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傀儡
Kingsmould
生命值 170
掉落
日志 2
圣巢王宫的卫兵,可以熟练地挥舞弯爪刃。它们用沉重的白色盔甲保护脆弱的身体。
他们说老国王已经死去多年了,但他的影响力仍然回荡在我们身边。像那样的生物……他想要什么?

—— 猎人日志

国王傀儡Kingsmould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苍白之王使用虚空制作了它们,这些傀儡在白色宫殿作为护卫工作。

游戏剧情

对宫殿广场中国王傀儡的尸体使用觉醒的梦之钉便可以进入白色宫殿。它的思想被强大的封印保护,梦之钉未觉醒时无法侵入。小骑士进入白色宫殿之后,这具国王傀儡会倒下。

行动模式

国王傀儡在未开始行动时,静静伫立着,不会受到任何伤害。看见小骑士后,它们会跺脚三次,然后走过来开始攻击,攻速较快。它们的攻击会造成两格血量伤害,但接触伤害仅有一格。有以下行动模式:

  • 回旋飞刃:朝小骑士扔出爪刃,然后爪刃会像回旋镖一样返回国王傀儡。
  • 挥斩:它们朝小骑士以很长的弧线挥斩,最多连续三次。
  • 撤步:在小骑士离得过近时后撤躲避。

被击败后,它们的盔甲瓦解,露出里面的虚空生物,缓缓溶解为虚空粒子。除了 Grimm Troupe Icon.png 苦痛之路中的国王傀儡,它们一旦死亡就不再复活。

打法策略

由于伤害和攻速,它们是应对起来较为困难的敌人。如果想要快速解决,可以使用法术。

挥斩可以拼刀。

  • ……保卫……
  • ……消灭……

位置

国王傀儡位于白色宫殿,在宫殿广场也有一具国王傀儡的尸体。

图库

其他信息

  • 使用未觉醒的梦之钉击中宫殿广场的尸体时显示的封印似乎由梦境精华制作。
  • 它们褪去盔甲的样子看起来与收藏家很相似,也一样会溶解消散成虚空粒子。
  • Kickstarter 众筹项目中,已达成的筹得39000澳元的额外目标内容为实装白色宫殿与两个 Boss,薄暮骑士和国王魔像。但它们最终取消,变成了国王傀儡[1]
    • 在游戏文件中,它们也仍被称为薄暮骑士(dusk_knight)。
  • 一期《Edge》杂志中展示了国王傀儡的概念设计图,一具尸体被称作薄暮骑士(残旧),白色宫殿的工作间中的被称作薄暮骑士模具[2]
  • 虚空之心版本前,由于游戏漏洞,尽管实际游戏中国王傀儡的眼睛也是白色的,但猎人日志图像里它们的眼睛是橙色的。之后修正了这一错误。
  • 钉子匠开始搞艺术后,尽管说要和席奥一起制作五骑士模型,但实际上现在手上做的是国王傀儡模型。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