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海格默,多高大的人啊,这种大个子却是个轻声细语的人。
他们的个性都让人印象深刻,暴烈的德莱娅,慈悲的伊思玛,神秘的泽莫尔……和另一个骑士。

—— 骨钉大师席奥

圣巢的五大骑士The Five Great Knights,或称五骑士,是曾立于王座之下的王国守护者[1]。他们备受崇敬,常常在历史记录中被提到,但都是作为团体被人提及,关于其中个人的信息却很少,文物搜寻者里姆曾提到他们的名字和外貌似乎都从历史上抹掉了[2]

五骑士分别是:

小骑士返回圣巢时,德莱娅和伊思玛已逝,海格默不知所踪。只有奥格瑞姆和泽莫尔还活着。而游戏剧情中,奥格瑞姆最终离开,泽莫尔完成夙愿后也消散了。

侧影

现实

在奥格瑞姆的 Boss 战场地下方,他的居所中,有五骑士形象的由粪制成的雕像。

Five Great Knights Dung Statues.png

从左至右:海格默、泽莫尔、德莱娅、伊思玛、奥格瑞姆

梦境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的 Boss 战场地中,可以看到奥格瑞姆外的其他骑士的剪影。

Five Great Knights Silhouettes.png

从左至右:泽莫尔、德莱娅、伊思玛、海格默

泽莫尔

Grey Mourner 2.png

位于安息之地,现在被称为灰色哀悼者。她来自圣巢之外,一个被称为宁静之地的地方,她也从那里带来了娇嫩的花[3]。奥格瑞姆觉得她很会讲故事[4]。此外,对身为五骑士时的泽莫尔所知甚少。[5]

在她的螳螂恋人逝去后[6],泽莫尔开始了对她长久的哀悼,一直待在她安息之地的宅邸内。小骑士把花送至她爱人的墓上后,她消失了。

关于她的更多信息,请见灰色哀悼者

德莱娅

White Knight Dead.png

德莱娅看起来相当强硬,骨钉大师席奥称她为“暴烈的德莱娅”[7],但白色夫人也提到过她相当贴心[8]。奥格瑞姆想念她的智慧[9]。她的任务是守卫王后花园中的白色夫人。

她击败了众多螳螂叛徒,身边堆积着大量它们的尸体。但它们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她逝去了,但白色夫人并没有发觉她的死亡。[8]

对德莱娅的尸体使用梦之钉:

  • 保护……

伊思玛

Isma.png

被骨钉大师席奥称为“慈悲的伊思玛”[7]。对伊思玛所知甚少,但她性格善良仁慈,善解人意,看人很准,力量很可能强于奥格瑞姆[10]。伊思玛和奥格瑞姆关系亲密,他一直在特别保护她的树林[11][12]。伊思玛的力量或能力不明,但很可能和酸性液体有关,因为她的眼泪,或称之为祝福,能保护持有者不受到酸液的伤害。她的服饰下摆似乎是叶子状的,因此她也可能和植物有一定关联。

她的尸体位于皇家水道伊思玛的树林中,看上去被茂盛的植物缠绕,靠在墙上,死因尚不明确。

对伊思玛的尸体使用梦之钉:

  • ……奥格瑞姆 ……没有时间了……

海格默

Hegemol Statue.png

海格默是五骑士中唯一下落不明的。他是骨钉大师席奥五骑士中最喜欢的一个,被席奥称作“强大的海格默”。他个头高大,但形成反差而出乎意料地轻声细语[7]。奥格瑞姆想念海格默的幽默[13]

在泪水之城外有一尊海格默的雕像[14],可以将城市纹章安入它胸前的插槽以开启城市大门[15]

一只想保护同胞的蛆虫偷走了海格默的甲胄,他表示是在海格默睡觉时偷走的[16]。那只蛆虫便是挥舞巨锤战斗的假骑士,其巨锤末端束缚着一只带甲壳的虫子,但海格默本虫并没有以带武器的形象出现过。目前,海格默仍生死未卜。

奥格瑞姆

Dung Defender 2.png

最忠诚的骑士[17]。在皇家水道遇到时,只知道他被称为“粪虫防御者”。他希望与五骑士中的其他人再会,祈愿圣巢的重生与繁荣[18]。尽管他特别想念伊思玛,但他由于一些职责和誓言,无法去探访她的树林[11][19]。他有可能还没完全知晓清楚伊思玛和五骑士中其他人的命运与目前的状况。

