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师吉吉
Confessor Jiji
Confessor Jiji.png
性别 雌性

如果我们不处理这些遗憾,希望就会从我们身上流失。

—— 忏悔师吉吉

忏悔师吉吉Confessor Jiji是《空洞骑士》中的一名商人 NPC。她是德特茅斯的神秘住民。她可以召唤仍遗留在世间的暗影

背景故事

德特茅斯的居民们对于位于他们的墓园外,水晶山峰山脚的那个神秘山洞里的住民好奇已久。曾有人建议强行打开石门一探究竟,但是屋里发出的诡异呻吟声使他们不敢靠近[1]

吉吉在屋里沉睡了很长时间,直到小骑士进入山洞时的动静将她唤醒[2]。醒来后,吉吉认为现在这片土地充满了遗憾的污点,并为如果自己再度沉眠后可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感到不安[3]

吉吉在对话中提到了她的主人们,似乎和钢铁之魂吉恩所说的主人是相同的[4]。除她们提及外,游戏中没有任何其它关于这些主人的信息,不过他们似乎和虚空有一定的关系[5]

游戏剧情

需要一把简单钥匙打开忏悔师吉吉所在山洞的石门。

腐臭蛋为交换,可以让吉吉帮忙把小骑士留在世界其它地方的暗影召唤到山洞里。召唤出暗影时,所有的蜡烛会熄灭,吉吉会躲起来,看上去很害怕,直到小骑士击败暗影才会再出来。召唤完后,小骑士仍然需要击败它以修复自己的灵魂槽并拿回丢失的吉欧。如果之前小骑士将暗影留在了很难回去的地方,或者暗影携带了很多吉欧,这项服务会很有帮助。

吉吉召唤暗影

对话

初次见面欢迎,小闯入者。我在这里睡了一段时间……有些时候了?

啊。是,是。现在你来了,唤醒了我。我觉得没关系。我甚至可以帮助你。

我是吉吉,如果你找到了我的房间,你一定需要我的帮助。

你看,有时我们在世上留下遗憾,例如那黑色的污点。

如果我们不处理这些遗憾,希望就会从我们身上流失。

你有自己的遗憾吗?让我看着你的眼睛,只要一会儿……

问好啊,又见面了。你最近怎么样?是因为你的遗憾而来找我吗?让我看着你的眼睛……
Essence.png 梦语我一定是睡得太久了。这片土地现在变得如此黑暗,充满了遗憾的污点。

就连空气也混沌不堪。如果我再度睡着,黑暗会悄然而至,然后将我完全吞噬吗?

提供服务作为一项服务,我可以召回你的遗憾,这样它们可以任凭你处置。这是你想要的吧?

