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之魂
Vengeful Spirit
召唤一个向前飞行的魂灵,燃烧路径上的敌人。
魂灵需要灵魂来施放。劈砍敌人收集灵魂。
其他译名 愤怒之魂(游戏内和谐)
其他称呼 白波
按键 “凝聚/施法”或“快速施法”键
获取位置 祖先山丘
伤害值
普通伤害 15
萨满之石 20

轻按施法键,释放魂灵。

法术会消耗灵魂。
通过劈砍敌人补充灵魂。

复仇之魂Vengeful Spirit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法术。使用该法术能放出一个向前飞行,造成伤害的魂灵。

作用

单独按下“凝聚/施法”或“快速施法”键可以发射一个可以穿过敌人并能造成伤害的冲击波。可以穿过敌人的防御,例如盾牌和硬壳,但无法伤害被完全保护的敌人,也无法穿过墙壁。

使用时会使小骑士获得短暂的滞空效果,并附带一个很小的向后反冲位移。可以利用它抵达一些正常无法跳到的地方,尤其是在获取其他能力之前。部分跳关技巧需要连续使用这一反冲位移。

还没有获得其他法术时,按住方向键也会施放复仇之魂。

它是蜗牛萨满自己发明的恶毒小法术。没有其他护符的话,需要使用它才能击杀巴德尔长者。

变化

  • 可以升级为暗影之魂
  • 萨满之石:伤害增加 33%,即使单次伤害由15变为20。且增大贴图大小和判定范围。
  • 法术扭曲者灵魂消耗由33减少为24。
  • 吸虫之巢:把复仇之魂变为一群共9个白色小吸虫,会在落地时弹跳,每个造成4伤害。若在生成后的2到3秒内未击中敌人则会自行消失。
    • 同时装备萨满之石:增大小吸虫的体积,并使单个小吸虫的伤害由4变为5。
    • 同时装备防御者纹章:只发射一只大吸虫,造成3的接触伤害,并在撞击后爆炸生成臭气云,对范围内的敌人造成每次1伤害的23次连续伤害。另外,对于复仇之魂转化的大吸虫,小骑士拥有2层吸虫充能,在充能降低到0时释放吸虫会消耗灵魂并让小骑士出现施法动作,但不生成大吸虫。吸虫充能在释放大吸虫后4.5秒恢复,一次同时恢复2层。
    • 同时装备萨满之石防御者纹章:只发射一只大吸虫,造成3的接触伤害并在撞击后爆炸生成臭气云,对范围内的敌人造成每次1伤害的30次连续判定伤害。该判定与只装备防御者纹章的区别在于敌人在臭气云内受到伤害判定的频率上升了,并不改变臭气云的存在时间。吸虫充能的计算与只装备防御者纹章时相同。

伤害值

护符 伤害
15
萨满之石 20
护符 每击伤害 总伤害
吸虫之巢 4 36
吸虫之巢 + 萨满之石 5 45
护符 接触伤害 臭气云伤害 总伤害
吸虫之巢 + 防御者纹章 3 1 26
吸虫之巢 + 防御者纹章 + 萨满之石 3 1 33

获取

由位于遗忘十字路祖先山丘中的蜗牛萨满作为礼物赠予。

其他信息

  • 游戏文件中将复仇之魂称为“火球”(Fireball)。开发者注释中有它的旧描述:
“那些在战斗中陨落或者在生活中失意的存在,它们的灵魂中烙印着对复仇的渴望。萨满可以将这种渴望凝聚起来并施放到世界上,将前方的一切都燃烧殆尽。”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