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之怒
Fury of the Fallen

体现了那些将死之人的愤怒和英勇。
当接近死亡时,持有者的力量会增加。
其他称呼 亡怒
效果
  • 在只有一格面具血量时,增加骨钉 75% 伤害,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
  • 可以加成骨钉技艺。
护符槽 HK Notch.pngHK Notch.png

亡者之怒Fury of the Fallen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护符。它会在小骑士只有一格面具血量时,增加骨钉 75% 伤害。

用途

亡者之怒只增加骨钉伤害,所以法术流很少携带此护符。除了普通骨钉攻击,它也能加成骨钉技艺

能躲避掉大部分伤害,若旨在速通且技术可靠,可以故意受伤触发效果,提高自己的伤害。因为濒死时才能触发效果,所以对于大量受伤的新手也会比较有用。但一般而言,只有能老练至近乎无伤才会装备亡者之怒。

配合快速劈砍蜕变挽歌可以在安全距离外快速造成伤害。

在只有一格血量时触发亡者之怒效果后,获得额外的生命血血量不会消除效果。因此,在 Godmaster Icon.png 万神殿中,亡者之怒会格外有用。

如果小骑士拥有偶数格血量,而所有能受到的伤害也都是偶数格,比如神居中进升级战斗与护符过载状态下,同时又装备了乔尼的祝福深度凝聚,达到一格血量是不可能的。辐辉级战斗中,同理,亡者之怒也没有效果。所以这种情况下不要装备亡者之怒。

亡者之怒效果处于激活状态时会有特效,屏幕会被一些红色线条围绕,小骑士身边会有脉动的红雾。不影响剑技蓄力特效,但普通骨钉攻击和所有剑技的刀光都会变成红色。此外,小骑士通常在仅有一格血量时,一般姿势会变为微微俯身的特殊动作,屏幕周围还会出现黑线特效,但装备亡者之怒时姿势不会改变,也不会出现黑线特效,不过仍会冒出虚空粒子。

伤害值

骨钉 未加成 加成后
旧骨钉 5 9
锋利骨钉 9 16
开槽骨钉 13 23
螺纹骨钉 17 30
纯粹骨钉 21 37

获取

亡者之怒位于游戏开始处附近,国王山道里一个满是尖刺的坑后。在坑区域的右下部找到吉欧堆,越过尖刺,然后继续向右,找到护符。

在游戏开始时就能通过对刺下劈接近并获得。如果感到困难,也可以获得蛾翼披风螳螂爪后再回来拿。

搭配

发光子宫

只有一格血量时,使产生的幼体的伤害提升 5,伤害从 9 提升至 14。

蜕变挽歌

只剩一格血量时会发射出红色剑气,伤害为 70% 骨钉伤害,向下取整。小骑士身上有任何生命血血量都不会触发。实际计算方法为,蜕变挽歌的50%伤害首先计算,并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然后再乘以亡者之怒的175%伤害,并再次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骨钉等级为 0/1/2/3/4 时,剑气伤害为 3/6/9/12/15。

易碎力量

效果叠加,一格血时共增加约 170.6% 骨钉伤害。易碎力量或 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的150%伤害首先计算,并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然后再乘以亡者之怒的175%伤害,并再次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骨钉等级为 0/1/2/3/4 时,伤害为 14/24/35/46/56。

坚固力量

与易碎力量效果相同。

同时装备蜕变挽歌与力量护符,并触发亡者之怒效果时,剑气伤害上升至约 115% 骨钉伤害并取整。易碎力量或 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力量的150%伤害首先计算,并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然后再乘以蜕变挽歌的50%伤害,并再次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最后乘以亡者之怒的175%伤害,同样四舍六入五成双取整。骨钉等级为 0/1/2/3/4 时,剑气伤害为 6/10/15/20/24。

同时装备防御者纹章和发光子宫,并触发亡者之怒效果时,幼体的接触伤害会上升 5,回到 9 伤害,但不影响臭气云,共造成 13 到 14 伤害。

图库

其他信息

亡者之怒的旧版特效
  • Lifeblood Icon.png 生命血内容包更新前,亡者之怒激活时,屏幕周围的特效相同,但围绕着小骑士的是一个红圈。更新之后,红圈被移除,变成了红雾。
  • 1.4.3.2及更早版本的游戏中,亡者之怒仅加成强力劈砍冲刺劈砍。虽然触发亡者之怒效果后旋风劈砍也会有红色刀光,但没有伤害加成。在1.5版本,更新添加了对旋风劈砍的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