在梦境中作为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被击败五次后,奥格瑞姆会想到,圣巢五骑士会不会终结于他,这种意志能否传承下去。他也说小骑士立于这些这个时代中最伟大的英雄之间的景象仿佛近在他眼前[20]。这之后,奥格瑞姆也会离开这里,留下一尊新的由粪制成的小骑士雕像。

关于他的更多信息,请见粪虫防御者

图库

其他信息

White Knight.png
  • 在早期开发阶段,曾计划有一场德莱娅 Boss 战,但之后未采用。2014年12月22日的 Kickstarter 众筹更新日志中这样描述她:
    • 圣巢五大骑士之一,王后林地的守护者。花园被侵占,王后逝去,她因此变得疯狂。她仍怀着她的荣耀,向空洞骑士(指小骑士)发起公平的挑战:骨钉对骨钉。直至死亡的决斗。
  •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身着白色铠甲出现,可能之前服务于国王麾下时五骑士的全部服饰也都是白色的。
  • 早期开发阶段,野兽赫拉被命名为海格默[21]。之后她的名字改为了赫拉,而海格默之名给与了五骑士之一。

参考资料

  1. 官方手册:“五位传奇人物,曾作为王国的守护者立于王座之下。”
  2. 文物搜寻者里姆:“你知道王国的五大骑士吗?他们在圣巢备受崇敬,经常出现在王国的编年史中,但都是作为团体被人提及。其中每个人的名字和外貌似乎都从历史上抹掉了。”
  3. 尝试给白色夫人送花时,她的回复:“这朵花不属于我,也不属于这个王国。它被来自宁静土地的一位亲爱的优秀骑士带着,经历了漫长的旅途才抵达这里。”
  4.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的梦语:“泽莫尔……我想念你的故事……”
  5. 灰色哀悼者:“你有那个沉重的标记……我从没想过有虫子会身负这种东西。我在它昌盛之时也曾服侍于它,我深知它会带来什么样的痛苦。这种痛苦能让国王逃之夭夭,让正直的骑士连声哀嚎。”
  6. 灰色哀悼者:“我的爱人过世已久,躺在遥远的地方,被人埋葬。埋葬在她满心憎恨的族人中间,他们不承认我们的结合,拒绝我……这个外人。”
  7. 7.0 7.1 7.2 骨钉大师席奥:“我最喜欢强大的海格默,多高大的人啊,这种大个子却是个轻声细语的人。他们的个性都让人印象深刻,暴烈的德莱娅,慈悲的伊思玛,神秘的泽莫尔……和另一个骑士。”
  8. 8.0 8.1 白色夫人:“亲爱的奥格瑞姆。你在来的路上一定看到德莱娅了吧?她一直在守护我。虽然外表强硬,但她一直都很贴心。骑士的团聚一定会让她非常高兴。”
  9.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的梦语:“德莱娅……我想念你的智慧……”
  10. 粪虫防御者睡觉时现在无法见到的梦语:“……伊思玛……真强……教教我……”
  11. 11.0 11.1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的梦语:“伊斯玛……我想……我想你……”
  12. 皇家水道的石碑:“只有在战斗中获得荣耀的人才能进入前方的树林。——防御者”
  13.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的梦语:“海格默……我想念你的幽默……”
  14. 文物搜寻者里姆:“有虫子跟我说城门外有一座巨大的骑士雕塑。会不会是王国的五大骑士之一呢?”
  15. 插入城市纹章前:“一个巨大的骑士雕像。它的胸前有个插槽。插入城市纹章?”
  16. 失败斗士:“我想要那……能够保护他人的力量……当我看到那个骑士……安全在他的大甲胄壳里睡觉的时候……我这么做不是因为我疯了……我只是想要那力量……”
  17. 防御者纹章的描述:“圣巢国王赋予最忠诚的骑士的独特护符。虽然有些刮痕和污渍,但依旧保存得很好。 让持有者散发出英勇的气息。”
  18. Hidden Dreams Icon.png 白色防御者:“我们会再次于此相聚。我保证……”“国王陛下……圣巢将会重生!变得辉煌、闪耀!就像原本的样子……”
  19. 粪虫防御者:“啊啊!那滴泪水……你去过她的树林了!我过发誓要去探访,但……我的职责……我的誓言……”
  20. 粪虫防御者:“苍白之殿是一个奇伟的地方,那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都汇聚在那里。啊!看看你现在的模样,你立于他们之中的场景仿佛就近在眼前。”
  21. 空洞骑士的制作中早期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