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徒领主
Traitor Lord
性别 雄性
主题曲

王后花园战斗

Godmaster Icon.png 盛怒诸神
生命值 800
奖励 通往白色夫人的道路
日志 1

被废黜的螳螂部落领主。背叛了他的姐妹,投入了感染的怀抱。

我感受过那种渴望。让感染进入自身的渴望。变得更强大,更威猛……这些想法在最黑暗的时候一直萦绕在我的梦中。这是虚假的希望,但能在人的脑海中熊熊燃烧。

叛徒领主Traitor Lord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主线 Boss王后花园中,他阻挡在通往白色夫人房间的道路上。

背景故事

叛徒领主曾与他的姐妹们一样,是螳螂部落的领导者。他有些厌恶圣巢[1]。此外,他还不认同他的女儿[2]灰色哀悼者的爱情关系[3]

螳螂领主们的三个座位右侧有一把已被毁坏的椅子,可能原先就是属于他的。他和他的追随者们主动接受了感染,变得更加强大,也背叛了他的姐妹。很可能是因为感染而被驱逐出了螳螂村[4],但也有可能在感染前[5]。经过一段时间的漂泊,他们最终抵达了王后花园并在那里安身[6]。他们想设法占领花园,将王后花园变成只属于自己的领地[7],因此想把白色王后从她的寓所驱逐出去,但都被她的守护者,骑士德莱娅阻挡下了。尽管在这件事上没能成功,但被驱逐的叛徒领主和其他叛徒螳螂们仍留在花园中。如今驱使他们行动的神志中只剩下了基本的领地意识与野性本能。

叛徒领主有一个女儿,但早已逝去。她的坟墓位于王后花园内的鹿角虫站上方一个布满层层藤蔓的洞穴中。在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中他的战斗场地背景里也能看到她的坟墓与许多娇嫩的花

游戏剧情

在早已布满疯长的植物的王后花园,最上层的一个大型建筑内,可以遭遇缭绕着橙色的感染雾的叛徒领主。小骑士进入场地后,起初有一些螳螂叛徒伏击小骑士,然后领主会从天花板上跳下来。如果在这之前小骑士已在古老盆地救出了阿布,她会在领主现身前就出场,前来助战。在战斗的尾声,她被叛徒领主的前爪刺穿。然而,她还是挥动她那由古兽牙齿制成的棍棒对叛徒领主进行了强劲的最后一击,正中他的头部。他们同归于尽。Godmaster Icon.png 如果阿布死于此战,神居中叛徒领主的战斗场地里,女儿的墓旁也会放着阿布的武器。

Cloth Traitor Lord Corpses.png

如果已与叛徒领主对战过但并未击败他,之后再在古老盆地救出阿布,在王后花园入口处就不会触发遇到阿布的事件。然而,在叛徒领主战中,她仍会出现。

如果小骑士之前没有在古老盆地救出阿布,独自杀死他时,感染会从他身体中爆发出来,使他爆炸。如果是阿布杀死了他,从他身体里爆发出的感染会更少,他面部与右角残破的尸骸会留在地上。

行动模式

战斗开始,叛徒领主战吼时可以对其造成伤害,但此时小骑士不能行动。

游戏主流程中,在真正的 Boss 战前,会先出现1只螳螂叛徒,第二波出现2只。如果阿布在场,第二波出现1只,第三波出现2只。这些螳螂叛徒会掉落吉欧

叛徒领主进入战斗时,战吼前的下落也会造成两格面具血量的伤害,但同时也可以对他造成伤害。他有四种攻击方式。除了飞刃只造成一格血量伤害,其余攻击均会造成两格面具血量伤害,但接触伤害只有一格。

  • 俯冲:直直跳跃到空中,然后向斜下方对小骑士俯冲,与螳螂叛徒类似。跳跃与地面竖直,俯冲与地面成45度角,水平距离为25%场地长度。
  • 冲锋:朝小骑士冲锋,用他的前爪挥砍。冲锋距离为场地长度的1/3。
  • 调整位置:攻击间,有时候会向前或向后走几步,调整攻击位置。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

  • 飞舞之刃:扔出两个高度同步的橙色风镰刀。两柄旋转的飞刃以都以最低点开始的正弦曲线穿过场地,振幅相同,角频率不同,所以速度不同,两个飞刃会越离越远。飞刃持续约3秒,只造成一格面具血量的伤害,但如果小骑士在叛徒领主扔飞刃时撞到他的前爪,会受到两格面具血量的伤害。他只会在小骑士距离较远时使用此种攻击,但他有时也会自己拉开距离使用飞刃。此种攻击不会连续进行,至少要隔着一次其他攻击才会进行。
  • 震地击:有时在前一次攻击后就会马上使用,可能连续使用。只会在叛徒领主血量下降至 500HP 以下时出现。疯狂地用前爪砸地,向左右产生很大的冲击波。冲击波的弧线从地面延伸到场地顶部,会从当前位置向两边横穿整个场地。比小骑士走路的速度更快。若小骑士离得太近,他有时会主动拉开距离使用此种攻击。

