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卢瑞恩
Lurien the Watcher
性别 雄性

虽然我不能再凝视这座城市,但我会一直保护它。为了国王,为了虫子,为了圣巢,现在我要开始安眠。

—— 守望者卢瑞恩

守望者卢瑞恩Lurien the Watche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NPC。他是守梦者之一,小骑士摧毁感染前必须先杀死他以打破他的封印。

背景故事

作为守望者,卢瑞恩以前一直从守望者的尖塔上守望着泪水之城。在高塔顶端,卢瑞恩有一架巨大的望远镜可以俯瞰泪水之城,与他的头衔相符。守望者骑士团是他的守卫,而且他还有其他从者,比如他的管家,塔里还有一些仍心系他的贵族尸体和他的雕像,所以他可能是个相当重要的人物。

感染席卷圣巢时,卢瑞恩参与了苍白之王将辐光封印在空洞骑士内的计划。出于对苍白之王的忠诚,也为了保护泪水之城与圣巢王国,他自愿成为了封印黑卵圣殿中黑卵入口的守梦者之一,陷入了永恒的睡眠。

游戏剧情

苍绿之径安息之地,卢瑞恩和其他守梦者一起以投影的形式出现。与莫诺蒙不同[1],卢瑞恩希望他们的封印留存。在安息之地遭遇后,他和其他守梦者一起试图将小骑士锁在梦境。

在守望者的尖塔中,击败守望者骑士团后,小骑士就能接近他的实体,用梦之钉进入他的思想。小骑士在梦境中攻击并杀死他,然后用凝聚吸收,就能打破他的封印。小骑士醒来时,他的肉体已经消失了,房间里原先燃着的蜡烛亦已熄灭。

在通向卢瑞恩所在房间的电梯旁,破坏从下往上数第三个雕像,就可以进入一个隐藏房间,里面放置着他的日志。

对话

安息之地的守梦者纪念碑 在他的尖塔上,俯瞰着城市。
检查 一个沉睡的身影躺在石柱基上。
日志 永恒的沉眠在召唤,这是我最后的话语。
虽然我不能再凝视这座城市,但我会一直保护它。

为了国王,为了虫子,为了圣巢,现在我要开始安眠。

……为了敬爱的国王……

……去沉睡……去服务……

……封印必须保持……

……保持……

位置

卢瑞恩的实体位于泪水之城的守望者的尖塔。要接近他,需要先击败守护他的守望者骑士团

图库

成就

守望者
消灭守望者卢瑞恩

其他信息

卢瑞恩身上的封印
  • 和其他守梦者一样,在守望者的尖塔试图攻击卢瑞恩的实体时,他的身上会出现一个封印。他的封印和赫拉的一样。
  • 可以从安息之地的守梦者纪念碑碑文对他的人称确认他是雄性。
  • 在守望者的尖塔顶部的怯懦躯壳是卢瑞恩的管家,因为它在游戏文件中被称为守望者的管家(WATCHERS_BUTLER)。他的梦语也与其他懦怯躯壳不同。
  • 在开发早期阶段,卢瑞恩被称为低语者卢瑞恩。
  • 在游戏文件中可以找到他未采用的对话与开发者备注。
未采用对话
对话

为了这座城市,为了敬爱的国王,我成为了容器的束缚。

那黑暗的决定被执行,但并不是由我决定的。我们的国王断然决定了了那沉重的负担。我的命运轻松的多,只要沉睡并履行我的任务就好了。

我的城市呵。没有了我,你仍稳定吗?仍繁荣吗?我想再一次见到你的街道……

我们的国王以一般虫子的躯体现身,所以我也应当相应地对待他。但他具有超越了我们一般种族的特性。他具有超越我们的思想。拥有实体形态的神明。在沉眠中,我不应再那样看待他。

记住我们的誓约,姐妹们!我们三个曾誓以全心全意保护封印。

记住我们的束缚……我们的牺牲。为了王国……为了那位我们必须保护的。

开发者备注 比其他守梦者更不带个人感情,更冷静漠然?或许在深思空洞骑士(容器)度过这么久这样的时间后有什么感受。如果让他再一次抉择,他会作出同样的决定吗?开始的几句对话显得很沉默寡言。

参考资料

  1. 莫诺蒙的梦语:“……封印,必须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