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尼的祝福
Joni's Blessing

由仁慈的异教徒乔尼给予的祝福,将生命流体变成蓝色的生命血。
持有者将拥有一个更健康的外壳,可以承受更多的伤害,但不能够通过凝聚灵魂自愈。
效果
  • 使血量变成1.4倍(向上取整),并使所有血量变成生命血。
  • 使生命籽不再逃离小骑士,反而向小骑士身边聚集
护符槽 HK Notch.pngHK Notch.pngHK Notch.pngHK Notch.png

乔尼的祝福Joni's Blessing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护符。它能使血量增长 40%,向上取整,并使所有血量变成生命血。

生命血数量

原血量 生命血
5 7
6 9
7 10
8 12
9 13
10 14
11 16

Godmaster Icon.png万神殿的外壳束缚下,血量被降至 4,但装备乔尼的祝福时按 5 格血量算,即转换为 7 格生命血血量,而装备易碎心脏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心脏时为 10 格生命血。

基础血量和易碎心脏或 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心脏给予的两格血量相加后一同计算,共同乘以 1.4 后向上取整。其他任何生命血均不参与乘算,如从生命血之心生命血核心生命血茧获取的生命血。

用途

Lifeblood mask.png

与生命血之心和生命血核心类似,都是生命血护符。对于法术流或者打法激进的玩家更有用些,因为灵魂可以多用在法术上,少用在回血上。但它占用护符槽数相当多,在游戏后期护符槽较多时可能才比较有用。

持有并装备时,比较容易进入深渊生命血核心之间,获取生命血核心。面具血量接近或拥有9格时,同时装备它和易碎心脏或 Grimm Troupe Icon.png 坚固心脏,很容易就能持有15格生命血。

获取

乔尼的祝福位于呼啸悬崖乔尼的长眠处,放置在蓝色之子乔尼的尸体上。

搭配

蜂巢之血
Hiveblood Jonis Blessing Mask.png

回复由乔尼的祝福获得的生命血血量,但速度慢了一倍,需要 24 秒恢复。会使蓝色的生命血面具血量变成生命血蜂巢面具血量。

亡者之怒

由乔尼的祝福获得的生命血血量与其他生命血不同,被计为实际面具血量。因此只有小骑士只有一格生命血时才会触发亡者之怒的效果。

蜕变挽歌

由乔尼的祝福获得的生命血血量与其他生命血不同,计在实际面具血量中。因此只有乔尼生命血血量为满时才能触发蜕变挽歌效果。

易碎心脏

乔尼的祝福增加血量时,易碎心脏给予的血量与原血量相加后一同计算,乘以 1.4倍并向上取整。

坚固心脏

与易碎心脏效果相同。

生命血之心

以相加方式效果叠加。

生命血核心

以相加方式效果叠加。

其他信息

  • 装备该护符,只剩一格血量时画面周围并不会出现黑线特效。
  • 程序设定上,装备该护符时最大血量降为了 1,然后原最大血量另行计算,乘以 1.4,在原一格血上加上相应数量的乔尼的生命血。
    • 实际计算时,程序的计算公式为 (int)((float)max_health * 1.4) + 1,由于浮点数计算的精度问题,血量乘以 1.4 之后无法成为整数,造成生命血的实际数目与上述公式直观计算结果不符。例如,基础血量为 5 时,浮点数计算造成 5*1.4=6.999999,此时生命血数量为 6+1=7。同理基础血量为10时,浮点数计算造成 10*1.4=13.999999,此时生命血数量为 13+1=14。
    • 因此也可以用 1 + 最大血量 × 1.399999(向下取整)的公式计算血量。
    • 如果小骑士死亡,画面左上角会显示一个空面具,体现出仍有一格正常面具血量。
    • 小骑士的暗影血量计算也会受到影响,因此会被一击必杀。
  • 由于游戏漏洞,小骑士有时在受伤失去所有生命血血量后还能承受最后一击。最后一格血是正常的白色面具血量,与平常一样被黑雾环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