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产士
Midwife
性别 雌性
配音 Cassandra 'Friskk' Reyna[1]
哦,拜托了,拜托了。别害羞。这里的确有些可怕。但可怕的不是我。我对所有虫子都很和善,很乐意为你这样勇敢的旅人服务。

你是在寻找线索吗?我来告诉你。没错,哦没错。嘿嘿。

—— 助产士

助产士Midwife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 NPC。她会告诉小骑士一些关于深邃巢穴赫拉的故事。

背景故事

助产士是巢穴的仆人,但现在蜘蛛部落的族人被瘟疫侵害殆尽,已经没什么人需要她的服务了[2]。她会友善地向小骑士提供关于这里的信息,但饥饿不时令她失去理智,尝试吃掉他人。

游戏剧情

在遥远的村庄的下方可以遇到从墙中伸出的她。对话之后,她会打开面具,露出尖牙利齿,试图吃掉小骑士。

小骑士在她一定距离内时她会不断向前探身撕咬。可以被攻击,但不会受伤害。被攻击后她会藏回去,离开后返回区域她才会再次出现。

Grimm Troupe Icon.png 编织者之歌可以触发她的特殊对话。

对话

第一次聆听 哦,拜托了,拜托了。别害羞。这里的确有些可怕。但可怕的不是我。我对所有虫子都很和善,很乐意为你这样勇敢的旅人服务。

你是在寻找线索吗?我来告诉你。没错,哦没错。嘿嘿。

上面的村子是一个悲哀生物的家。她进行了一次惨痛的交换,让她和她的族人付出了沉重代价,但我觉得她并不后悔。

嘿嘿,没错。我知道,我知道。你着迷了吧。想要知道这个故事。抱歉了,我很乐意告诉你,但太太太抱歉了,我好久都没吃东西了……

哦,我好饿好饿好饿……

第二次聆听 啊!它回来了。我要为之前的事道歉。嘿嘿。没关系没关系。我的理智经常因被食欲主宰。至少现在我肚子饱饱的。

你想要听我的故事吗?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是巢穴的仆人。但现在已经没多少人需要我的服务了。

我的族人都败给了那场心智的瘟疫。最具智慧的种族的悲惨败落。

但我吃了东西,饱饱的。不过再来一小口就感觉好幸福。一顿美餐的完美结尾……

第三次聆听 亲爱的,你真好心,还来关心我的身体。我一向热情好客,为什么没什么人像你一样来拜访我呢?

你不介意我啃你几口吧……比如就一条腿?吃饱肚子是通向幸福的康庄大道啊……

获得王之印记并第一次聆听后 我的好朋友。你佩戴着闪亮的结盟烙印。看来你是见过她了?烙印的守护者,那个有性别的孩子。

她很活泼对吧?给予巢穴和野兽的苍白礼物,牺牲换来的公平交易。

她一直离我们那么遥远。要是她能来看看我们,我们就能打起精神了。

哦嘿哦嘿,抱歉。过去的记忆会让我的心思在这种蠢事上徘徊,特别是我饿狠了的时候……

Essence.png 梦语 嘿!出去!出去!出去!
Grimm Troupe Icon.png 装备编织者之歌 哦……嘿嘿。你窥探了编织者巢穴,是吧亲爱的?偷来这个特殊的护符你可真是厚颜无耻。

编织者们曾创造出无数了不起的东西:故事记载、护盾法术,它们的丝轴上编制了多少我们的历史。你旁边的小伙伴就是它们才能的证明……嘿嘿。

哦!真不好意思,我的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就站在那里等一会儿,别跑了啊……

Grimm Troupe Icon.pngEssence.png 小骑士装备编织者之歌时的梦语 别以为你突然有了这些丝织的朋友就能得到我的欢迎!滚出去!滚出去!滚出去!

语音

语音
对话

一般
准备咬

向前探身撕咬

位置

助产士位于遥远的村庄右下部入口外的走廊尽头,一面脆弱的墙壁之后。

图库

其他信息

参考资料

  1. Matthew Griffin 的 Reddit 回复
  2. 助产士:“你想要听我的故事吗?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是巢穴的仆人。但现在已经没多少人需要我的服务了。我的族人都败给了那场心智的瘟疫。最具智慧的种族的悲惨败落。”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