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斗士
Failed Champion
Failed Champion.png
其他译名 失败冠军
主题曲

假骑士

Godmaster Icon.png 盛怒诸神
生命值 1260(盔甲 360×3,头 60+40×3)
奖励 300精华
配音 William Pellen[1]

因奇怪的力量疯狂的蛆虫。住在偷来的盔甲中。

弱小的生物,喜欢窃取他人的力量。它们的生命短暂又充满恐惧,它们渴望得到能让它们翻身做主人的力量。

失败斗士Failed Champion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梦境 Boss。他是假骑士的梦境变体,比现实中更强,速度更快。

行动模式

失败斗士的行动模式和假骑士的类似,但他的攻击频率和速度快了很多。他的接触和直接攻击都会造成两格伤害,但冲击波和落桶仍只造成一格伤害。仍然可以用骨钉把储物桶击向失败斗士,每个会造成 10 点伤害。在假骑士的基础上,以下攻击有一些变化。

  • 跳跃:仅在第一次硬直之后使用,而跳跃重锤变得更加频繁。向后跳跃有非常大的概率接蓄力锤。
  • 蓄力锤:挥击速度更快,产生的冲击波更高更大。在所有阶段,该攻击都会导致储物桶落下。可能会连续使用。
  • 跳跃重锤:跳跃高度降低。在所有阶段,该攻击都会导致储物桶落下。

硬直条件

和假骑士一样,失败斗士的硬直仅与他盔甲的生命值有关。每一次盔甲的生命值减少到0时,失败斗士就会进入硬直,摔倒在地,从盔甲中露出蛆虫头部。此时,他不会造成接触伤害。

当他重新钻进盔甲并站起来后,盔甲的生命值会完全恢复。受到一定伤害或一段时间没有受击后他都会站起,前者会紧接着狂怒,后者不计为一次推进战斗流程的硬直。完成三次推进战斗流程的硬直时才可以击败他。

此外,当失败斗士进入硬直时,会有储物桶落下。

打法策略

因为攻击失败斗士一般不给予灵魂,因此建议先别杀死他尸体旁的蛆虫,在开始战斗前先对它们使用梦之钉,收集灵魂。不过在神居中无法这样先攒好灵魂再进入战斗。

他的跳跃速度很快,最好从他下方冲刺穿过,向相反方向行动,避免被他的大锤打到。持有暗影披风时这会更容易些,因为失败斗士体型庞大,还可以搭配锋利之影,延长暗影冲刺的距离。冲刺到他背后时,可以使用旋风斩对他造成可观的伤害。

装备 Grimm Troupe Icon.png 梦之盾可以阻挡部分落桶。

由于漏洞,对硬直状态的他使用梦之钉时,请站得近一些,攻击到盔甲才有效。

和假骑士一样,在硬直中,不时攻击他的盔甲,就能一直使他停留在硬直状态。因为这会重置硬直计时器,但又不会伤害到蛆虫。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对他使用多次梦之钉并凝聚,可以配合舞梦者快速凝聚。可以在每次他硬直时都这样做,直到完全回复血量和灵魂。请注意不要让他自行站起。

因其无敌帧与可观的伤害,荒芜俯冲黑暗降临会非常有用。当他准备狂怒,跳跃至小骑士上方时推荐使用嚎叫幽灵深渊尖啸复仇之魂暗影之魂这样的远程法术也可以不时使用,他狂怒时可以打出一到二次伤害判定,如果穿过了他的锤子,则可能打出三次判定。也请善用各种剑技。

逃避打法

可以在左或右边的墙上足够高的位置蓄力水晶冲刺,但不使用它,停留在墙上,仅让自己的小伙伴去攻击他。需要高到失败斗士无法够到,但又不会使小骑士离开屏幕视野。当前版本推荐停留在右侧墙壁最高处,此时小骑士被最上方墙壁挡住,不在视野中。这样,小骑士就不用担心 Boss 直接造成的伤害,只可能被仅造成一格伤害的落桶攻击到。只有在主流程中可以使用这一方法,因为神居中无法在足够高度的墙上使用水晶冲刺。虽然可以选择不断爬墙,但很容易出差错。

小伙伴包括 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之子编织者之歌的小编织者。还可以装备发光子宫幼虫之歌,让小编织者不停给予灵魂,产生发光子宫的幼体。当然,这种方法相当耗时,因为这些召唤物小伙伴伤害并不高。

此外,还可以装备 Grimm Troupe Icon.png 梦之盾抵挡住部分落桶。装备飞毛腿提升小编织者的速度与活动范围,以提升造成伤害的速度。可以使用荒芜俯冲或黑暗降临下来,因为这会触发失败斗士向后跳跃,给予小骑士充足的时间重新爬上去。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False Knight.png

失败斗士

“我在十字路的中心保护弱者”
“凶恶的悔恨之神”

万神殿

骑士万神殿,第6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39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360×3个阶段
Ascended Badge.png
600×3个阶段
Radiant Badge.png
600×3个阶段

变化

比主流程战斗场地大。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被击败时不会破坏地板落下。

对话

Essence.png 梦语随机:

我比你们都勇敢!

我现在是最强的!

这个大盔甲……它属于我!

击败失败斗士后,其鬼魂我想要那……能够保护他人的力量……

当我看到那个骑士……安全在他的大甲胄壳里睡觉的时候……

我这么做不是因为我疯了……我只是想要那力量……

但是……然后呢?如果连力量都不能拯救你,那还有什么能做到……?

位置

失败斗士位于遗忘十字路,假骑士战的上方。返回假骑士的战斗场地时,他的尸体已被移走了。在场地上方有一面脆弱的墙壁,破坏后可以进入一个房间,其中两只蛆虫在他的尸体旁默哀。对尸体使用梦之钉就能进入梦境,挑战失败斗士。

图库

成就

隐藏 力量
击败失败冠军

其他信息

  • 游戏中翻译为失败冠军并不准确,因此更改。“Champion”的释义有捍卫者/斗士与冠军,而此处结合剧情,显然指他为翻身做主人而战却失败了,没能守护自己的兄弟到最后,因此是捍卫者/斗士,而显著与冠军无关。

参考资料

  1. 关于配音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