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骑士
False Knight
性别 雄性
主题曲

假骑士

Godmaster Icon.png 盛怒诸神
位置

遗忘十字路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生命值 255(盔甲 65×3,头 40×4)
奖励

城市纹章

宝箱中的 Geo.png‍200
日志 1
配音 William Pellen[1]

因奇怪的力量疯狂的蛆虫。住在偷来的盔甲中。

弱小的生物,喜欢窃取他人的力量。它们的生命短暂又充满恐惧,它们渴望得到能让它们翻身做主人的力量。

假骑士False Knight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主线 Boss。他带着用于打开泪水之城大门的城市纹章。他的梦境形态是速度与力量都更强的失败斗士

背景故事

假骑士是一只蛆虫,穿着圣巢五大骑士之一海格默的盔甲[2][3][4]。他想要保护位于遗忘十字路中心储藏室中的同伴[5]。当他发现海格默在他的大甲胄壳中,看起来好像睡着了的时候,他拿走并占据了盔甲,希望能够得到保护同胞的力量。假骑士最终被瘟疫感染控制[6][2]

游戏剧情

小骑士快要走出蛆虫们所在隐藏房间下的储藏室长廊时,假骑士会从天花板落下并杀死所有在长廊上游荡的躯壳。之后长廊两端金属门的升起标志着战斗的开始。他自欺欺人地认为盔甲的力量就是自己的力量,攻击小骑士。他狂怒时用他的大锤反复重击周围的地面,力道有毁坏整个结构的危险[7]

战斗接近结束时,假骑士在狂怒后不慎砸碎地面,然后摔落到下层,小骑士会在那里杀死他。被击败后,感染从它身体里爆发,蛆虫和城市纹章将一起从盔甲中掉落出来,口中最后冒出一缕感染气雾。

再次回到这个房间时,假骑士的尸体已经被移动到上层一面隐藏墙壁后的房间中。他的同族在尸体旁哀悼。当小骑士接近时,他们会向另一侧逃跑。对尸体使用梦之钉可以进入假骑士的梦境。梦境中有一个与现实相似的储藏室,小骑士可以在那里挑战更强版本的假骑士——失败斗士。

击败失败斗士后,假骑士的鬼魂会在他的尸体旁出现,告诉小骑士他行为背后的原因。然后他会消散为精华,被梦之钉吸收。

行动模式

假骑士有以下攻击模式。可以用骨钉把储物桶击向假骑士,每个会造成 10 点伤害。

  • 跳跃:假骑士会高高跃起,移动或准备进行锤击。假骑士不会在一轮攻击中两次使用跳跃。向后跳跃有大概率接蓄力锤。在两次狂怒之后,假骑士不再单纯地跳跃,进行跳跃后必然马上使用蓄力锤。
  • 冲锋:如果小骑士距离假骑士太远了,假骑士会向前小跑一段距离,然后再进行一次跳跃重锤。
  • 蓄力锤:假骑士会将锤子举到背后蓄力,然后重重挥击到面前的地面上。蓄力锤造成一道向前横穿整个战斗场地的冲击波。在第一次狂怒后,该攻击会导致空中有附着着瘟疫颗粒的储物桶掉落下来,在第二次狂怒后会有更多储物桶掉落。
  • 跳跃重锤:假骑士会高高跃起并在落地时用锤子重击地面。假骑士会在跳起前的一瞬间锁定小骑士的位置。当假骑士位于空中时,他将锤子高举起到头顶,然后随着落下重重挥落。在第二次狂怒后该攻击会导致储物桶落下。
  • 狂怒:在对盔甲造成足够伤害后假骑士会进入硬直并露出内部蛆虫的头。蛆虫受到一定的伤害后会重新回到盔甲中,并跳跃到场地中间开始狂怒。在狂怒攻击时,假骑士会反复向两边的地面进行锤击,从他跳跃的同方向开始。每次一锤击都会导致储物桶的掉落。狂怒状态持续约 3 秒。

