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蜂
Hornet
其他称呼 小姐姐
性别 雌性
配音 Makoto Koji[1]
驾轻就熟的圣巢废墟守护者。挥舞着针和线。
我见过这个敏捷的小生物。我以为她是猎物,于是扑了过去,但她在一瞬间就用飞刀刺伤了我,随后绝尘而去。她也是……猎人吗?

—— 猎人日志

大黄蜂Hornet圣巢遗迹神秘的守护公主,是《空洞骑士》的重要角色,同时是《空洞骑士:丝之歌》的主角。她用致命的技巧挥舞着针与丝线来战斗[2]。作为游戏中的 Boss,大黄蜂拥有在苍绿之径守护者大黄蜂和在王国边缘岗哨大黄蜂两种状态,游戏主流程中,两种都击败后才能解锁猎人日志中的信息。

背景故事

大黄蜂是深邃巢穴的女王野兽赫拉苍白之王的女儿。她的出生是母亲赫拉与苍白之王交易的结果,被白色夫人称之为不忠举动。作为交换赫拉与圣巢结盟并成为了一名守梦者,因此大黄蜂与她的母亲共同度过的时间很短[3][4]。她和小骑士及其他容器们是同胞,因为他们有同一位父亲[5][6]

大黄蜂在深邃巢穴被编织者们养育长大[7],在瘟疫降临,王国衰落时存活了下来。她在王国的废墟之中游荡,追击那些试图亵渎废墟的旅行者,同时守护着黑卵封印。她也守护着王国边缘的遗弃外壳,那里有能打开深渊王之印记[8]。在她履行这些事务时,她在呼啸悬崖遇到了刚刚抵达圣巢的奎若。大黄蜂试图攻击奎若,但她的攻击被奎若头上所戴的莫诺蒙的面具挡下了。奎若自己并不清楚,但在认出面具后,大黄蜂意识到对方是被莫诺蒙召唤来的,于是停止攻击并离开了[9]。她的针是为她特别打造的,并没有多少虫子拥有自如挥舞这根针的技巧[10]

和奎若与小骑士一样,大黄蜂感知到了瘟疫的复苏,并在圣巢四处寻找答案。在《空洞骑士》中,她试着阻止圣巢阴魂不散的覆灭命运。在《丝之歌》中,她被抓住并带到了纺都

游戏剧情

大黄蜂起初是作为小骑士的一个对手出现的。而随着旅程逐渐推进,她的存在对小骑士在圣巢的活动产生了重要影响。

守护者

第一次与大黄蜂的相遇发生在苍绿之径的入口处。她在入口处的一个高台观察小骑士,然后迅速离开。在长满苔藓的朝圣者之路上还能够见到她两次,每一次她都会迅速离开。小骑士最终在标志着乌恩之湖入口的立石群追上大黄蜂,此时她正站在另一个容器的遗体旁边。大黄蜂认为小骑士的到来与瘟疫的复苏有关,因此要阻止它进一步踏入圣巢。在战斗并被击败后,大黄蜂没有与小骑士对话,而是迅速离开了。

真菌荒地,朝圣者之路的终点前,大黄蜂再度出现,并在之后向泪水之城方向离开。在圣巢首都中心的喷泉广场前,她再次出现与小骑士对话。此时她已终于理解了小骑士的起源与任务,并且鼓励它去了解圣巢为了繁荣所作的牺牲。她进一步表示,如果小骑士在得知了真相之后仍然希望为拯救圣巢贡献力量,它可以到遗弃外壳那里去寻找她。如果此前小骑士先到王国边缘的遗弃外壳前找到了大黄蜂,这一段喷泉广场的相遇剧情就不会出现。

岗哨

在王国边缘,大黄蜂希望在将圣巢的未来交给小骑士之前,先通过再一场战斗测试它的决心。在使出全力仍被击败后,她认可小骑士将王之印记烙在它的外壳上,相信小骑士即使在深渊之底知晓了它的本质与真相后仍会继续它的任务。因此在之后遗弃外壳坍塌,小骑士被白色尘埃困住时,大黄蜂将它救了出来。在救下小骑士后,大黄蜂没有对话,而是迅速离开了。

如果小骑士在获得王之印记之后在深邃巢穴中杀死了野兽赫拉,大黄蜂会在小骑士苏醒时出现在它身边。不同于之前几次,大黄蜂这回没有迅速离开,而是留下来哀悼她逝去的母亲。她感谢母亲给与自己生命,表示只有让母亲安息,接下她的负担,才能偿还她。但尽管这是为了圣巢的延续,她在袖手旁观小骑士终结赫拉时仍然感到痛苦与抱歉。

