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阿司匹德
Primal Aspid
B Primal Aspid.png
其他称呼 古神
生命值 35
掉落 Geo.png‍6
日志 25
更为野性和古老的阿司匹德。大家曾经以为它们已经灭绝,但后来又出现在了世界的边缘。
这些残酷的敌人会伏击你,然后无情地用喷出灼热的毒液。奇怪的是它们的后代如此软弱。如果我有孩子,那我希望它们会比我更强……

—— 猎人日志

原始阿司匹德Primal Aspid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它们是阿司匹德的远古形态,曾被以为已经灭绝,是阿司匹德中最危险的一种。这些会飞的猎手通过向猎物喷射毒液攻击[1]

行动与打法

原始阿司匹德通常飞行在近战范围之外,一次喷出三滴方向不同的毒液,中间的一滴是朝向小骑士位置的。这种攻击相当难躲避。

它们常与其他敌人一起出现,造成更大的威胁,有时还在一些比较危险或麻烦的地形周围出现,使小骑士难以靠近它们攻击。但察觉它们在周围很容易,因为能听到其翅膀发出的声音。

它们总是不断远离小骑士,攻击难以躲避,血量对比其他普通敌人而言较高,所以原始阿司匹德是最难以应对的小怪之一,推荐使用剑技,游戏主流程中推荐使用冲刺斩与蓄力斩。

愚人斗兽场中,原始阿司匹德的击杀优先度应被列为最高。在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的进升与辐辉难度的收藏家一战中,它们的血量会降至26,但仍是最主要的威胁,应当优先击杀。在骨钉一击无法杀死它们时,难度会陡然上升,推荐使用旋风斩等剑技,或是法术。

原始阿司匹德的梦语与大部分普通敌人的梦语相同。

普通敌人梦语
  • ……光明……是危险的……
  • ……黑暗……是安全的……
  • ……好饿……好饿……
  • ……好怕……
  • ……吃东西……什么时候……
  • ……消灭……伤害……
  • ……走开……走开……
  • ……疼痛……

位置

原始阿司匹德位于王国边缘,数量很多。它们也在愚人斗兽场的所有试炼中,和收藏家 Godmaster Icon.png 进升与辐辉级的战斗中出现。

图库

其他信息

  • 由于它在游戏中是一种相当棘手的普通敌人,尤其是在愚人的试炼与万神殿的四锁五门下收藏家战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因此国内玩家对它的一个昵称为“古神”,但它并不是古神。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