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之怒
Fury of the Fallen

体现了那些将死之人的愤怒和英勇。
当接近死亡时,持有者的力量会增加。
其他称呼 亡怒
效果
  • 在只有一格面具血量时,将骨钉伤害提升至 175%,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
  • 可以加成骨钉技艺。
护符槽 HK Notch.pngHK Notch.png

亡者之怒Fury of the Fallen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护符。它会在小骑士只有一格面具血量时,将所有骨钉伤害提升至 175%。

用途

亡者之怒只增加骨钉伤害。若以使用法术为主,不常携带此护符。除了普通骨钉攻击,它也能加成骨钉技艺

在只有一格血量时触发亡者之怒效果后,获得额外的生命血血量不会消除效果。因此,在 Godmaster Icon.png 万神殿中,亡者之怒会格外有用。

一般仅在技术可靠,能躲避其后的所有伤害,或可以获得生命血时才使用。可以故意受伤触发效果。对于难以维持血量且拥有护符较少的新手也会比较有用。

配合快速劈砍蜕变挽歌可以在安全距离外快速造成伤害。

Godmaster Icon.png 辐辉级战斗中,或是血量和每次受伤失去的复数血量格数导致不可能达到一格血量时,不要装备亡者之怒,它无法起效。

亡者之怒效果处于激活状态时会有特效,屏幕会被一些红色线条围绕,小骑士身边会有脉动的红雾。不影响剑技蓄力特效,但普通骨钉攻击和所有剑技的刀光都会变成红色。此外,小骑士通常在仅有一格血量时,一般姿势会变为微微俯身的特殊动作,屏幕周围还会出现黑线特效,但装备亡者之怒时姿势不会改变,也不会出现黑线特效,不过仍会冒出虚空粒子。

伤害值

骨钉 未加成 加成后
旧骨钉 5 9
锋利骨钉 9 16
开槽骨钉 13 23
螺纹骨钉 17 30
纯粹骨钉 21 37

获取

亡者之怒位于游戏开始处附近,国王山道里一个满是尖刺的坑后。在坑区域的右下部找到吉欧堆,向右越过一些尖刺,然后向下,即可找到护符。

在游戏开始时就能通过对刺下劈接近并获得。如果感到困难,也可以获得蛾翼披风螳螂爪后再回来拿。

搭配

发光子宫

只有一格血量时,使产生的幼体的伤害提升 5,伤害从 9 提升至 14。

蜕变挽歌

只剩一格血量时会发射出红色剑气,剑气伤害平均上升至 68% 骨钉伤害。实际计算方法为,蜕变挽歌的50%伤害首先计算,并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然后再乘以亡者之怒的175%伤害,并再次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骨钉等级为 0/1/2/3/4 时,剑气伤害为 3/6/9/12/15。由于游戏漏洞,只剩一格面具血量而另持有生命血血量时,尽管亡者之怒仍有效果,但不能产生剑气。

易碎力量

效果叠乘,一格血时将骨钉伤害平均提升至 271%。易碎力量或 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的150%伤害首先计算,并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然后再乘以亡者之怒的175%伤害,并再次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骨钉等级为 0/1/2/3/4 时,伤害为 14/24/35/46/56。

坚固力量

与易碎力量效果相同。

同时装备蜕变挽歌与力量护符,并触发亡者之怒效果时,剑气伤害平均上升至 115% 骨钉伤害。易碎力量或 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的150%伤害首先计算,并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然后再乘以蜕变挽歌的50%伤害,并再次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最后乘以亡者之怒的175%伤害,同样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骨钉等级为 0/1/2/3/4 时,剑气伤害为 6/10/15/20/24。

同时装备防御者纹章和发光子宫,并触发亡者之怒效果时,幼体的接触伤害会上升 5,回到 9 伤害,但不影响臭气云,共造成 13 到 14 伤害。

图库

其他信息

亡者之怒的旧版特效
  •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更新前,亡者之怒激活时,屏幕周围的特效相同,但围绕着小骑士的是一个红圈。更新之后,红圈被移除,变成了红雾。
  • 1.4.3.2及更早版本的游戏中,亡者之怒仅加成强力劈砍冲刺劈砍。虽然触发亡者之怒效果后旋风劈砍也会有红色刀光,但没有伤害加成。在1.5版本,更新添加了对旋风劈砍的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