在小骑士在深渊成功获得暗影披风并返回时,大黄蜂会出现在深渊顶部的入口处。在目睹了小骑士完好无损地从深渊上升后,她相信他们之后的旅途将有两个选择:继续延续这停滞的圣巢,或者直面瘟疫的核心

同胞

在小骑士获得虚空之心并击败所有守梦者后,大黄蜂会在遗忘十字路的黑卵圣殿中等待它。她为小骑士成功地打破了封印并接受了自身内在的虚空、虚无与空洞到倾佩,并把它称为超凡出众的存在。在黑卵的封印打开后,她告诉小骑士她无法跟随小骑士进入黑卵,因为黑卵内部是专门为容器们打造的,她如果进入就会被耗竭。但她同时保证,如果时候到了,她也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小骑士。

空洞骑士快被击败时,大黄蜂兑现了她的承诺。她闯进黑卵并抓住时机使用她的针击碎打开了空洞骑士的面具,给了小骑士对这位同胞与前辈使用梦之钉,进入它的梦境,直面瘟疫核心的机会。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神居中,可以挑战大黄蜂的两个形态。她和其他一小部分参与寻神者的这一仪式的生物意识到了自己的意识被入侵了,并且自己与小骑士共享梦境,是在梦境中战斗。

结局

大黄蜂的命运取决于小骑士的行为。如果小骑士没有获得虚空之心就自行再次封印辐光,那么大黄蜂就与结局不相关。如果小骑士在黑卵前遇到了大黄蜂,但当她在战斗中闯入时没有对空洞骑士使用梦之钉而是继续攻击并击败空洞骑士,大黄蜂将会生死不明地倒下,陷入昏迷,之后随着小骑士再次将瘟疫封印,两位同胞被一同封印在黑卵中。

如果小骑士成功地进入了空洞骑士的梦境并击败了辐光,黑卵将会整个消失,在黑卵圣殿的中心仅留下大黄蜂和她的武器,以及小骑士的破碎面具。

Godmaster Icon.png 如果小骑士在神居完成了寻神者的仪式并击败了无上辐光,大黄蜂将会在黑卵外目睹瘟疫消退。之后她被从黑卵中不再被束缚、忽然走出的空洞骑士吓了一跳,并立刻摆出准备战斗的姿势。

对话

战斗前 不要再靠近了,鬼魂。

我看到你了,在灌木丛中偷偷摸摸地跟踪我。

这个古老的王国里……觉醒了一个可怕的东西。我可以在空气中嗅到它的气息……

我知道你是什么东西,也知道你想做什么。我要阻止你。

Essence.png梦语 战斗中:
  • 你太弱了,小鬼魂……
  • 没有阴影可以困扰我……
  • 只有对你这种被诅咒的种族的怜悯。
空洞骑士纪念碑前 我们又见面了,小鬼魂。

我一般看虫很准。虽然那时我就猜到了真相,但我还是低估了你。

你已经见识过王国边界之外的事物。你的韧性是出自两个虚空。

难怪你能到达这世界的中心。到了这里,你就应该明白为了维护它所做出的牺牲。

如果你知道真相之后,仍然想为圣巢的永恒做出贡献,就去寻找那灰烬中的坟墓吧。它会把一个标记给予你这样的生物。

战斗前 那么你要继续挖掘真相吗?这不是弱者可以承受的东西。

证明自己已经做好了面对它的准备,我就不会阻止你。我的针是致命的,我也不会因为弱者的死亡而感到悲伤。

向我证明你可以接受这个王国的过去,也能为它承担起未来的责任。

战斗后 ……如此强大……

只要你想,就可以做到。

但知道这悲惨的理念之后,你还能挥起你的骨钉吗?要是你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呢?……

那就放手去做吧,圣巢的鬼魂!前进。去把那标记印在你的外壳上,然后称王。

Essence.png 梦语 随机:
  • 这一个会成功吗?
  • 它足够强吗?
  • 它从哪里汲取的这种力量?
获得暗影冲刺后,在深渊上层 鬼魂,看来你已经找到了你出生的地方,并且披上了这种暗影的物质。

虽然我们力量的来源相似,但我没有你体内至关重要的“虚无”。

这种黑暗给了我希望,真是奇怪。我在黑暗里看到了改变的契机。

你的旅程道路艰险,但会让你做出选择:让我们的世界继续停滞或者直面感染的核心。

循环对话 我要敦促你选择更艰难的道路,但最终选择怎样的结局由你决定。
Essence.png梦语 ……它面对了虚空,并毫发无损地爬了上来……它能将如此广阔的黑暗联合在一起吗?……
在杀死赫拉后 看来你已经杀了那野兽……朝命中注定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我不会阻碍这件事,但袖手旁观还是让我有些痛苦。

