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虫之母
Flukemarm
性别 雌性
主题曲 水道战斗
Godmaster Icon.png 阴魂不散的敌人们 (主旋律 + 人声)
生命值 350
奖励 吸虫之巢
日志 1
配音 Makoto Koji[1]
贪得无厌的繁殖者。水道里到处都是它们的族人。它们的身体内部还是幼年吸虫的巢穴。
繁衍的欲望,让孩子传承自我的欲望……似乎深深地印刻每一个生物的心中。我也能感受到这种本能的驱动。

—— 猎人日志

吸虫之母Flukemarm是《空洞骑士》中非主线的隐藏 Boss。击败她可以获得护符吸虫之巢

背景故事

吸虫之母是所有居住在皇家水道吸虫的母亲。她的身体也是吸虫幼雏的巢穴[2]。她同她的孩子一样遭到感染,充满敌意[3],但作为繁殖者的她的身体无法移动。

游戏剧情

吸虫之母悬挂在皇家水道管道下方的一个隐蔽的巨大房间中心。她起初一动不动,不时微微抽搐一下,一旦受到小骑士攻击她就会表现出敌意。她的孔洞一张一合,向敌人抛出吸虫幼雏来保护自己。

吸虫之母被击败时,她体内的感染爆发,使她爆炸。之后会留下从她内脏诞生的吸虫之巢护符。

行动模式

战斗开始,吸虫之母战吼时,小骑士可以自由行动,也能对其造成伤害。

吸虫之母仅有如下攻击方式:

  • 繁衍:吸虫之母以喷出感染液体作为预兆,从任意两个孔洞中吐出吸虫幼雏。最多存在六只吸虫幼雏。

吸虫之母在受到伤害之前像休眠一样一动不动。小骑士不会被锁在这场战斗中,战斗中可以随时离开。

打法策略

战斗中最需要注意的是避免掉入水中。小骑士在游泳时无法攻击,从而无法防御吸虫幼雏。

一击击杀吸虫幼雏需要至少将骨钉升级到开槽骨钉,或是装备易碎力量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且至少将骨钉升级到锋利骨钉。可以先集中精力尽快击杀吸虫幼雏,并在其生成间隔攻击吸虫之母。

也可以从吸虫幼雏收集灵魂,接着使用复仇之魂暗影之魂等法术对吸虫之母造成伤害。荒芜俯冲黑暗降临十分有用,因为有无敌时间,可以连续使用而不受伤害。深渊尖啸,尤其是被萨满之石增强后会非常有用,三次打满全部判定的深渊尖啸就能杀死吸虫之母。

推荐使用剑技,尤其是旋风劈砍,在这场战斗中非常好用。为了躲避吸虫幼雏的追击,可以从旁边中间的平台开始边下落边对她使用旋风斩,还可以在最后接上一次嚎叫幽灵或深渊尖啸。

如果真的感到困难,可以使用快速凝聚坚硬外壳来争取时间,用灵魂捕手幼虫之歌来获取回血的灵魂,并用苦痛荆棘帮助击杀吸虫幼雏,离吸虫之母足够近时还能对她造成伤害。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Flukemarm.png

吸虫之母

“我身处于迷宫般的管道之间”
“迷人的母性之神”

万神殿

艺术家万神殿,第8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17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500
Ascended Badge.png
900
Radiant Badge.png
900

变化

与主流程相比缺少了最左上方的平台。在进升级和辐辉级难度中,开始的六只吸虫幼雏生命值会上升至35。

  • ……繁殖……
  • ……消灭……
  • ……驱逐……

语音

语音
一般
休憩状态不断的声音
战斗
开战战吼
战斗中不断的声音
死亡

位置

吸虫之母位于皇家水道的隐藏区域中。需要荒芜俯冲黑暗降临来击碎可破坏的地面以进入该区域。在左下方隐藏通道的尽头可以找到吸虫之母。

图库

其他信息

  • 吸虫之母最初只使用皇家水道的环境音效[4]。之后改为了战斗音乐。
  • 吸虫之母被击败后,尸体的上端会留在场地中。可以用骨钉或法术击打它,甚至可以在上面下劈反弹,但不会有任何特殊事件。
  • 她是雌性也可以从吸虫隐士称她为母亲证实。

参考资料

  1. Mixer 上已删除的直播
  2. 猎人日志的吸虫之母条目:“贪得无厌的繁殖者。水道里到处都是它们的族人。它们的身体内部还是幼年吸虫的巢穴。”
  3. Godmaster Icon.png 吸虫隐士梦语:“母亲的光芒…如此生气…如此愤怒……”
  4. 2017年3月的吸虫之母战斗片段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