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
Focus
凝聚收集到的灵魂来修复你的外壳并治疗伤害。
劈砍敌人收集灵魂。
其他译名 聚集
其他称呼 回血
按键 长按“凝聚/施法”键
获取位置 国王山道,初始携带

劈砍敌人收集灵魂;

收集到足够的灵魂后,凝聚灵魂治疗伤口。

凝聚Focus是《空洞骑士》中的一种技能,可以使用灵魂回复血量。

作用

按住“凝聚/施法”键,可以消耗灵魂回复血量。每33灵魂可回复一格面具血量。只要小骑士还有33及以上灵魂,继续按住“凝聚/施法”键就能接着消耗灵魂回血。这也会直接跳过发动的动作,需要的时间更短。

灵魂不足时不能使用凝聚。若在血量满时使用,或者没有完成凝聚,尽管没有任何效果,还是会消耗相应灵魂。凝聚至回满血量时,凝聚会自动停止。凝聚时受击的话,即使有巴德尔之壳Grimm Troupe Icon.png 无忧旋律保护,凝聚也会被打断,使消耗的灵魂化为乌有。

回复第一格血量需要1.14秒,因为有额外的发动动作。此后每格血量需要0.89秒。判定长按,开始凝聚需0.26秒。发动凝聚时俯身需要0.3秒,此时尚不消耗灵魂。消耗灵魂凝聚需0.83秒。若不松开按键继续凝聚,会有0.23秒的硬直。若松开按键或血量回满,会有0.45秒的硬直。

变化

一些护符能影响凝聚。

  • 巴德尔之壳:在凝聚时在小骑士周围生成保护壳,抵挡4次攻击。
  • 快速凝聚:使凝聚加快0.25秒,即快33%。
  • 深度凝聚:凝聚一次回复2格面具血量,但速度会慢65%。
    • 同时装备快速凝聚:一次回复2格血量,速度仅慢10%。
  • 乔尼的祝福:将全部血量转化为原先的1.4倍+1格的生命血血量,使小骑士无法使用凝聚。
  • 蘑菇孢子:在凝聚时爆发一阵能造成持续伤害的孢子云。孢子云持续4.1秒,每击1伤害。能造成27伤害,需要4.25秒冷却。
    • 同时装备防御者纹章:改变孢子云的外观。每击上升至2伤害,但持续攻击判定频率下降,共能造成20次,共40伤害。
  • 乌恩之形:使小骑士在凝聚时可以移动。

伤害值

护符 每击伤害 总伤害 持续时间 冷却时间
蘑菇孢子 1 27 4.1秒 4.25秒
蘑菇孢子+防御者纹章 2 40

获取

小骑士初始携带。若已经过国王山道关于凝聚的石碑,此后初次处于血量不满且有足够灵魂的状态时,会出现教学提示,但在这之前也是可以使用的。

石碑上写着:

“高等生灵啊,这些话只说给你听。

你强大的力量让你从我们之中脱颖而出。
凝聚灵魂,你就能实现别的虫子梦寐以求的伟绩。”

其他信息

  • 由于游戏漏洞,在凝聚结束的瞬间受到伤害,凝聚所回复的面具血量将不会显示,但仍能正常抵挡伤害。在下一次凝聚时,未显示的面具将和新回复的面具一同显示。可以反复触发,下次凝聚时会显示为一次回复多格血量。装备深度凝聚时,下次凝聚会显示回复更多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