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若
Quirrel
其他称呼 奎若小哥
性别 雄性
配音 Tyler Bartley[1]

我一直以来都感觉这里在吸引着我。我听了那么多漫游者和恐怖之物的故事。我再也抵挡不了这种诱惑。一定要亲眼看看。

我来得正是时候!这个死寂的世界又涌现出了生命。

—— 奎若

奎若Quirrel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NPC。他是一位富有好奇心的乐观探索者,出于自己也不清楚的原因,被圣巢的神秘吸引而来。尽管更多地是作为一位观察者,而非战士,但奎若使用骨钉的技巧不俗,很清楚并能无伤地通过这片土地上的种种危险[2]

背景故事

在圣巢倾覆前,奎若曾是教师莫诺蒙的门徒。莫诺蒙成为守梦者时,将自己的面具托付给奎若,藉此给自己的封印加了一道额外保险[3]。通常,奎若把面具戴在头顶,

在官方前传漫画中,奎若身处圣巢之外,他失去了大部分记忆[4]。尽管他自己并不清楚原因,但他被莫诺蒙的呼唤召回圣巢,以解除她额外的封印[5]。他的梦中出现了圣巢昔日的光景——蜿蜒的道路、充满迷雾的峡谷、漫水的城市,还有被束缚着的某样事物。当他抵达呼啸悬崖时,大黄蜂出现并阻止他继续前进。尽管奎若解释自己的目的只是见证,并非为了争斗,他们还是短暂的打了一架。当大黄蜂的针戳中奎若的面具时,一道类似封印的光将大黄蜂弹开。她认出了莫诺蒙的面具,收起武器,默许了奎若进入圣巢。离开前,大黄蜂告诉奎若,他或许会找到在等待着他的某些事物。

最初能在黑卵圣殿遇见奎若,之后在圣巢各处都能遇见他。他解除了莫诺蒙的额外封印,按照教师的意思,帮助小骑士杀死了她。之后,他前往蓝湖,去看雨的源头[6]

游戏剧情

黑卵圣殿

黑卵圣殿前可以初遇奎若,他正对眼前的事物感到惊奇。他很高兴见到小骑士,主动作了自我介绍,谈了谈圣巢对他的吸引力[7],坦言对于这样一次珍贵而危险的旅程而言,小骑士和他自己的装备实在是不够精良。他也提及许多进入废墟的旅者下场惨烈,死于非命。他暗示小骑士可以去搜尸,以获得一些有用的东西[8]。奎若会停留在这里,直到小骑士获得复仇之魂后,奎若会离开该区域。

乌恩之湖

乌恩之湖旁的建筑中,奎若坐在长椅旁的一块石头上,擦拭着他的骨钉。他告诉小骑士,它的剑似乎有点磨损了,在地表或许还行,但地下可能遇到的危险不能和地表相提并论。奎若会停留在这里,直到小骑士获得螳螂爪后,奎若会离开该区域。

王后驿站

驿站内,奎若在鹿角虫站入口上方的平台边缘单膝跪地注视着下方。他评价道,这样的地方在王国的全盛时期一定非常热闹。小骑士离开这里后,他也会离开。

螳螂村

如果小骑士没有去过泪水之城,用来战斗的仍是旧骨钉,开启了通往螳螂领主房间的全部机关后,在螳螂村死亡,或是已进入螳螂村深处挑战过螳螂领主们且未击败她们,就能在螳螂村右侧遇见奎若。他提示可以在 Boss 战之前先去钉匠处升级骨钉。小骑士与他对话或是击败螳螂领主后他会离开。

泪水之城

在初次抵达泪水之城时进入的第一栋建筑内,奎若坐在长椅上,望着窗外。他告诉小骑士,城市对他很有吸引力,但他不知为何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前行。他提到这里的降雨永不停歇,他很想在离开王国前看看这些水的源头。可以坐在他身边,他会时不时扭头看一看小骑士。奎若会停留在这里,直到小骑士击败灵魂大师后,奎若会离开该区域。若已在水晶山峰遇到奎若,则不能再这里遇见他。

深邃巢穴

小骑士使用过废弃电车轨道的长椅后,就能在深邃巢穴的温泉遇到正在休息放松的奎若。对他泼水的话,他会低头用面具防住。他告诉小骑士深邃巢穴里有个村庄,那里的村民从未承认过圣巢之王。他也邀请了小骑士与他同行。小骑士与他对话或是进入遥远的村庄后,奎若会离开。

水晶山峰

在山峰高处,可以遇到站在一扇巨大的窗边的奎若,俯瞰着德特茅斯并沉思着。他认为这些感染后仍不能摆脱无尽苦工的矿工实在命运悲惨。奎若会停留在这里,直到小骑士获得水晶之心后,奎若会离开该区域。

