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尘者
Dirtcarver
B Dirtcarver.png
生命值 20
日志 35

深巢的群集捕食者。它们在地面上挖洞,以便突然钻出来偷袭猎物。

这些擅长弹跳的恶毒猎手会在地上挖出黑暗狭窄的迂曲洞穴,还会在里面对你展开人海战术,时刻都要提高警惕!

刻尘者Dirtcarver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普通敌人。爬行的捕食者,挖出了许多小隧道,会从其中猛然钻出突袭猎物[1][2]

行动模式

短暂地扬起尘土后,刻尘者会从地面中钻出,向小骑士冲锋,不时发出叫声。它们有时会挖地钻回去,但之后还会再次钻出。它们可以爬墙,短暂蓄力后还可以跳跃。小骑士在其上方时,它们有时会抬起头。离开房间后返回就会重新生成。

尽管看上去有点像随机生成的,但是刻尘者仍总从相同的位置钻出。同一位置可以钻出多个刻尘者。

一只刻尘者死亡时,4秒后当前房间内会生成一只新的刻尘者,但数量有上限。新生成的刻尘者会被移动到房间内任意一个可生成位置(Telepanel)上的任意一点,等待小骑士触发。这不包括刻尘孵化者生成的刻尘者。

刻尘孵化者似乎只是它们的远亲[3],但可以生成它们。

打法策略

在深邃巢穴中探索时,请根据扬起的尘土预判它们的存在,避免受伤。可以在它们追逐过来时平砍解决,也可以尝试下劈。

刻尘者的梦语与大部分普通敌人的梦语相同。

普通敌人梦语
  • ……光明……是危险的……
  • ……黑暗……是安全的……
  • ……好饿……好饿……
  • ……好怕……
  • ……吃东西……什么时候……
  • ……消灭……伤害……
  • ……走开……走开……
  • ……疼痛……

语音

语音
战斗
跳跃
从下方仰起头

位置

刻尘者仅位于深邃巢穴,主要位于右上部。可以由刻尘孵化者生成。

图库

其他信息

  • 过去的版本中,由于游戏漏洞,可能出现不可见的刻尘者[4]。更新修复了这一漏洞。
  • 它们在游戏文件中也被称为“BABY_CENTIPEDE”(蜈蚣幼体)。然而这可能只是为了程序中的称呼简单,因为它们并非孵化者的幼体,而且不是很像蜈蚣。

参考资料

  1. 猎人日志的条目:“深巢的群集捕食者。它们在地面上挖洞,以便突然钻出来偷袭猎物。”
  3. 猎人日志的刻尘孵化者条目:“这些生物是刻尘者的母亲吗?它们似乎只是远亲。那刻尘者是如何进入孵化者的呢?真难以理解啊。”
  4. 空洞骑士漏洞,看不见的刻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