若蛆虫在硬直时没有受到足够的伤害,则会在一定时间后自行回到盔甲中并使用通常的攻击模式,不会触发狂怒。从第一次狂怒开始,假骑士的所有攻击会伴随着蛆虫的哼哼声。主流程中的假骑士会在第三次狂怒后砸碎地面然后摔落到下层进入永久的硬直,直到小骑士杀死他。需要让他完成最后一次狂怒,才能推进战斗流程,否则若在他砸碎地面前让其再次硬直,他会再次站起。神居中的假骑士则不会触发第三次狂怒,而是直接进入永久硬直。

硬直条件

假骑士的硬直仅与他盔甲的生命值有关。每次盔甲的生命值减少到 0 时,假骑士就会进入硬直,摔倒在地,从盔甲中露出蛆虫头部。

当他重新钻进盔甲并站起来时,盔甲的生命值会完全恢复。受到一定伤害或一段时间没有受击后他都会站起,前者会紧接着狂怒,后者不计为一次推进战斗流程的硬直。完成三次推进战斗流程的硬直时才可以击败他。

打法策略

在假骑士第一次狂怒后,战斗场地左边铁门上方用木条加固的墙体会变得脆弱,小骑士可以破坏这块墙体并在中途退出这场战斗。但此时左边宝箱外的铁门亦不会打开。小骑士逃离后这场战斗将会重置。再次进入战斗后,木条会被更换为无法破坏的铁条。逃离战斗后,小骑士可以在左边的房间中获得第一个法术复仇之魂后再回来击败假骑士,也可以选择直接离开。

对于主流程中的假骑士,可以无视狂怒砸地的伤害强行输出,这种打法看似很危险,但只要进入战斗时有拥足够的血量,并在硬直时适当回复,这种简单的打法是相当安全的。

假骑士使用蓄力锤生成的冲击波可以通过跳跃或暗影披风来躲避。假骑士使用跳跃或跳跃重锤时,可以朝反方向躲避,也可从他下方穿过可以获得更多的攻击时间。每次跳跃都可以上劈他输出。

在假骑士硬直时可以安全地回复。建议尽量多地攻击蛆虫本身,因为这是小骑士在与假骑士的战斗中唯一通过攻击获得灵魂的方法,并且在硬直时如果没有对蛆虫造成足够的伤害,战斗流程不会被推进。攻击假骑士的盔甲不会获得灵魂,因此如果小骑士需要凝聚回复,建议在进入战斗前去获得一些灵魂。在硬直中,可以时不时攻击他的盔甲,令他停留在硬直状态以获取更多回复的时间,因为这会重置硬直计时器,但又不会伤害到蛆虫。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对他使用多次梦之钉并凝聚,配合舞梦者快速凝聚效果更佳。每次硬直时都可以这样做,直到完全回复血量和灵魂。请注意不要让他自行站起。

如果装备舞梦者,在假骑士进入硬直状态后,不需要攻击盔甲也可以多次使用梦之钉回满灵魂。假骑士站起后跳跃时,可以立即使用三次深渊尖啸,随后在他狂怒前把握机会迅速攻击。狂怒开始后,也可以使用骨钉技艺或暗影之魂远距离输出,这样就能迅速使他再次硬直。

在假骑士狂怒时,躲在房间的一角可以躲开绝大多数的攻击,此时可以进行回复。不过仍要注意上方落下的储物桶。不需要回复的话,可以控制好距离使用冲刺劈砍进行输出。在狂怒中砸地前的间隙,也可以进行输出。

旋风劈砍在战斗中很有用,由于假骑士的速度较慢,可以在输出后快速离开。旋风斩向上的攻击范围也能击飞掉落的储物桶。每次在他使用跳跃重锤或单纯跳跃时从下方穿过他,或他使用蓄力锤后冲击波传播时,都有打满旋风斩的余裕。硬直时可以直接使用旋风斩攻击蛆虫,并可以顺带攻击到站起后的盔甲。嚎叫幽灵深渊尖啸也十分有用,特别是硬直结束时到开始狂怒砸地前,可以连续使用嚎叫幽灵或深渊尖啸来造成大量输出。配合萨满之石效果更佳。