啊,但我饿死了。也许你能分一点点食物给我?我睡了好久刚醒,而你勾起了我的食欲。

我可以召回你的遗憾,只要你与我分享美味的食物。

召唤暗影对话会根据暗影的位置发生变化:
  • 普通地点: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我们下方的黑暗中。
  • 深渊古老盆地: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不过很模糊……一个黑色的污点,在这世界幽深的底部,被黑暗所包围。几乎成为了黑暗的一部分……
  • 祖先山丘: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祖先的山丘……一个崇拜异端的地方。
  • 泪水之城: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王国首都的中心地带。雨水都无法将它洗净。
  • 愚人斗兽场: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被一群战士和愚人所包围……
  • 水晶山峰: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几乎被闪烁的水晶发出的光芒所掩盖。
  • 深邃巢穴: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王国幽深的巢穴隧道里,依稀可见。
  • 雾之峡谷: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迷失在一片陌生地区的雾气中。
  • 遗忘十字路: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正好在我们的下面,迷失在王国那扭曲的道路和高速公路之间。
  • 真菌荒地: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浮现在奇怪的真菌和起泡的湖泊之间。
  • 苍绿之径: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一个郁郁葱葱的绿地。
  • 蜂巢: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被金色的光环绕,就在远方的蜂房。
  • 呼啸悬崖: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我们头顶上方,被嚎叫的狂风包围着。
  • 王国边缘: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世界的边缘。
  • 国王山道: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附近的一个黑色的污点,恰好就在这个王国的入口。
  • 王后花园: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破坏了花园的美丽。
  • 安息之地: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在那安眠的圣地。
  • 皇家水道:嗯,我可以看到你留下的遗憾。一个黑色的污点,被管道和流水围拢。不过它不能被冲走……
没有遗留的暗影啊,你似乎没有任何无法释怀的遗憾。你多么幸运。你不需要我这种服务。
重复对话你似乎没有遗憾。你不需要我这样的服务。再会。
接受服务嗯……我会好好享用这个小菜的。现在,按照约定,我们将开始仪式。
拒绝服务哦?好吧,既然你没有与遗憾和解的意愿,我也爱莫能助。
没有腐臭蛋唔,但你什么吃的也没带。至少没有什么让我感兴趣的。我不能在空着肚皮干活,所以,搞到些好吃的后再回来找我吧……要有营养的。
没有腐臭蛋时再次对话我喜欢的食物……它软糯圆润,弹牙利口。它散发出的气味……光是想着就能让我兴奋。它真是此世穷奢极侈之物。
击败暗影后啊,看来你是和自己的遗憾握手言和了。而且和解的方式相当新奇,要我说的话还挺残酷。真是一出好戏啊。就此别过了。我会在享用这顿大餐的时候记起你的。
拥有虚空之心并击败暗影后哦哦哦。我的主人们肯定会被惊到的……

很少有虫子如此彻底地处理自己的遗憾,但你似乎可以做到。

要穿过怎样的黑暗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啊?

仪式完成后再次对话再会。我会在享用这顿大餐时记起你的。

Grimm Troupe Icon.png 格林剧团来到德特茅斯时嗯,一个凶猛的族群在附近定居了。是你召唤他们的吗?我觉得他们的气味……令人不安。

他们的气味来自遥远的区域,即使是我也不熟悉。

他们拥有奇怪的外表,华丽而又骇人,也许你会怀疑他们隐藏了他们的真面目?

你的怀疑是对的。他们推崇投影幻象胜过真实存在,于是将自己藏在梦中形态之下。

最好要提防他们。帮助他们可能会给你带来好处,但谁知道会不会给你带来痛苦呢?

位置

忏悔师吉吉位于德特茅斯最右侧的山洞里。山洞的石门需要一把简单钥匙打开。

语音

语音
对话

一般
打招呼
召唤

撤步

图库

其他信息

  • 钢铁之魂模式中,吉吉被钢铁之魂吉恩代替。吉恩会用吉欧交换腐臭蛋。
    • 吉恩提到的爱吃腐臭蛋的朋友可能是她。
  • 在吉吉移动时可以看到,她有8条腿。
  • 由于游戏漏洞,杀死吉吉召唤出的暗影时,立即离开房间会导致灵魂计保持破碎状态,不会恢复。但仍能取回吉欧,并且吉吉的对话也表示目前没有暗影存在。
  • 根据 Team Cherry 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可以确认吉吉和吉恩都是雌性。
  • Grimm Troupe Icon.png 被格林击败后让吉吉招魂,她也会说“在我们下方的黑暗中”,但死亡地点实际上并非在下方。

参考资料

  1. 官方手册
  2. 吉吉:“欢迎,小闯入者。我在这里睡了一段时间……有些时候了?啊。是,是。现在你来了,唤醒了我。我觉得没关系。我甚至可以帮助你。”
  3. 吉吉的梦语:“我一定是睡得太久了。这片土地现在变得如此黑暗,充满了遗憾的污点。就连空气也混沌不堪。如果我再度睡着,黑暗会悄然而至,然后将我完全吞噬吗?”
  4. 在小骑士得到虚空之心后,吉吉:“哦哦哦。我的主人们肯定会被惊到的……很少有虫子如此彻底地处理自己的遗憾,但你似乎可以做到。要穿过怎样的黑暗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啊?”
  5. 在小骑士得到虚空之心后,钢铁之魂吉恩:“这个小东西……好稀罕。没见过太多,好脆弱,但好神气活现。让吉恩有种惊讶……的感觉?吉恩看错你了……小家伙不差劲。也许……不一样?和吉恩不一样?更完整?不一样……就像主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