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卡
Gulka
B Gulka.png
生命值 10
日志 15

激进的植物生命体,会在危险接近时为保护自己而回缩。敌人离开一定距离时便会吐出坚硬的刺球。

它的叶子干燥又寡淡,嫩芽也酸得让人反感……哦!但是它们吐出的球里有美妙的毒液!有时间的话就喝喝看,享受它们给你的快感。

古尔卡Gulka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它们是富有攻击性的植物生命体,会对入侵者喷吐充满毒液的荆球攻击[1]。喝下毒液会产生快感[2]

行动与打法

古尔卡会向小骑士的方向喷吐以弧线运动的荆球。荆球会略微受到重力影响。被骨钉击中时,它会沿攻击方向飞出,可以对古尔卡自己或其他敌人造成 5HP 的伤害。靠近时,它们会缩回其生长的墙壁或天花板。被击败时会发出泄气的声音。离开房间后返回就会重新生成。

很难在它们缩回去前用普通近战攻击造成伤害。可以装备延长骨钉攻击距离的护符,修长之钉骄傲印记,或是使用剑技,如冲刺劈砍,使用法术,如复仇之魂等。

  • ……

位置

古尔卡仅位于苍绿之径,基本上都在石之庇护所左边。

图库

其他信息

  • 由于游戏漏洞,古尔卡的荆球可能会卡进墙壁中,此时它会弹来弹去,不会造成伤害,几秒后消散。

参考资料

  2. 猎人日志的古尔卡条目:“激进的植物生命体,会在危险接近时为保护自己而回缩。敌人离开一定距离时便会吐出坚硬的刺球。它的叶子干燥又寡淡,嫩芽也酸得让人反感……哦!但是它们吐出的球里有美妙的毒液!有时间的话就喝喝看,享受它们给你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