在击败假骑士或失败斗士后,小骑士仍然可以对他的盔甲使用梦之钉以获得灵魂,在万神殿中很有意义,因为通过这种方法小骑士可以将自己的灵魂槽填满,更好地面对下一场战斗。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False Knight.png

假骑士

“我在十字路的中心保护弱者”
“愤怒的受压迫之神”

万神殿

大师万神殿,第3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3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260 × 3
Ascended Badge.png
560 × 3
Radiant Badge.png
560 × 3

变化

比主流程战斗场地更大,假骑士被击败时不再砸碎地面并落到下一层。不同难度没有额外差异。

对话

  • 我比你们都勇敢!
  • 我现在是最强的!
  • 这个大盔甲……它属于我!
Essence.png 锤子的梦语终于自由了!
击败失败斗士后

与假骑士的鬼魂对话

我想要那……能够保护他人的力量……

当我看到那个骑士……安全在他的大甲胄壳里睡觉的时候……

我这么做不是因为我疯了……我只是想要那力量……

但是……然后呢?如果连力量都不能拯救你,那还有什么能做到……?

语音

语音
战斗

跳跃重锤,蓄力锤
狂怒

进入硬直

硬直受击
硬直受击,死亡后从盔甲掉出落地
死亡
主流程中破坏地面掉下

锤子

语音
一般

离开时受击

位置

假骑士位于遗忘十字路的中心。

图库

成就

虚假
击败假骑士

其他信息

Mace Bug.png
  • 在假骑士被击败后,如果小骑士等待一段时间,会发现他使用的武器的锤头实际上是一只甲壳包裹的虫子。小骑士可以用骨钉攻击它,它会缩进壳里,硬直一小会,并向对应方向滚动但是不会受到伤害。这只虫子会不停地试图逃跑到屏幕外。如果对它使用梦之钉,会在获得灵魂的同时得到它的梦语:“终于自由了!”
    • 在被骨钉攻击时,这只虫子会发出和未触发的爆肚蝠一样的声音。
  • 由于游戏漏洞,用梦之钉对假骑士汲取灵魂与聆听梦语时,都需要用梦之钉击中盔甲而不是蛆虫本体。即使蛆虫本体已经离开了盔甲,小骑士仍然可以对盔甲使用梦之钉。
    • 主流程中,小骑士击败假骑士后仍能对盔甲正常使用梦之钉。但离开房间再次返回后,梦之钉对地面上的盔甲无效。
  • 假骑士的盔甲的生命值是无限的,每一次假骑士结束硬直都会回复盔甲和其中的蛆虫的生命值。但在假骑士第三阶段结束时他不会回复。
    • 这表明只要不让假骑士进行狂怒攻击,与假骑士的战斗可以永远进行下去。
  • 其他蛆虫称呼他为兄弟,可以确认他是雄性。
  • 开战前,区域中有两个游荡躯壳和一个有角躯壳。假骑士落地时,它们必然会死亡,即使它们已移动到战斗场地外,甚至离开此平台位于较远处。此后这些躯壳不再重新生成。

参考资料

  1. 关于配音的 Reddit 问答活动回复
  2. 2.0 2.1 猎人日志的假骑士条目:“因奇怪的力量疯狂的蛆虫。住在偷来的盔甲中。”
  3. 文物搜寻者里姆:“有虫子跟我说城门外有一座巨大的骑士雕塑。会不会是王国的五大骑士之一呢?”
  4.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战斗场地的背景
  5. 假骑士:“我想要那……能够保护他人的力量……”
  6. 假骑士:“当我看到那个骑士……安全在他的大甲胄壳里睡觉的时候……我这么做不是因为我疯了……我只是想要那力量……”
  7. 假骑士的梦语:“我比你们都勇敢!”“我现在是最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