……什么?你可能觉得我很严厉,但我也不是彻头彻尾的冷血动物。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母亲,也没法选择出生的环境。尽管这个世界有那么多弊病,我还是感谢她给予我的生命。

这是我欠她的债。只有让她安息,并从她手中接过未来的负担,我才能开始偿还。

循环对话 离开吧,小鬼。在这间卧室成为永恒的陵墓之前让我独自待一会儿。
Essence.png 梦语 ……母亲……原谅我的不作为……但也许我们可以选择别的道路……
获得虚空之心后,在黑卵封印门口 你的表现令我印象深刻,小鬼。你肩负着这全世界的命运,但仍然这么坚强。

光是打破守梦者的封印就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而能接受自己空虚的内在,更是让你超凡出众。

黑卵封印打开后 道路已经打开。 无论如何,里面都是在等待你的结局。

我不会与你一同前往。这个空间是专为你这种生物所打造。我进去的话就会被束缚吸干。

不要惊讶。我不会为了你而冒生命危险,但如果那一刻到来,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你。

循环对话 圣巢的鬼魂啊,你拥有选择结局的力量。你是要代替我们生来就受诅咒的兄弟,还是要超越它?
Essence.png 梦语 ……它能完成那不可能的使命吗?它该这么做吗?
Essence.png 梦语 随机:
  • 是你进入了我的梦……还是反过来?
  • 小鬼……我们同处在什么梦境……
  • ……他们是在看着我们互斗吗?……

语音

语音
对话

苍绿之径战前
战斗
开战

突刺,空中突刺,飞针,舞丝

飞针,舞丝

跳跃

闪避与岗哨格挡住攻击时的轻笑

进入硬直
战败
制服空洞骑士

位置

大黄蜂能在圣巢的许多不同位置遇到,她的出现基于游戏主线进程的推进情况。

图库

成就

决心考验
在苍绿之径击败大黄蜂
隐藏 决心证明
在王国边缘击败大黄蜂
隐藏 封印的同胞
与大黄蜂合力击败空洞骑士

其他信息

“大黄蜂以致命的针作为武器,攻击敏捷,战斗起来迅猛而坚韧。她正为长久困扰她的谜题的答案而在圣巢中探索。她目前为止抵抗住了感染,不过如果你要阻挡她,她依然会结果你。”
“在探索圣巢的路途上。你可能有机会瞥见她的身影,虽然你好像就差一两步就能赶上她,但如果你真的要这么做,那么最好当心点!她的针可是能在 30 码开外了结一只虫子的小命。”
  • 大黄蜂背景有一个未体现的设定,“三后之女”:由赫拉生育,由白色夫人养育,由蜂巢女王维斯帕训练与命名。但他们没有确认这个设定是否是正史[11]
  • 她的性别为雌性由猎人日志中大黄蜂条目中的人称也能确认:“我见过这个敏捷的小生物。我以为她是猎物,于是扑了过去,但她在一瞬间就用飞刀刺伤了我,随后绝尘而去。她也是……猎人吗?”
  • 在游戏文件中可以找到她的未采用对话。
制住空洞骑士时 动手吧!做出你的选择。我的丝线只能坚持这么久。

让我们的世界继续停滞,或者直面感染的核心。

参考资料

  1. Team Cherry 的推特
  2. 官方手册
  3. 白色夫人:“它和那个有性别的孩子对战过?她相当凶猛,意志坚韧、身体强健,和她母亲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尽管她们俩相处的时光并不长。虽然沃姆为交易而做出了不忠举动,但我并没有因此而嫉妒——其实我还挺喜欢那个孩子。”
  4. 赫拉:“……誓约……为了繁衍……为了孩子……”“……公平的交易……”
  5. 大黄蜂对小骑士:“圣巢的鬼魂啊,你拥有选择结局的力量。你是要代替我们生来就受诅咒的兄弟,还是要超越它?”
  6. 官网博客文章小骑士空洞骑士和大黄蜂称为同胞。
  7. 助产士:“她很活泼对吧?给予巢穴和野兽的苍白礼物,牺牲换来的公平交易。她一直离我们那么遥远。要是她能来看看我们,我们就能打起精神了。”
  8. 助产士:“我的好朋友。你佩戴着闪亮的结盟烙印。看来你是见过她了?烙印的守护者,那个有性别的孩子。”
  9. 《空洞骑士》漫画第一章:奎若
  10. 关于大黄蜂的针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
  11. 关于大黄蜂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