教师档案馆外

教师档案馆外,能遇到看起来有些困惑的奎若,他感觉自己被档案馆内召唤着。若在这里与他对话,便不能在别的地方见到他。奎若会停留在这里,直到小骑士与乌姆战斗,奎若也会随之进去。

乌姆战

乌姆的 Boss 战中,奎若出现并帮助小骑士。他会用骨钉刺破乌姆的外层保护膜,使小骑士能够伤到乌姆。

莫诺蒙面前

调查教师莫诺蒙所在的水箱后,奎若会从下方跳上来。他阐述了教师的过往,表明他也是她额外保护的一部分。他举起他那其实是莫诺蒙面具的帽子,归还面具,帮助小骑士解除这层保护,然后力竭地坐下。如果小骑士还没有获得梦之钉,奎若会建议去找飞蛾部落,学习如何进入守梦者的思想并打破对应封印。若不杀死教师,他会停留在这里。莫诺蒙被杀死后,他仍会坐在水箱旁,直到小骑士离开。此后他不再以将莫诺蒙面具戴在头顶的形象出现。

蓝湖

这是与奎若的最后一次相遇。他静静地坐在蓝湖旁,就像他说过,想看看泪水之城雨水的源头。他告诉小骑士,在见证这世界两次后的现在,他终于感到了内心的平静,他很高兴能再次见证世界的美丽,也表现出了与小骑士的深厚友谊。

如果不对话的话,奎若会一直坐在那里。对话一次后,小骑士不再能与他对话,但能选择静静地坐在他身边,这样做才能解锁成就“见证”。之后,离开房间再返回,已经没有了奎若的身影,只剩他的骨钉插在湖畔的地面上。这暗示了奎若的投湖自尽。

根据在黑卵圣殿初见对话时奎若表示死者应该将武器留给他人,见证成就的描述为“与奎若度过最后一刻”,以及这根骨钉在游戏文件里命名为“quirrel_death_nail”(奎若之死的骨钉),可以基本确认他的死亡。

行动模式

在乌姆战中,奎若会出现并协助小骑士。

  • 斩击:他会在半空用骨钉斩破乌姆的防御。
  • 跳跃:他会在场地四处跳跃,观察战况,不会长时间在场地上停留。

但在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的乌姆战中,他不再出现。

对话

黑卵圣殿外你好!在被遗忘的道路上还能遇到其他旅行者真让人开心。

你个头不大,但看起来很厉害。

我是奎若。我特别喜欢未知之地。

这个古老的王国有很多迷人的谜题,其中最引人入胜的一个就在我们面前。

巨大的石卵,静卧在古国的尸骸之中。这卵……有温度吗?它散发出独特的气息。

我们能打开它吗?上面都是奇怪的花纹……

我真是喜欢谜题……谁知道我们脚下的深处还埋藏着什么奇迹。

再次聆听我一直以来都感觉这里在吸引着我。我听了那么多漫游者和恐怖之物的故事。我再也抵挡不了这种诱惑。一定要亲眼看看。

我来得正是时候!这个死寂的世界又涌现出了生命。

生物躁动不已,土地隆隆作响,空气一片浑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再次聆听光凭一根旧骨钉可没法在这片废墟中生存下去。不过没关系!只要四处转转就能想到办法。

以前也有很多虫子来过这里,他们的装备比你我都精良,但大部分下场惨烈。

他们一定不会介意其他探险家拿走他们的武器。这其实是一桩善举啊,死者不该跟这种东西埋在一起。

再次聆听你有没有路过上面的镇子?好阴沉的小地方。下面却藏着这样的雄伟的景象!

我觉得这就是他们都要下来的原因。谁能抵挡这种诱惑呢?

循环对话真是奇迹……
Essence.png 梦语这是什么感觉?……好熟悉。吸引我上前却又让我有些排斥。

还有门上的图案……盯着它们看让我的脑子里一片混沌。

乌恩之湖旁的建筑内你好啊!看来我们都远离大道了。

真不敢相信这些灰尘扑扑的旧公路能带我来到这么绿意盎然的地方!

这座建筑和崇拜偶像有关系,不过显然这个偶像早已被人遗忘。在这里喘口气也挺不错。

再次聆听我在那边看到一个奇怪的家伙。他似乎对湖水很着迷。

我本来想打个招呼,但如果会面不愉快的话,我可能会率先拔钉。

再次聆听你的骨钉不错,但有些磨损了。

我敢说在上面的话它还能支撑很长一段时间,但在下面恐怕很快就会遇到不能和地表相提并论的危险。

循环对话圣巢最适合我们这种警醒的探索者。充满刺激。这地方不小心点就要送命。
Essence.png 梦语那片湖……的深处曾经沉睡着一位备受崇敬的生物……

是吗?我怎么会这么想?

