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姆
Uumuu
其他称呼 大水母
主题曲 决定之战
Godmaster Icon.png 诸神与荣耀(B部分)
生命值 300
奖励 可以接近教师莫诺蒙
日志 1

守护教师档案馆内室的智慧生物。

我们下方的峡谷充满着浓雾和奇怪的能量……猎人会在那里失去感觉。小心……那里潜伏着奇怪而且不正常的东西。

乌姆Uumuu是《空洞骑士》中的一个主线 Boss。它守卫着守梦者之一,教师莫诺蒙

背景故事

乌姆是与遍布雾之峡谷乌玛欧玛类似的生物,它具有智能,但已被感染。它守卫着教师档案馆中心莫诺蒙所在的内室。

游戏剧情

小骑士一进入内室前的房间,乌姆就会从酸液池中出现。在战斗中,奎若会介入,用他的骨钉攻击乌姆并打破它胶状的防御,使小骑士可以攻击到它的核心。被击败后,乌姆体内爆发出感染,然后它会爆开,消散为泡沫。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神居的乌姆战中,与游戏主流程内不同的是,奎若不会出现。乌姆会召唤欧玛帮助它,但欧玛们也能被小骑士利用以击破乌姆的防御。

行动模式

触发战斗,乌姆从它栖身的酸水池中升起时,可以对小骑士造成伤害。乌姆会在房间四处漂浮,并使用以下攻击模式:

  • 电火爆发:使场地充满许多小团爆发的电火,每团电火会持续1秒,由尚不造成伤害的状态到完全爆发的时间相互不一致。爆发的电火会以两种分布模式之一在场地中出现,但给小骑士留下了一些可以安全站立的空间。底部的两个平台总是安全的,而次上层的左右平台分别在其中一种模式中安全。整个攻击持续2.5秒。
  • 电火追踪:在小骑士的位置生成小团短暂时间后爆发的电火,与闪电扭曲者的类似。该攻击共持续4.5秒,其中每0.5秒都会在小骑士所在的位置生成一团新的电火。电火在出现片刻后才会造成伤害,第一团在1秒后,其他电火则在0.65秒后。每团电火仅在此后的1秒内能造成伤害。因为每次新的电火都是在小骑士所在的位置生成的,所以必须持续移动。
  • 漂浮:未在攻击时,乌姆会在场地中四处漂浮,缓慢地追逐小骑士,可以穿墙。

通常乌姆不会受到伤害,因为它外层的膜可以防御小骑士的骨钉和法术攻击,保护着脆弱的核心。但是,只要躲避一会它的攻击,奎若就会出现帮助小骑士,在场地四处跳跃,不时斩破乌姆的防护。这会使乌姆萎缩变瘪,给予3.75秒的自由攻击机会。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在神居的万神殿或诸神堂中,奎若不再会出现在小骑士身边,帮助小骑士斩破乌姆的保护膜。然而,乌姆新的攻击模式可以被用来对付它自己。并且,在这里乌姆还变得更慢了,虚弱状态的时间延长到4.25秒。乌姆有它游戏主流程中的所有攻击模式,还有一种可以利用以使它进入虚弱状态的新模式。

  • 召唤:乌姆会发出一声尖啸,召唤两只欧玛缓慢地漂浮上升,直到在屏幕顶端消失。欧玛本身可以穿过所有的平台,但它们的核心暴露后一旦被平台拦截就会爆炸。引欧玛的爆炸性核心撞上乌姆就能破防,而且能额外对乌姆造成100伤害。乌姆啸召更多欧玛时,被欧玛击中不会被破防或受到伤害。

打法策略

尽管乌姆仅有两种明显的攻击模式,但都有些难以躲避,而且回血时机较少。不仅如此,尽管乌姆血量不高,它飘忽不定的移动和小骑士稀少的输出机导致这场战斗会是一场持久战。

在乌姆被破防时,尽可能地攻击它,并准备好躲避接下来的攻击。在血量实在过于危险时,这也是回复血量的机会。避免跳入平台下方的酸水,因为这会极大延缓行动,而且若未获得伊思玛的眼泪还会受到其伤害。

与大多数 Boss 战一样,非常推荐快速劈砍灵魂捕手噬魂者国王之魂幼虫之歌这样能增加灵魂收集的护符也在这一战中非常有用,因为攻击乌姆获得灵魂的时机不多,获得的灵魂很少。推荐先获得纯粹骨钉,学习蓄力斩,这样这场战斗不会变得过于漫长。

在游戏主流程中,佩戴萨满之石时,用三次深渊尖啸就能杀死乌姆,这样在它第一次瘪掉的时候就能击败它,所以可以选择在战斗开始前先收集足够的灵魂。

对乌姆使用梦之钉是获得大量灵魂的好方法,但是可能容易受伤。装备舞梦者护符会让在这场战斗中使用梦之钉变得更简单。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

有几种使乌姆进入虚弱状态的方法:

  • 欧玛刚好在乌姆和小骑士之间时,朝乌姆的方向攻击欧玛就可以了。
    • 欧玛在小骑士上方时,不很推荐跳跃上劈使其撞上乌姆,因为小骑士可能会在后续上升过程中被欧玛的爆炸波及。
  • 如果欧玛和乌姆距离较近,甚至是在小骑士角度的乌姆后方或是与乌姆重叠时,可以使用远程法术,如复仇之魂暗影之魂触发欧玛。
  • 小骑士在欧玛和乌姆之间时,想要使欧玛撞上乌姆会难一些,需要将瞄准小骑士的爆炸核心引向乌姆。

在其他方面,比如躲避的策略上,这场战斗与游戏主流程中的类似。

Godmaster Icon.png 神居

Statue Uumuu.png

乌姆

“我沉睡在档案馆的水下深处[翻译有改动]
“怪异的知识之神”

万神殿

贤者万神殿,第8个出场
圣巢万神殿,第27个出场

生命值

Attuned Badge.png
350
Ascended Badge.png
700
Radiant Badge.png
700

变化

它会召唤欧玛,必须利用欧玛打破它的保护膜。在进升与辐辉级难度,场地下方会出现绿色浓雾,如果小骑士掉入,就会受到伤害。

  • ……不!要!绝!望!……
  • ……不!要!牺!牲!……
  • ……光!芒!……为!了!……莫!诺!蒙!……

位置

乌姆位于雾之峡谷中教师档案馆的中心。

图库

其他信息

  • 游戏中共有四场 Boss 战有 NPC 协助小骑士,有奎若协助的乌姆一战,阿布协助的叛徒领主一战,大黄蜂协助的空洞骑士一战,和空洞骑士协助的辐光一战。
  • 在它依然处于无敌状态时在上方下劈乌姆,会使小骑士弹得比平常更高,用骨钉攻击它也会被反弹,比平时后退得更远,且不受稳定之体影响。
  • 它处于虚弱状态时,核心会略微变大。
  • 游戏文件中称它为大水母(MEGA_JELLYFISH),欧玛是水母(JELLYFISH),乌玛则是小水母(JELLYFISH_LIL)或水母幼体(JELLY_CRAWLER)。
  • Godmaster Icon.png 寻神者内容包发布后不久,神居版本的乌姆曾被极大削弱过。
    • 调谐级血量从400降至350。
    • 乌姆的速度变得更慢。
    • 乌姆会更频繁地召唤欧玛。
    • 欧玛上升得更慢。
    • 欧玛的爆炸会对乌姆造成更多伤害。
    • 极大降低爆炸对乌姆的击退。
    • 爆炸的判定范围减小。
    • 乌姆的虚弱时间变长。

参考资料