阿布助战

若阿布前来助战,第二波会出现一只血量极高,无法通过正常方式击杀的螳螂叛徒,她会在出场时跳劈杀死它,战吼,随后协助小骑士攻击螳螂叛徒与叛徒领主。

她攻速较慢,每次攻击会高高跳起,然后落地时用武器重击敌人。跳劈一击造成15伤害。

阿布一旦助战,就必定死亡。程序设定上小骑士无法在那之前先杀死叛徒领主。

打法策略

Boss 战前的平台跳跃比叛徒领主本身麻烦得多,如果感到困扰,可以先取得梦之门跳过前面的平台跳跃再挑战他。

叛徒领主场地不大,身躯却很庞大,而且攻击频率高。使用暗影冲刺或利用荒芜俯冲黑暗降临的无敌帧就能躲避叛徒领主的所有攻击。在他攻击的短暂间隔用骨钉攻击他。

因为俯冲角度固定,躲避可以先预判落点,走到其左或右方就可以了。俯冲和冲锋都朝向小骑士,所以可以与他用暗影冲刺对冲躲避。装备护符锋利之影会使这个 Boss 更加简单,而且该护符会使冲刺距离变长,躲避会更容易。叛徒领主冲锋时还可以跳起来下劈它。冲锋可拼刀。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

生命血版本中,叛徒领主增加了两种攻击方式。飞舞之刃和震地击只会在小骑士离他较远时使用,所以如果一直离他很近,他就只会俯冲和冲锋。但偶尔他会自己快速拉开距离使用两种远程攻击。还有一种打法是,刻意拉开距离引他使用飞刃并蓄力剑技,风镰刀飞行期间冲刺过去对他使用旋风斩,造成大量伤害。

一般只有利用暗影冲刺和荒芜俯冲黑暗降临的无敌才能躲避他的震地击。与游戏中大多数冲击波不同,该冲击波会延伸到场地顶端。但要接近这个 Boss,小骑士需要通过一扇暗影之门,所以肯定已经获得了暗影披风

装备乌恩之形会使在飞舞之刃期间治疗更容易。

他可能连续使用震地击,需要把握好暗影冲刺的冷却时间,可以先往冲击波运动的同方向走一段距离等待冷却。如果习惯连续使用暗影冲刺躲避他的攻击,需要在震地击的冲击波出现后短时间内使用冲刺躲避,否则在面对他的下一次攻击时,暗影冲刺很可能冷却未完成。

如果实在感到困难,跳到场地右上角,用水晶冲刺蓄力挂在墙上,等待阿布或护符编织者之歌格林之子发光子宫带来的召唤物小伙伴完成战斗也是可以的。只有俯冲或震地击可能攻击到挂在墙上高处的小骑士。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Traitor Lord.png

叛徒领主

“我染指了虚假王权的花园”
“背信弃义的愤怒之神”

万神殿

骑士万神殿,第4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34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800
Ascended Badge.png
1300
Radiant Badge.png
1300

变化

比主流程战斗场地大很多。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战前不会出现螳螂叛徒。

  • ……被放逐者……还活着……杀……[翻译有改动]
  • ……入侵者……消灭……
  • 现在是我们的土地了……

语音

语音
战斗
开战战吼,震地
冲锋
俯冲为此段音频升4个半音阶。

位置

叛徒领主位于王后花园上部,需要通过下方一扇暗影之门才能抵达。

图库

成就

处决
击败叛徒领主

其他信息

  • 叛徒领主是雄性可以由他的猎人日志条目中对他的人称确认。
    • 最初的猎人日志描述为:“被废黜的螳螂部落领主。背叛了她的姐妹,投入了感染的怀抱。”对他的人称为女性。但在1.0.3.7版本的文本修正中,修正为男性人称。
  • 游戏中共有四场 Boss 战有 NPC 协助小骑士,有阿布协助的叛徒领主一战,奎若协助的乌姆一战,大黄蜂协助的空洞骑士一战,和空洞骑士协助的辐光战尾声。
  • 可能因为 Team Cherry 偷懒了,他的语音与毛里克的相同。
  • Lifeblood Icon.png 叛徒领主飞舞之刃的镰刀是感染的橙色,但其他所有螳螂扔出的镰刀,螳螂领主和已被感染的螳螂佩特拉的,都是白色的。

参考资料

  1. 诸神堂中未解锁时的信息:“我染指了虚假王权的花园”。
  2. 《漫游者日志》,145页:“叛徒领主的女儿被埋葬在靠近花园中央的一个孤零零的角落。”
  3. 灰色哀悼者:“我的爱人过世已久,躺在遥远的地方,被人埋葬。埋葬在她满心憎恨的族人中间,他们不承认我们的结合,拒绝我……这个外人。”
  4. 叛徒领主的猎人日志:“被废黜的螳螂部落领主。背叛了他的姐妹,投入了感染的怀抱。我感受过那种渴望。让感染进入自身的渴望。变得更强大,更威猛……这些想法在最黑暗的时候一直萦绕在我的梦中。这是虚假的希望,但能在人的脑海中熊熊燃烧。”
  5. 《漫游者日志》,145页:“尚不明确是感染驱使他背叛,还是被放逐者们离开村落后才接受了感染及其带来的力量。”
  6. 《漫游者日志》,145页:“他和他的忠实追随者们被从螳螂的社会放逐,所以他们不得不在圣巢的道路上四处漂泊,但最终找到了一个他们称之为家的地方。”
  7. 叛徒螳螂们的梦语:“现在是我们的土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