王后驿站的主区域内是不是很了不起。我从没想到从迷雾中下来之后还能找到这么大的鹿角虫站。

圣巢里肯定虫山虫海,才能在这么深入荒原的地方修建这些巨大的建筑。

看来危险的动物都还没能来到这里。这是最适合休息的地方了。

再次聆听你能想象这里在全盛时期时的样子吗?大群大群的虫子都在王国里旅行,鹿角虫铃响个不停,车站里热闹得很,活力四射。

现在只有我们这样的虫子知道它的存在了。

即使已经衰败,我还是觉得来欣赏这些景色也是很特别的体验。[翻译有改动]

循环对话你还能听到铃声微弱的回响,对吗?
Essence.png 梦语就算是大鹿角虫也要臣服于圣巢之王。他肯定特别擅长激起人民的献身精神。
在泪水之城赏雨朋友,首都就在我们面前。多阴郁的地方啊,无数谜题的答案也掌握在它手里。

我也感觉到了这里的吸引力,但现在我坐在它面前,却迟迟不敢往前。

我不知道是恐惧,还是别的东西让我不敢继续?

再次聆听城市看起来是修建在一个巨大的洞穴里,大雨从上面的石缝里倾泻而下。

上面的某个地方肯定有很多水。既然洞顶一直以来都没有坍塌,那我们来的这时候它也一定能支撑下去。

但是雨似乎永不停歇,我想在离开这个王国之前看看它的源头。一定无比壮丽![翻译有改动]

再次聆听从这里往下看的话,就可以透过雨滴看到扭曲的哨兵。它们的躯壳仍在无休无止地巡逻。

矮个朋友,是我的话就会小心这些家伙。它们还没有忘记自己的技艺。这座城市里有好些可怕的敌人。

循环对话这地方多适合休息啊。我可喜欢雨打玻璃的声音了。
Essence.png 梦语圣巢的中心……即使在衰败之中也这么壮美。
在水晶山峰俯瞰德特茅斯景色不错吧,对不对?

你能走出险恶的闪光的洞穴一点都不出人意料。

你有一种强大的气质。要不是你个子这么小,这气场还挺可怕的。

再次聆听看到下面的矿工还不能摆脱无尽的苦工,这会让你悲伤吗?

即使已经死去,强烈的使命感依然在驱动他们的躯壳。

据说水晶矿里蕴含着某种能量,没有城市中市民驾驭的灵魂那么强大,但远没有那么致命。

……知道这种古老秘密的感觉真奇怪。我都是从哪儿学来的这些东西?[翻译有改动]

再次聆听在这种高度上,我可以依稀看到那座可怜小镇上的光。

那里的居民恐怕连身边的世界的广阔都无法理解。

循环对话看起来这么小……
Essence.png 梦语……风声在孤独地号泣。头顶有岩石才让人更舒服。
螳螂村,需先见过螳螂领主且持有的仍是旧骨钉又见面了!想必你已经见过村子里的部落了,对吧?坦白说……他们不太相信陌生者。

不过他们并不野蛮。空气里的瘟疫蒙蔽了弱者的心智……但他们抵抗住了疾病。他们依然身怀睿智和荣耀,当然也保存着致命的传统。

朋友,我要给你一点建议。如果你想挑战部落的首领,那你的钝骨钉肯定没法担负这个重任。

附近有座城市,是圣巢的旧首都。我听说有个钉子匠住在那边。去找那只老虫子吧,说不定他能让你的战斗轻松得多。

循环对话我的道路指引我去向那座伟大的城市。如果你要找钉子匠,那我们也许很快就能再次重逢。
Essence.png 梦语……是谁跟我说的钉子匠的事?我都记不起来了,不过我还记得钉子匠的样子……
深邃巢穴,需进入过废弃电车轨道你好呀!能在野兽的巢穴里找到这么舒服温暖的地方,真让人激动啊。

真是个残暴的地方。这片混乱的深处应该有个村子,那里的村民从没承认过圣巢国王。

循环对话不如和我结伴同行一段时间?这里的水对疲乏的腿特别有好处。
Essence.png 梦语这人肯定也是在寻找巢穴深处的村庄。它也走上这条道路的原因真是个谜。
教师档案馆外这个王国是不是到处都是惊喜?酸湖的顶端居然有建筑。

为什么我不禁觉得……这些景象很眼熟?有什么在我的记忆里翻涌,虽然我说不上来它们是什么……

我以为是发现的欲望引领我来到这里,但现在看来似乎并不是这样。

是这座建筑在召唤我。[翻译有改动]

循环对话我可以感觉到它的呼唤……我有往里走的勇气吗?
Essence.png 梦语……引领我来这里的人,你是谁?
莫诺蒙的水箱旁她也呼唤你了吗?我们一起到达也太巧合了。

虽然我的记忆大部分只是一片空白,但我还记得这个地方。

教师想把王国的知识藏在这些房间里,她把自己藏在了知识中心。

为了拯救圣巢,教师自愿成为了封印,但她还给自己下了一道额外的保护。

虽然我记不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但我也参与了这场壮举。

是她呼唤我来到这里,为了在此刻打破保护,一切都是为了帮助你。[翻译有改动]

小骑士获得梦之钉前啊,但她的意念依然对你锁定。最后一道强大的防护纹丝不动。

如果你想打破她的封印,那就得想办法打开她的意念。一定有工具会为这伟大的事业而存在,不过我在旅途从没见过。

我听说这个王国的飞蛾一直在钻研梦境和死者。不如去找找它们?

