

战吼

鞠躬

位置

骨钉大师奥罗位于王国边缘

图库

其他信息

  • 通过他与其余骨钉大师被称为兄弟也可以确认他是雄性。
  • 奥罗是唯一一个教授剑技收学费的骨钉大师。

参考资料

  1. 奥罗:“看来我的兄弟席奥传授过你骨钉之技。你真是走运。没错,他是骨钉至圣最得意的徒弟,马托和我都难以望其项背。我的兄弟和师父都很喜欢他。”
  2. 奥罗:“骨钉至圣规定我必须将自己的本领传授给值得教授的人。但没人规定我要无偿传授。如果你真的想当我的徒弟,那就用吉欧来证明吧!”
  3. 席奥:“看来你遇见过我的兄弟奥罗,还说服了他传授你骨钉之技。我很久都没见过他了。不知道他变了多少啊。似乎总有什么事情折磨着他,但我一直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4. 奥罗:“我已经对你倾囊相授。继续探索世界吧,旅行者。别再打搅我。”
  5. 5.0 5.1 《漫游者日志》,113页
  6. 马托:“骨钉之技,这冲刺劈砍……是从我兄弟奥罗那里学来的,对吗?看来他还活着。我还没忘记他对我的亏欠,我永远都不会忘。”
  7. 奥罗的梦语:“马托兄弟,在你位于世界之巅的孤独小屋中……你还把我看做敌人吗?如果以后你愿意听我诉说……那我就会告诉你为什么我要走上这条道路。”
  8. 奥罗:“啊,我要承认你是个杰出徒弟。你对骨钉的驾驭,对变强的渴望……让我想起了我的兄弟们。”
  9. 马托:“这骨钉之技……你接受过我兄弟马托的指导。他对忠诚和荣誉有古怪的念头。当他的徒弟肯定很艰难很不愉快。他对你提到过我吗?提到的话跟他说要耐心点。得再等一段时间我才能把他想要的东西给他。”
  10. 奥罗:“也许我对你的帮助也为我自己赢得了荣耀……哪怕只有一点点。”
  11.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中奥罗的梦语:“无论代价是什么…我都会证明自己!”“我的路只有我自己走…”
  12. 奥罗:“这是什么?你觉得学生在老师家里扔垃圾像话吗?还是说你觉得这朵俗气的花可以当做礼物?这东西对我毫无用处。把它带走,否则我就把它扔到外面喂害虫。”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