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安
Galien
性别 雄性
主题曲 梦之战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与荣耀(A部分)
生命值 230/368/479/570/640
(0/1/2/3/4 级骨钉
奖励 200 精华
日志 1
支持者 Zachary Virden
一位阵亡战士的残梦。在王国的偏僻荒野修炼,希望成为骑士。
骑士不仅应努力保护王国的土地和人民,也应保护王国的希望和梦想。
——加利安

—— 猎人日志

加利安Galien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战士之梦 Boss

背景故事

加利安是一位勇敢且不败的战士,他声称自己是圣巢最强的战士,想要向苍白之王证明他的力量来成为一名骑士[1][2]。他前往深邃巢穴测试他的力量,最终却不幸死亡[1]。他的躯体位于废弃电车轨道下方,充满巨大的发光蘑菇还有一个生命血茧的山洞中。

游戏剧情

小骑士获得梦之钉之后,加利安的残梦会出现在他的尸体上方。他以同为战士的身份向小骑士打招呼,并提出互相战斗以测试各自的实力。加利安被击败后,仍相信小骑士是苍白之王派来考验他的,希望小骑士告诉苍白之王他的骁勇[1]。他希望与小骑士同行,但他随即消散为200精华,被梦之钉吸收。

自始至终加利安的残梦也没有意识到那具尸体是他自己的,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死亡[3]

行动模式

加利安有如下两种攻击模式:

  • 旋转镰刀:加利安让镰刀快速旋转起来,撞击地面并弹起,同时缓慢地追随小骑士。移动时,镰刀的惯性很大。在弹跳九次后,镰刀会停止旋转半秒,然后加利安会再次让它运动起来。
  • 梦镰:加利安会召唤一把小型发光的镰刀,它会缓慢地飘过屏幕,并在撞击地板或墙壁时反弹。这些梦镰的行动轨迹和出现与旋转镰刀完全独立。在整场战斗中加利安只会召唤两把梦镰:第一把梦镰在加利安剩余 60% 血量时召唤,第二把梦镰在加利安剩余 30% 血量时召唤。

打法策略

快被伤到时可以使用暗影冲刺。旋转镰刀的跟踪没有那么准确,小骑士在躲过一次攻击后,暗影冲刺能在下一次攻击前恢复并再次躲避。在战斗时最好呆在地面上。上劈,并在必要时稍稍跳跃是造成骨钉伤害的好办法。加利安受击时的击退并不像其他战士之梦一样大,因此深渊尖啸,尤其是在战斗刚开始时,可以对他造成巨量伤害。暗影之魂与适时的黑暗降临也同样有用。尤其在加利安靠近地面时,使用骨钉技艺是一种不错的策略。

在他召唤梦镰后,建议尽快击杀加利安,因为三把镰刀并不容易躲避。

预判旋转镰刀落地反弹的位置可以帮助小骑士掌握安全回血的时机。战斗的任意阶段都有回血时机。梦镰的飞行轨迹很好预判,但旋转镰刀与加利安则不然。最好远离加利安,靠近旋转镰刀刚刚的落地点,并且确认梦镰在短时间内不会靠近。尽管并不总有如此确切的时机,但是在许多类似情境下,小骑士仍能安全回复一格面具的血量。

加利安尸体的左侧有一个提供三格生命血的生命血茧。利用它可以让小骑士在圣巢中的这一战承受更多的伤害。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Galien.png

加利安

“我在掠食者环伺的黑暗中沉梦”
“英勇之心的梦中神”

万神殿

贤者万神殿,第6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19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650
Ascended Badge.png
1000
Radiant Badge.png
1000

变化

与主流程战斗场地相同。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

对话

初次遭遇

嚯,在这竟然有个战士?我还以为我是唯一一位强壮到足以在这个肮脏,被遗忘的洞穴存活下来的虫子。

我是加利安,圣巢中最强的战士!我来到这个可怕的地方来测试我的力量。你也一定是来测试你的能力的,对吧?

是的,你跟我一样都是稀有的那一类虫,跟外面那些倒在我们前面的可怜虫完全不同。这个世界恐怕对弱者并不友好。

那么……我们来打一场吧?让我们在这场愉快的对决中测试我们的力量!

再次对话

那么,我们应该打一场吧?让我们在这场愉快的对决中测试我们的力量!

聆听

令人难以置信……我竟然被击败了!这就是被打倒的感觉吗……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强,是吧?当你见到国王的时候,你一定会告诉他我有多么勇猛,对吧?

是的……他让你来考验我,不是吗?我知道他没有忘记勇敢的加利安。

我准备好……和你同行了。兄弟,你和我。我们该离开这地方了……

……一起走吧……

检查尸体

一位已经陨落的战士的遗体。

语音

语音
战斗
开战战吼

重新驱动镰刀,召唤梦镰
死亡

位置

加利安的尸体位于深邃巢穴左部。

图库

其他信息

  • 加利安是唯一操纵使用实体武器的战士之梦 Boss。
  • 由于游戏漏洞,发光子宫护符产生的幼体不会以加利安为目标。
  • 神居中加利安有时会突然向下移动,贴近地面,从而使在加利安下方上劈的小骑士躲避不及,丢掉刚刚在温泉取得的生命血,因此加利安也被国内玩家称为“贴地蹭血之神”。

参考资料

  1. 1.0 1.1 1.2 加利安:“我是加利安,圣巢中最强的战士!我来到这个可怕的地方来测试我的力量。你也一定是来测试你的能力的,对吧?”“令人难以置信……我竟然被击败了!这就是被打倒的感觉吗……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强,是吧?当你见到国王的时候,你一定会告诉他我有多么勇猛,对吧?是的……他让你来考验我,不是吗?我知道他没有忘记勇敢的加利安。”
  2. 猎人日志的加利安条目:“一位阵亡战士的残梦。在王国的偏僻荒野修炼,希望成为骑士。”
  3. 加利安:“是的,你跟我一样都是稀有的那一类虫,跟外面那些倒在我们前面的可怜虫完全不同。这个世界恐怕对弱者并不友好。”。
avatar
avatar
0
刚刚43就死加利安了()
4滴血4滴蓝血愣是给加利安蹭没了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