小骑士获得梦之钉后不要犹豫。是她选择了变革,而不是我。

她知道你会做什么,似乎也很希望你这么做。

再次聆听你为什么犹豫?仁慈是件好事,但你和她都认同必须这么做。勇敢点,朋友。[翻译有改动]
杀死莫诺蒙后,面向教师夫人的生命之火已经熄灭,封印也随之破灭。

你面对的是一项沉重的任务,但我就在你身边见识过你的身手,而她也相信你能够做到。

继续旅程吧,让我休息片刻。任务完成之后,我感到了年岁的沉重。

Essence.png 梦语想想看,这么个小家伙却背负着王国的命运。
坐在右边湖畔我们又见面了,小个子朋友。我在这终于找到了心中的平静。

我见过这个世界两次,但我的使命可能让我忘记了第一次的感觉。真高兴能再一次见证这美丽的世界。

圣巢广阔又奇妙,但在它呈现的诸多奇迹中,没有哪一项能像你这么吸引人。

哈,你用斯多葛学派的沉默来回应我的奉承。我喜欢。

我就喜欢你这样。[翻译有改动]

……不可思议……[翻译有改动]

Essence.png 梦语活了那么久,记得的却那么少……也许我应该心怀感激?

我忘记了所有悲剧,看到的都是奇迹……

语音

语音
对话

嗯……

教师水箱前

归还面具后力竭

蓝湖
战斗
进入战斗

移动

斩击

位置

可以在圣巢各处遇到奎若,有些需要满足特定条件。

图库

成就

隐藏 见证
与奎若度过最后一刻

其他信息

  • 小骑士杀死教师莫诺蒙后,奎若坐的位置比之前靠后。可能是为了给躺着的小骑士留出更大空间。
  • 他的性别为雄性也可以由官方手册对他的人称确认[2]
  • 1.3.3.7版本更新后,在深邃巢穴对他泼水时他可能与之前版本和目前版本一样不发出声音,也可能发出一声惊讶的声音,或是一声有点开心的声音。之后的版本中,却又移除了该语音,且在游戏文件里也移除了。
  • 与大部分 NPC 不同,遇到奎若时他会有很多不同姿势,且大多有动画动作。
    • 黑卵圣殿,水晶山峰与教师档案馆处姿势一致,他看起来在观察。莫诺蒙身旁,归还面具前是螳螂村那样的普通站姿,归还后是蓝湖的坐姿。
  • 之前,莫诺蒙的面具似乎给了他某种实际意义上的力量。进入教师档案馆后,他的声音明显不仅变得疲惫,而且变得苍老,他也突然就感觉到了年岁的沉重。
  • 游戏中只有四场战斗有 NPC 协助,有奎若协助的乌姆战,阿布协助的叛徒领主战,大黄蜂协助的空洞骑士战,空洞骑士协助的辐光战尾声。
  • 刚还完面具与蓝湖的一句对话虫语配音台词相同,但在蓝湖声音比刚还完面具时还要苍老疲惫。

参考资料

  1. Mix 上已删除的直播
  2. 2.0 2.1 官方手册:“奎若是一位观察者,而非战士,但他了解王国危机四伏,且使用骨钉的技巧不俗。”
  3. 奎若:“为了拯救圣巢,教师自愿成为了封印,但她还给自己下了一道额外的保护。虽然我记不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但我也参与了这场壮举。”
  4. 奎若:“活了那么久,记得的却那么少……也许我应该心怀感激?”
  5. 奎若:“现在她呼唤我来到这里,打破保护。都是为了帮助你。”
  6. 奎若:“但是雨似乎永不停歇,我想在离开这个王国之前看看它的源头。一定无比壮丽!”
  7. 奎若:“我一直以来都感觉这里在吸引着我。我听了那么多漫游者和恐怖之物的故事。我再也抵挡不了这种诱惑。一定要亲眼看看。”
  8. 奎若:“光凭一根旧骨钉可没法在这片废墟中生存下去。不过没关系!只要四处转转就能想到办法。以前也有很多虫子来过这里,他们的装备比你我都精良,但大部分下场惨烈。他们一定不会介意其他探险家拿走他们的武器。这其实是一桩善举啊,死者不该跟这种东西埋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